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九族文化村─紫戀薰衣草

98 03 13    放眼望去,整遍都是我最愛的紫色薰衣草,好美喔~

〈消費券之旅〉    
宜蘭 味珍香卜肉店】─ 【武陵農場】─ 【天祥 晶華渡假酒店】─ 【中橫
知本 老爺大酒店】─【墾丁】─【墾丁 優聖美地渡假村】─ 【潮州 冷熱冰
台南 走馬瀨農場】─【谷關 龍谷觀光飯店】─ 【南投 九族文化村之紫戀薰衣草

上篇有提到,其實龍谷飯店送的九族門票期限是一個月     
所以當天晚上跟老公一直在考慮第二天是否要再南下去九族    
最後早上時老公說:我規畫好了,今天我們一樣去九族吧!然後晚上再去逢甲夜市。不錯吧?
我:確定?這樣要南下又北上耶?? 
老公:反正開車是我又不是你,我都不嫌累了,你怕什麼    
我:好吧,反正你不累就好   
所以早上泡完溫泉後,我們便開車直接殺到九族去   
九族目前活動是「九族花季二部曲 ─ 紫戀薰衣草」  
這也是我這次想去的最大目的,欣賞薰衣草   

進去時,先去坐咕比最愛的小火車遊花園


momo:原來這個就叫小火車


水沙連歐洲宮連花園


花園二旁設有數個雕像




momo:外面的風景好漂亮喔


咕比:對啊,比我上次來還漂亮耶


咕比: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妹妹還在咪咪的肚子裡說


隨著小火車繞的路線,外面的風景也有所不同


蝶舞噴泉


宮連花園裡有非常多品種的花


連薰衣草都有分好多品種


色彩鮮艷,看了就賞心悅目


走在花園裡,小火車不時的穿梭著


這張好漂亮,可惜momo的臉臉被擋住了


momo:什麼!我的臉臉被擋住 ...................


momo:真討厭!人家也想跟薰衣草照像耶~


咪咪:乖啦,待會比比多幫你拍一些好不好啊
momo:耶~咪咪最好了


咕比:他們二個怎麼一國了,不行!我也要想辦法加入


咕比:妹妹乖,哥哥背你喔,要坐穩耶


momo:哥哥好好喔,來~我們一起坐車車


應映花季主題吧,記得以前好像沒看到這些彩蝶耶


要上去文化村得從這裡二旁上樓梯上去 


嚴格說起來九族分三個部份吧  
第一是水沙連花園;第二是觀樂世界,也就是遊樂場;第三則是九族部落區   
而第二跟第三部份則在上方園區裡,從花園爬樓梯上去即可到九族入口 

文化廣場;遊樂區及部落皆從此進去


進去後會先到歡樂世界,所以我們決定先玩好再上去觀山樓  
記得上次也是平時日來的,那時根本沒什麼人   
這次大概是花季關係又再加上好幾所學校來這裡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吧        
每項遊戲都排好多人,所以我就決定從人最少的玩起  
基本上咕比很俗辣,看到太剌激或是很可怕的時   
他都會自己說:這個太可怕了咕比不敢玩,這種要大人才敢啦       
所以我們就先去坐"皇家火車"    
沒想到這是誤錯的開始     

皇家火車其實就是車子裝很多節


然後會開出去繞著阿拉丁廣場轉一圈  (看喔,這時我們的表情還很開心,甚至覺得有點無聊)


恐怖的來了,這張是阿拔故意拍下來的,為了怕丟臉我還是硬裝出的笑容


原來是火車有一段會穿過山洞,而那個山洞左邊則像鬼屋那樣,一排的窗戶裡都全是各國的各種鬼啦  
我們根本沒預期會有這段 ( 以前來時覺得這個很無聊,所以根本沒坐過 ) 
所以當我們看到時,我跟咕比嚇到緊緊靠在一起,根本不敢出聲音   
而且這段還不短耶,阿拔笑到拿單眼自拍下來做証  
結果才一下來咕比馬上嚇到要到外面去 (阿拉丁廣場是在室內)  
叫他再玩別的,他說什麼都不肯就是要走到室外去才行
然後我跟阿拔怎麼哄都沒用,連說買大的車車給他他都不要了  

