慢活五日遊之    東埔溫泉

97 12 09

結束日月潭之後,我們便直接開往東埔     
二個地方其實離不會很遠,車程約一小時之內就到了     
今天選的是帝綸溫泉大飯店    



會選這裡主要是它有二區溫泉區    
一個是室內,另一個在室外    
這邊的櫃台人員也非常好喔    
知道我帶二個小孩後,也是直接升等到四人房    
訂房含二份早餐、二份晚餐、spa溫泉,一共NT$2700元   

房間裡該有的都有


浴室也很乾淨,只是沒有淋浴間


因為位於山上,所以開窗就能吹到自然的「玉山牌冷氣」
 

窗外風景又如何呢?


下面就是停車場,沒想到平時人還蠻多的嘛


遠處盡是綠色高山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塌下來的斷路 


好奇怪,明明是冬天了,可是看到的都還是綠色的樹耶




位於五樓的空中花園,晚上這裡還可以觀看滿天星星喔


雖然叫空中花園,但花只有這一點點啦


來到這裡時人還不多,問了櫃台後才知    
原來一些遊覽車都還沒有進來    
當然也又問了是否有受不景氣影響?     
不過他們都說也還好耶!    
像今天,住房率就蠻高,到了假日還要提早訂房    
知道晚上會有遊客後,我們就先去泡溫泉免得跟人擠囉     
泡之前有先問過,這是可以照像的,不過要避開其他遊客  

溫泉特色:湧自古第三紀變質地層 ─ 屈尺荖濃斷層東側;非鑿井式抽水,為自然岩壁湧泉
屬性: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位於五樓的室內洞窟式溫泉水療館




難得我拍照,阿爸跟momo一起入鏡


咕比:這邊水好滑喔


momo:哥哥,快來!我們去那邊玩


咕比:ok!我馬上到


阿爸:A.......你是要給我跑去那裡啊...


momo:討厭!人家也要自己玩啦


五樓泡好後,接著便到二樓的露天spa區去    
不過....因為室外好冷,所以只拍一張便趕緊跳下去   呵呵...
露天區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 夜觀星星   

洞窟露天sap區:溫泉池;親水池


泡完也差不多肚子餓了    
住房是有附晚餐的,所以回房洗完澡後,便準備去吃飯

梅子汁 ( 不是酸梅汁喔。我不敢喝酸的人,可是這種酸不會很死酸,好好喝喔 )


菜一湯
左上是梅汁排骨:這裡出產梅子,這道排骨非常入味,香甜帶酸,好吃
中上是醉雞:肉質還不錯,不會太軟爛
右上是炸蝦:這炸蝦跟昨天吃的味道又不太一樣,很酥喔。也是好吃
中右是高麗菜:高山的高麗菜不用多說,脆又鮮甜
左下是香菇:這香菇跟日月潭很像,所以當然好吃
右下是山藥排骨湯:裡面有加牛蒡,所以味道跟平常喝的不太相同。很好喝


基本上今天的晚餐非常讓人滿意     
以前跟老公二個人吃飯時,像這種中式的餐頂多叫個四盤就差不多了   
叫多吃不完,叫少又不過癮    
不過這邊是算人頭套餐,我覺得非常適合人數少的人     
像每盤菜都二人份,不但吃得完    
而且還七菜一湯耶~    
所以特色菜都吃到,又不會浪費,真不錯    
吃完後本來想去看星星的    
不過咕比因為洗溫泉太累又給我睡著了,所以只好直接回房去 

momo:都是哥哥啦,害人家今晚不能去看星星 
 

momo:等明天我一定要報仇


momo:要怎樣報仇呢?....啊..人家也想睡了...明天再想吧....


momo報仇,三年不晚。可是........好像第二天就報到仇了耶......


早餐跟晚餐都是同一個地方,不過早餐是自助式的


咕比今天終於找到適合他的早餐了


咕比:對嘛,土司加巧克力才好吃


沒想到我隨便自拍,居然也可以全家入鏡,還照得不錯耶


餐廳的窗戶是整片落地窗,白天視野非常良好


這邊還可以看到露天溫泉區


吃完飯後,也該四處走走了   
聽當地人說這東埔吊橋是全台第二長     
既然來到這,當然要去給它走一走    

雖然在高山上,但這幾天白天太陽都好大、好熱喔


沿飯店往下走約十分鐘便可看到這家商店


這家店蠻有特色的


風景也很優美


重點是,這邊下去就是東埔吊橋捷徑


東埔吊橋




momo己經熱暈了


這邊有很多自然造景






咕比看什麼看到如此興奮呢?


