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你還真會挑時間啊


前二天我媽媽打電話來說我生日快到了    
所以叫我選一天要請我們吃飯    
結果隨口說:那就後天吧   
事後看一下日子才發現原來剛好是四月一日愚人節    
不過這不是重點,也算是重點啦   
因為要配合我媽下班時間,所以約了吃下午茶    
沒想到早上11點半時,咕比突然哭著來找我說:咪咪~我肚子好痛喔   
我:是肚子餓嗎?要不要喝奶瓶奶奶 (奶瓶奶奶是泡牛奶;咪咪奶奶是喝我的母奶 )    
咕比:不要,我是肚子痛痛啦   
結果我一模,天啊~好燙喔~ 
趕緊拿溫度計一量,39.1度   
我哩...............這也太燒了吧   
後來一想,昨天咕比因為下午睡午覺睡到晚上八點多才起來   
所以晚上要睡覺時,他說他睡不著要去看他的「閃電麥坤」 (電影 cars)  
結果他就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   
然後.......我跟老公還有momo就先去睡   
睡到一半隱約聽到咕比說:你睡到我位置我要睡那啊? 
(咕比跟momo都是和我們一起睡)   
當時我移位置時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早上八點了   
那就表示他自己在沙發看dvd看到早上八點才來睡   
我就問咕比:你是不是看麥坤看到在沙發睡著了?   
咕比:嗯~我只有睡一下下   
看來一定是在沙發上睡著,然後不小心著涼了    
不過我們常去的小兒科要下午三點才有看診    
想了想決定先幫他貼了三片退熱貼    
等下午跟我媽吃完後再去小兒科,這樣剛好   
只是一上車咕比就開始睡   
最後只好用推車推著去餐廳,然後再推到小兒科去看珍   
人家明明本來要開開心心過生日的    
結果被咕比完全破壞掉    

回來後最麻煩的來了   
咕比很怕吃藥,也一直不肯吃藥   
因為他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所以一回來馬上跟我要羊奶喝   
第一次我就偷把藥加到羊奶裡面,想說羊奶味道重,應該ok       
沒想到他喝一口馬上說:這個太苦了啦,我不要    
後來他改說要喝奶瓶奶奶    
這次為了怕又被喝出來,我還故意泡很大一瓶再加藥進去   
沒想到他喝一口馬上哭著說:奶奶也好苦啦,我不要苦的奶瓶奶奶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說:因為你生病啊,你嘴裡有細菌所以吃東西都會變苦的。所以你喝藥之後才會變回來啦  
咕比:我不要喝藥啦,咪咪~拜託你啦   
我想了一下後就跑去拿煉乳出來    
然後先給咕比吃一口後說:你看這個甜甜的吧?咪咪把藥加在裡面,藥就不會苦了啊
沒想到咕比完全不理我,然後堅持不開口   
最後我真的生氣開始罵他:你再不吃藥我就不要你了啦  
結果咕比開始大哭,一直哭一直哭   
沒辦法我又說:乖~小心肝,你吃完藥藥咪咪買大的車車給你好不好?   
咕比:我不要   
我:不吃藥細菌會在你肚子裡把你肚子吃掉,這樣就沒有咕比了耶   
我:沒有咕比咪咪就沒有小心肝了,這樣咪咪會哭哭怎辦?   
我:沒有咕比,那momo被欺負就沒有人保護他了啊   
咕比:可是我還是不想吃藥,咪咪~拜託你嘛   
咕比:我今天睡覺會蓋綿被,你不要叫我吃藥好不好    
既然軟的不行,那只好用最後一招    
我:問你最後一次,要不要吃藥?   
咕比:藥太苦了,咕比不敢吃啦   
我:你不吃就關廁所,我不要你了   
咕比:  
然後我就把咕比托到門口關起來,不讓他進房間   
咕比就在門外又開始大哭起來   
然後老公說:唉~你好像從沒來一次讓他吃藥成功喔  
我:你還興災樂禍喔,不然你捉住他用硬灌的啊?  
老公:不要!他現在太大隻了,根本捉不住   
最後沒辦法,又開門讓他進來   
咕比也很聰明,一進來後馬上說他累了就跑去睡覺    
等他睡著後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老公,我的蛋糕呢?  
老公:都幾點了還蛋糕 
我:.................
結果這天本來吃完飯要去喝咖啡,卻因為要趕著看醫生而作罷    
晚上本來想說買個蛋糕回來吃的,結果為了吃藥一事而忙了整晚   
最後藥也沒吃成,蛋糕也沒有了    

我說兒子啊~你才幾歲而以就這麼愛跟你媽唱反調嗎?   
難得你媽想好好過一下生日耶   
還是你知道今天是愚人節   
所以早就計畫好要讓我白忙一場呢?
唉~

ps: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要怎樣讓咕比肯吃藥啊   
不然每次付了$150元掛號,結果藥卻全進垃圾桶也不是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