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禮拜六才參加完堂哥的婚禮,沒想到今天就聽到一個朋友自殺的消息   (為了他的隱私就別問我是誰了)
幸好人目前已經沒事了   
堂哥算是我們家最大的長內孫,我大伯快七十了,一生只想快點抱孫子   
他的二個女兒都有小孩,唯獨我堂哥一直遲遲不肯結婚 (堂哥其實三十好多了)  
沒想到去年他原本預計回台灣二個禮拜   
結果就遇上他的"公主"才幾個月時間就決定結婚    
最重要的是,他們二個差了14歲   
不過,堂哥完成他的終身大事是好事啊    
正當還在為他高興時,沒想到今天卻聽到這個不好的消息,另一個朋友自殺了   
不過自殺跟我堂哥事件是完全不相關啦    
而我只是好心疼又好感慨   
自殺原因是他無意中發現他的男友原來已經結婚的消息   
這種情節電視上常上演著    
不過真實自己親身碰到時,我想那應該又是完全不同的心情吧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做人的道理又是什麼?   
老公說:做人、做人。就是要做出一個人來,也就是要結婚、生子才叫人生    
如果人生就是這樣的話,那我已結婚生子了,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去死了呢?   
很少聽到為了親情去自殺的   
可是感情真的比親情重要嗎?   
結婚需要勇氣、自殺更是需要勇氣   
可是這樣的勇氣是好的嗎?   
自殺,到底是想通了還是想不通呢?   

如果死都換不回對方的一滴眼淚的話,那麼就該學會死了這條心吧   
沒有人有權利自殺的,因為人都不可能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長大    
也許死了對自己而言是種解脫   
但是身邊那些愛你的親朋好友呢?   
你又憑什麼叫他們為你傷心、難過、落淚    
突然又想到    
那婚姻不幸福時,該離婚嗎?   
離婚不是也會讓人傷心、難過、落淚?   
如果說,人都該為自己而活的話   
那好像又有權利自殺了耶    
天啊~好複雜的問題喔   
我想我該睡了,不然再想下去我真的要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