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 蘆洲─漁人碼頭─淡水─八里

98 04 23    騎了七個小時的下場是:雙臂全紅腫了啦 ~><~

繼前天關渡宮之行後,昨天下了一場雨,本來下午雨勢稍停時老公又約我再去附近小騎一下   
不過因為前天背momo的關係,老公覺得這樣背著騎雙肩太疼也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我們又到可愛的捷安特店裡去找很有原則的店長拜託他再幫老公的單車裝了一個座椅    
裝完後雨又下了,所以又可以有藉口休息一天    
才休息一天,這天一早起來又是一個大好天氣     
不用多想,今天是跑不掉的,不過老公說今天一定要騎到淡水才可以    
唉~看來只好盡力囉    

早上十點半從家裡出發囉,第一站就是這個蘆洲河提啦


不錯,才11點就過關渡橋了,果然之前有騎有差喔


注意到了嗎?老公的單車也去裝了兒童椅了,一人載一個


從這邊開始的自行車道規畫得不錯,沿途每一段的風景都不相同


雖然風景不錯,不過還是一樣騎得累死我了,所以就沒法一直拍照


終於在12點到達今天的目的地─淡水


momo:我今天中途才小睡幾次而以喔


momo:雖然都在睡覺多,不過肚肚也會餓耶


momo:咪咪吃阿給,我來喝阿給口味的奶奶


本來今天預計只到淡水的,不過.......看到不過二字就猜到一定還有下文,對吧    
沒錯,繼上次被老公騙到關渡宮之後,我又被騙了啦    
這次他說:反正還早,乾脆騎去漁人碼頭好了    
我:很遠耶,而且現在是中午最熱的時候   
老公:不然待會找間咖啡店休息一下嘛,這邊過去真的很近啦    
就這樣,我又乖乖跟著騎了  

明明說去咖啡店的,結果是坐在咖啡店的前面喝酸梅汁啦


不過說真的,坐樹陰底下微風徐徐吹來還真的挺舒服的耶  


約20分鐘真的就到漁人碼頭了,我算騎慢了,不然這段距離真的很近


不過這時候真的熱到受不了,momo也開始吱吱叫,所以就在這邊找一間店坐下來喝涼的 
(本來以為有冷氣,結果是自然風 ~"~)



這張是咕比拍的,放上來只是想讓大家看看我被曬得有多紅


幫咕比點的芒果波士頓


阿拔的冰拿鐵:阿拔說比他泡的還難喝


我的芒果冰沙:最後証明點這個是對的啦


咕比:我來示範吃這個波士頓派喔


咕比:挖一口然後再沾這個醬,然後再放到嘴裡面


咕比:是不是很好吃啊


漁人碼頭這邊餐廳的景很不錯,剛好可以看到台北港


momo:哇~新東西耶,我來吃看看


momo:嗯~冰冰的喔


momo:不錯~不錯,果然清涼


咕比:你太小了不吃喝啦,哥哥幫你喝就好


momo:有什麼了不起的嘛,不吃就不吃,反正我還有咪咪奶奶


來到漁人碼頭,背後這座橋一定要合照一張啦


本來是想從這裡坐船回八里再騎回去的
結果今天沒有船到八里,只能先坐回淡水再換船到八里  
一問之下,一共要$150元   
老公:這麼近也要$150元喔,而且還不能直接回八里,那我們騎回去算了啦    
唉~想想也是有道理,好吧,只好先騎回淡水囉   

這邊有一大群鴿子完全不怕人喔


騎單車時,momo睡著比清醒多  
可是淡水這邊的路都會一直陡,所以真的很怕他會晃到腦袋   
所以呢,哈哈~我就想到一個好主義了   

回到淡水時還特別到屈臣氏買了下面黑色那個吹氣枕頭,是不是很好用呢


經過淡水小攤販,咕比說他今天都沒玩到,所以讓他玩一下也可以順便休息休息


仔細看我手臂喔,這時已經明顯二個顏色了


有別於第一天,這天阿拔這台多了後面的兒裡椅及前
面的大鎖
阿拔說雖然有鎖還是不安全,但總比沒鎖完全不安心好吧


momo黑色枕頭下那條是我的哺乳背巾,這條背巾真的太棒了啦
這從咕比用到現在,外出哺乳、換尿布可以墊下面、吹風下雨也可以當小披風,現在還可以當安全帶兼固定枕用呢



我的小摺也多了前面置物袋,另外藍色是老公的風衣、我的粉紅色放袋子裡 呵呵~


如果沒記錯的話,從這到八里四人二車是$110元


跟老公從沒有坐過渡船,第一次坐居然是帶著單車來坐


momo:哥哥,這裡治安不好啦,人家的枕頭才買不到半小時就在船上被偷走了


咕比:最少我們的椅子還在就好了啦,不然你要用跑的回家耶


因為做渡船,所以單車統一都要放外面    
這天整船都滿了,所以我們只好坐到最後面去  
沒想到下船時發現,剛買的吹氣枕頭不見了啦 
上船時我還怕被風吹走,所以還用背巾把它蓋住喔   
沒想到這樣也有人要,真是氣死我了   

這裡算是八里跟關渡橋的中間休息站,此時已經四點了。大家看看我的手吧


總算到了觀音坑溪橋了,這時都四點半囉


觀音坑溪橋的另一邊
因為一路上老公那台車的座墊一直陡動,感覺快掉下來的樣子。剛好這邊有人在賣單車工具,我們就順便補貨囉



momo:比比好利害喔,會自己修椅子耶


momo:疑~哥哥你那是什麼啊?


咕比:這個是咪咪買的帽子啊,戴這個太陽公公就看不到你了


momo:我不喜歡帽子,我只喜歡玩草


咕比:玩草不是這樣玩啦,我教你


咕比:小屁股快點爬啊,要用爬的喔


既然工具都買了,就順便檢查我的煞車系統吧  ( 原來我老公懂腳踏車耶  )


騎腳踏車好玩嗎?我只有一句話:累死了啦  
結婚後我真的很少在運動耶,而且單車今天我也才算騎第二次而以   
所以啦,最後變成老公騎在前頭一段路後,再停下來等我們   
不過這樣也好啦,看不到人才會有動力想努力追趕上來啦   

從這角度看就知我跟他差有多遠了吧,這時他跟咕比早就到河堤上等我們了


不能怪我用牽的,這段路都是上坡路耶,騎了一天那還有力氣上去啊


注意到我的手臂了嗎?沒錯,多了袖套了 


回到家已經五點半多了,這次一共騎了七小時有了喔    
本來是想說穿風衣,所以裡面才穿短袖的   
沒想到才騎到河堤而以汗就一直流不停   
所以最後才跟老公二個脫下風衣外套    
只能說真的太沒經驗了啦,所以下場就是整個手臂真的被曬傷了   
而且比之前去澎湖、綠島曬得還嚴重耶   
應該說,我從小到大還沒曬到這麼嚴重過    
到家後,曬後乳液、藥膏啦全塗了    
連最貴的skII面膜也拿來敷說    
唉~太嚴重,所以完全沒有用    
所以啦,我也因禍得福   
接下來幾天老公就叫我先不要再去騎   
他就自己一個人去騎囉   
不過真不知還要多久我的手才會好起來耶 
夏天到了,叫我怎麼穿無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