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五日遊之    茂林國家公園

97 12 12

為了不想與假日出遊人潮相擠    
所以早決定好今天要回家     
不過退房馬上回家又有點早     
又不想再想今天要去那,所以今天的行程便由老公來決定     
老公拿著他的PDA研究半天,最後決定到離這不遠的茂林國家風景區走走 
     

不知是不是假日關係,今天沒有收費
 

由於沒來過這,所以先去遊客中心拿些資料


遊客中心蠻有特色的,附近景點的資料也很多


從這裡得知,原林茂林的紫蝶很有名,不過季節不對看不到     
這裡進去就是多納村了,多納則是石版屋為其特色     
沿路有龍頭山、蛇頭山、多納高吊橋、美雅谷瀑布等景點     
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得知從這裡到最底面的多納村約二十分鐘路程     
算了一下,玩好回家時間剛好可以,所以就出發去囉      

龍頭山


話說在遊客中心時我有拿一張遊憩據點導覽     
於是沿途我便對照著景點但又總是對不上     
老公說:就沿途玩我們自己的就好啦,不要再看那張了    
當看到龍頭山時,我跟咕比便開心的跑下車準備找圖上的"龍頭"     
可是怎麼也找不到跟上頭照片像的地方    
結果老公就指著一座山說:就是那個啦!   
我:可是跟這上面的照片怎麼完全不像啊?
老公:大概是921時震壞了吧    
我:921很久了耶,那也該換一張照片吧  ~"~
老公:那會不一樣啊,你看 (又指同一座山)很像啊    
我:那裡有像    
老公:你就是沒天份啦,你仔細看喔,這要有想像力知不知道!     
我:............................

momo:哥哥,那你覺得真的有像嗎?


咕比:管他像不像,反正不回家就好


既然找不到我覺得的龍頭山,那先在這石版屋照張
像也好
誰知道多納的石版屋會不會跟這龍頭山一樣,也是要靠想像的  


接著上車沒開多久便看到新的指示版


蛇頭山


這次就真的跟圖上面很像了,看得出來很像一隻蛇的頭吧


咕比:蛇蛇是什麼我是不太清楚啦,不過這裡可以跑就很好玩了


車子繼續往前開,便來到多納村      
多納村原來也有溫泉區耶,要不是今天要回家,還真想在去泡一下這邊的溫泉說   

石版屋


來到這也快1點了,該找個地方吃吃飯      
這邊人好少喔,不知是太深山的關係還是因為平時的關係    
不過餐廳還是有的啦,所以來這不用擔心   

今天午餐的餐廳


看起來感覺還蠻有地方特色的


一旁還有賣烤肉內石版,裡面還堆著一堆木材


原來這家餐廳的炉是用石版堆成,用木材來燒耶


一般到餐廳應該是坐在裡面才對    
不過今天很特別,我們是坐在外面,也就是一般老闆坐著休息的地方    
原因是─今天裡面有一些當地人在唱卡拉ok     
其實他們唱他們的,我們吃我們的倒是無所謂啦    
不過原住民的歌聲真的很宏亮,整間全是歌聲,我們講話都聽不太到    
所以老闆很不好意思的請我們坐外面這「特別席」啦

其實坐這也不錯,可以看到遠山


說到點菜就更好笑了    
大概是平時人少吧,我們一進去時,男老闆馬上笑臉迎人請我們坐下    
然後馬上說:來個炒飯嗎?    
我:好啊 (老闆提炒飯,那可能是這裡炒飯特別好吃吧)    
老闆:二份嗎? (聽到我說好,臉上笑容更燦爛)
老公:這裡除了炒飯,還有點菜的嗎?    (來到這不會只有炒飯吧  )
老闆:有有有,看你想吃什麼,我們有其他菜喔  
我:外面那是石版烤肉嗎?好香耶
老闆:是啊,我們這的很好吃喔!要不要來一份?
老公:那就一份石版烤肉,一份炒青菜。另外,你們這還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嗎?   
老闆一臉緊張樣:特別喔....(他真的很認真的想了很久、很久) 那...你們想吃什麼啊?
結果老公看到牆上有菜單表


老公:那上面的菜單都可以點嗎?
老闆:可以啊,不過有些現在沒有耶 
老公:那有魚嗎?   
老闆:有有有,剛好今天有人賣溪魚,用炸的很好吃喔   (一臉很認真樣)
老公:好,那就這樣吧  
結果我跟老公私下聊,我們是不是今天第一個客人啊      
不然老闆怎麼見到我們來這麼高興,然後一聽到我們要點菜就又完全呆掉了 

受不了那二個女人,是沒有吃過飯喔,看到菜來這麼高興


趁著上菜空檔,我走到前面去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吉拿富?這又是什麼東西?