最後叫他看這個火車真的在戶外,而且不會過山洞他才勉強上來坐 


本想說坐完這個應該就好了,沒想到他一下來就自己往外跑,說什麼都不回頭 
唉~沒辦法,只好放棄。還好他不用買票,不然進來只給我玩三樣,真的虧很大耶  

看到這隻了嗎?這裡還有一間叫"星際旅遊"裡面是要投錢的電玩區


沒錯!咕比不玩不用錢就算了,居然還給我玩起要投幣的電玩。真的是虧很大  


即然又多花錢了,那就多照些像吧


這裡有很多大型、刺激的遊樂設施


不過對我們而言,還是只有看看就好的命...................


接著要去坐纜車到最上面的觀山樓了。這裡到觀山樓有三種方式:坐纜車、坐遊園車以及走路


咕比:妹妹,待一下纜車會升到很高喔,你一定會怕。不過哥哥可以保護你啦


momo:我會怕?!哥哥,你還是顧好你自己就好吧!我才沒有你俗辣呢!


從纜車上可以俯看整個九族文化村


這邊纜車日後可是會接到日月潭喔


日月潭到九族的轉點站就是這裡,而我在日月潭篇有介紹那邊的乘坐站


九族的最高點,觀山樓


這裡海拔900公尺




來到這裡剛好表演劇場開始,剛好買個東西進來邊看表演邊吃


momo:哇~哥哥那個好像不錯
咕比:就跟你說你還太小不能吃啦


momo:不是吃的啦,哥哥你快點看嘛,它會動耶


原來這邊屬於山區,有很多小黑蚊跟昆蟲。阿拔無聊到連拍十多張蜜蜂照


原住民因為地處偏遠,所以很相信巫師
下圖這位就是巫師,這有固定時間幫遊客進行祈福儀式。祈福完後會給你一個檳榔,這不能吃喔!
我有問巫師,原來檳榔在這裡算是很貴重的物品


祈福走來來後來到這裡,這有賣琉璃。琉璃是從排灣族開始流傳的


每個琉璃圖案祈求的都不同,我選的是招財。這邊一律只賣 $50元


剛才不是說巫師祈福後會給一個檳榔嗎?
然後一樣到這裡買一個平安袋$50元,然後把檳榔放進去綁緊,然後掛
在書桌前或是窗前 (不要放抽屜或是箱內)
這樣在巫師那許的願望就會實現了 (這裡不會要求你買任何東西;我們是買一個平安袋將三個檳榔放一起)


九族裡也包含邵族,所以貓頭鷹這裡也處處看得到 (貓頭鷹故事也請到日月潭篇看)


因為阿拔的持堅,所以這次是用走的下山。用走的下山也才能把九族全看完喔!


除了九族特色外,也有賣相關產品及各族小吃;另外也有射箭場之類的場所


momo:哥哥好擠耶



momo:臭哥哥,居然整路都不下車


momo: 偷拉你頭髮,呵呵~


櫻花湖:裡面有好多好肥的鯉魚喔


下山後剛好趕上歡送會 
歡送會會請現場觀眾一起上台同樂


momo:哥哥,這個好看耶


咕比:對啊,好好笑喔~


表演完則會在廣場前開放讓民眾一起合照
這個男生好酷喔,momo一直對他笑他居然完全沒有任何表情耶


現場很熱鬧,大家都好激動喔


回到花園時,來個全家福


此時太陽快下山人潮也變少了 


趁著人少時,再多拍幾張






咕比:時間過真快,今天就要回家了耶


momo:這次出來玩又多了很多特別的經驗,真幸福










最後就在這花園車站裡賣的紫色娃娃這邊結束了這次的紫戀薰衣草之旅


說真的,帶二個小孩走一整天真的很累  
所以一上車後,我們三個馬上倒頭就睡   
不過,阿拔真的不是蓋的喔   
他還真的一個人開著車到逢甲夜市後才叫醒我們  
我:你不會累喔,不會想睡嗎? 
老公:我是練武之人,那像你們這些老弱婦儒啊 
我:當我沒問好了

   九族文化村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電話:049-289-5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