哈哈~是我買了吹泡泡槍給他玩啦


其實之前有買過一次吹泡泡,不過我只讓他在浴室玩,所以他還沒有真正玩過


咕比:看我發射!


接著,我跟咕比就這樣玩整路   哈哈


咕比:給我啦,我還要玩
咪咪:先照像你是聽不懂喔


就這樣,東埔吊橋到了




吊橋入口還有二隻豬擋著。後來才知,原來當地人都騎機車過去,做這個才安全


這邊可以看到小瀑布


另一頭還有人在採茶 (東埔茶葉也很有名)


有峽谷就有溪流


咪咪:死小孩,給我從那邊搶到這邊還不放棄


  

咪咪:不要槍啦,不然....咪咪弄給你玩
 

咕比:那你要吹好多好多泡泡喔
 

咪咪:看我的利害! 有風!!
 

咕比:耶~好多喔
 

咕比:我要抓,看我跳
 

小孩還真好容易滿足啊
 

玩好也該回去囉
 

身後就是帝綸飯店,合照一張


momo:咪咪,準備到下一站吧


   帝綸溫泉飯店〉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86號〉                      
〈電話:049-270-2789〉

要離開東埔時,老公一樣又問了我一句:接下來呢?     
記得之前跑319時經過寶萊溫泉區      
不過那時並沒有進去住,所以一直很想去   
我就問老公:你想去洗溫泉,還是先美食之旅?     
老公:那當然是美食之旅啊     
我:ok,那就先去台南市吧     
剛好之前買雜誌有看到台南香格里拉飯店在試營運     
二人行,一晚只要3800元     
那就決定好我們的下一站囉      



離開東埔會先經過豐丘,大家都聽過巨蜂葡萄吧?   
其實最好吃就是豐丘這的了     
有經過這裡,當然一定要記得下車來買喔

豐丘葡萄




我不是很愛吃葡萄的人,不過之前上網看到有人大力推薦這的葡萄後    
所以來時我就跟老公說回去一定要買一箱來吃看看   
這裡都是農民自產自銷的,而且沒有農藥喔      
買時我跟老闆說我要洗一些起來車上吃    
老闆也非常大方的幫我洗一袋起來,還"沙意思"的多送我幾串 
這裡的葡萄只要用清水直接沖洗幾次就好,完全不用泡鹽水     
至於有多好吃呢?    
老闆洗的那一大袋,2/3又進了咕比的肚子   
咕比還是一口接一口,完全不肯停     
而我也是,真的很甜。不對,是非常甜     
而且水果的甜是甜而不膩的那種     
有來的人,真的一定要買來試試,不然一定會後悔    
不過!沒機會來也沒有關係啦,我有抄下老闆的電話     
老闆有幫人宅配!   
想買的人自己要先跟老闆連絡,老闆也有賣葡萄酒,也是超好喝的喔 

姓名:張中寅
電話:0923-792-248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98號
郵政劃撥:22573572



往台南的路上,老公提議去嘉義吃雞肉飯    
這家雞肉飯大家應該都有聽過 ─ 噴水雞肉飯     
記得年中和婆婆整個家族去澎湖時,第一晚住嘉義就帶他們來吃    
結果回台北時,他們說要再吃一次再回去     
之後大哥他們經過嘉義也是特地繞過來吃   
大家所知道的噴水雞肉飯都是在圓環那邊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分店,更大、更舒適喔    

菜單:
雞肉飯:蒜泥蚵:燙青菜
膠涷:綜合沙拉:目魚湯


木瓜牛奶:來這必點,比各大夜士都還要好喝喔


   〈噴水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北港路289號〉                                  
〈電話:05-2812917〉



吃完飯後,車子繼續往台南開去    
我突然回頭一看,笑到叫老公也快點回頭看    
原來momo本來是睡在哥哥上面     
結果不知何時,整個屁屁移到哥哥的頭上去     

momo:昨天哥哥害我看不成星星,今天換我整他


momo:趁他睡著,快踢


momo:居然都沒感覺,換用屁屁臭死你


momo:呵呵,哥哥都不知道,報仇成功



相關文章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上 )  》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下 )  》
慢活五日遊之     東埔溫泉》
 《慢活五日遊之    台南香格里拉酒店
 《台南府城巡禮》
 寶來溫泉
 《茂林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