老闆說這是他們這才有的東西,
既然如此當然要叫一份來吃
吃起來有些像麻吉,甜甜的還不錯


炒飯:算不錯吃啦,飯一粒粒的不
會太糊
炒山豬肉:蔥下得夠多,味道足,還不錯
炸溪魚:這邊的溪魚還真大隻,跟以前吃的全不同。
炒青菜:高山的高麗菜一向脆甜,所以當然好吃囉



momo:好大的魚,我要吃  我要吃


momo:不是給我的.....


咕比:乖,哥哥秀秀


咕比:沒關係,等你長大,哥哥再帶你來吃喔


momo:哥哥  你說真的嗎


momo:哇~哥哥要帶我來吃耶,想到口水就要流出來 


這邊佈置也很特別


老闆娘就負責前面那攤


吃完結帳也很好玩    
那時我說我要結帳,結果老闆就請我等一下    
當時沒留意,便跟gomoo二個玩了起來    
結果等好久老闆一直沒出現     
然後又見老闆娘也進去了,只是要買單難到要開會嗎?  
結果他們真的在開會耶  
我問老公說:天啊,算這麼久,難到他們不知菜賣多少錢嗎?
老公:可能沒久沒人點這麼多菜了吧   
我:慘了,那會不會很貴啊?
結果老闆出來時很心虛說了價格,可是說得好小聲我根本聽不清楚    
只好又問一次多少錢    
我忘了詳細是多少錢了,問了老公大約不超過六百元     
其實這樣也不算貴耶,由此可知他們是多麼可愛啊      
後來我問了一下這裡觀光客多不多     
他們說假日會比較多,但是平時就真的很少了    
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其實大家應該多走到這些國家風景區去     
一來這裡較少人為破壞,自然景觀當然漂亮    
二來來這裡消費,也算是支持當地人為他們的部落守護下去的實質支持與鼓勵     

吃完後也該往回走了,不過不是回去    
是來時有分二條路,一條是到多納,另一條則是到吊橋及瀑布區     
現在也該過去吊橋那囉

多納高吊
回程才發現,原來在來時的龍頭山的另一邊抬頭就可以看到這條吊橋


這不時還有老鷹盤旋著


終於來到多納吊橋了 (奇怪!導覽明明寫多納高吊橋的耶)




吊橋一旁還有座涼亭


老公叫我伸出手指做比例尺,表示這綱索有多麼粗


多納吊橋為目前東南亞最高、最長的吊橋 (服務人員說的)


這邊溪水很清澈




沒想到俗辣弟這次居然不怕走吊橋了耶


剩他一個人還可以玩得怡然自得


看完吊橋老公問我要不要去瀑布看看   
不過此時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便說要回去了    
結果就在要回到跟多納村分叉路那邊時    
我突然大叫:停車!快看左邊,我找到了啦,原來在這裡      
老公被我嚇一跳轉頭一看:還真的耶   
到底看到什麼呢?

龍頭山


有沒有看出來啊?
原來龍頭山要從這裡看啦!   
在龍頭山左邊小房子的地方就是一開始我們照像又找不到山在那處    
所以老公所指的山還真的是那顆"龍頭"耶   
只不過要從這角度看才算完整的龍頭山喔

看到了龍頭山,今天的茂林之旅也算是有個圓滿的結束了    
只不過在回家的路上居然吐了    
詳情就請看這篇  媽媽也要媽媽啦  

相關文章

 《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上 )  》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下 )  》
慢活五日遊之     東埔溫泉》
 《慢活五日遊之    台南香格里拉酒店
 《台南府城巡禮》
 寶來溫泉
 《茂林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