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亭+苦茶之家

98 03 04    來喔~好吃便宜的路邊擹料理

小時候曾經在吉林路住過一段時間   
那時晚上常和家人到圓環小巷亭吃豆簽羹     
所以結婚後也常帶著老公到以前曾去過的地方、吃過的餐廳回味一番    
不過今天有點可惜的是,我又記錯時間了    
印象中小巷亭是傍晚才開,然後開到很晚、很晚    
結果今天八點多到時,感覺他們要收了   
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營業時間是早上11:30到晚上9:00     
難怪一堆東西都沒有了,唉~    

位於巷子邊的攤子


別小看這裡,整排都是他們的,從這邊取需要的餐後再走到後面
裡面有二間室內坐位,或是也可以選擇坐外面喔


這家店已經有三十多年了,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    
說店有點不對,因為他們是路邊攤    
不過生意好到現在巷子裡左右二邊各有一間室內座位區   
但是路邊依然保有室外座位區啦    

豆簽羹:來這必點,一條一條的不是麵條喔,是豆簽。


裡面還有很大的蚵仔跟肉。除了這裡,我目前還沒看過別的地方有賣豆簽羹


關東煮:也是這必點,每樣東西都煮到入味,種類也很多。可惜今天來晚了


馬鈴薯沙拉:這道是為momo而點的,不過........馬鈴薯也是我的最愛啦


醃漬蛤仔:一般這種都是用小蚋仔,不過這裡卻是用蛤仔喔。肉大味足,吃起來很過癮


蝦蘆筍手捲:基本上吃日本料理這是我們必點之一,這裡的東西新鮮所以一定好吃


烤魚下巴


握壽司:這也是必點之一


這餐一共吃了$655元,以路邊攤來講不算便宜   
但是如果以日本料理來講,是真的算便宜了    
這裡好吃的還很多,像花壽司及各種日式小菜    
還有很多湯也都不錯,下次應該下午來的,避開吃飯時間,就可以慢慢亨受了  

momo:等好久,也該換人家吃了啦~


momo:咪~咪~啊~我~快~睡~著~了~啦~
 

momo:終於想到我了


momo:味道還不錯


momo:不過......哥哥的好像比較好吃耶~


咕比:對啊,你看我嘴巴裡
 

咕比:想不想吃啊?


momo:要!我要吃!


咕比:可是................吃完了


   小巷亭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                                       
〈電話:02-25587258〉


吃完後便散步走回停車的地方   
此時經過苦茶之家    
這家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耶   



小時候媽媽跟外婆很喜歡來這裡吃蜜芋頭冰    
不過這裡最有名的是苦茶啦   
我跟老公曾試過一次合喝一杯苦茶   
不過真的太苦了啦,雖然苦茶對身體很好     
不過...........不適合我們這對吃不了苦的夫妻  呵呵~

蜜芋頭 $55元:一口咬下去,芋頭甜在嘴裡,卻不會感覺很膩
配上碎冰塊,芋頭吃完冰也化為水,水中有芋頭香甜。真的很棒


咕比:阿拔說苦茶太苦,所以叫百草茶  


咕比:百草茶喝起來很清涼順喉,好喝喔


momo:哥哥說好喝耶


momo:哇~看起來亮亮的,口水要流下來了


momo:啊~


momo:果然不錯


momo:冰冰的,捨不得打開嘴嘴了


來這裡還有一樣東西一定要記得買回去吃喔 

玫瑰仙楂 $120元:如果喝苦茶的話,店家也會附上幾顆仙楂。這個很好吃,閒閒沒事就來幾顆很不錯喔


   苦茶之家

〈長安總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44號
電話:02-2558-0019

〈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63號
電話:02-2531-2157

〈松山店〉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68號
電話:02-8787-2608


最後讓大家看看,我們家momo是真的很愛吃喔   
不過,為什麼都八個月了,牙齒怎還不給我長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