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人生的第一場競賽─爬行比賽

98 05 16    咪咪說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場比賽,不過結局...........

momo最近老是想學我們走路,而且她也可以開始放手走二、三步     
因此我只好趕快上網查最近的爬行比賽讓她參加   
不然會走之後就與爬行比賽無緣囉    
話說當初咕比還小的時候,我也幫他報名麗嬰房的爬行比賽,還繳了$100元報名費了  
沒想到就在要比賽的前二個禮拜我婆婆說:家族要一起去綠島玩,咕比不去參加沒關係吧    
當人媳婦的這時就算心裡再怎麼想去爬行比賽,但是嘴裡還是得說:沒關係啦,大家決定好就好   
當時心想,頂多回來時再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爬行比賽就好   
不過人生很多事是錯過就再也沒機會嚐試的了   
回來後,沒多久咕比就開始走路了,想當然,爬行比賽從此無綠了    
這也就是這次我為什麼這麼積極的找尋momo爬行比賽的原因了   
人生有很多重要的第一次,有的第一次機會失敗了還可以再嚐試第二次   
但是有的條件限制下,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   
( 會覺得我說的太嚴重了嗎?也許是吧,我只是最近有些事煩心,忍不住藉此感嘆 )     
人的一生很短暫,我希望在goomo未成年之前   
我能儘量的讓他們經歷各種不同的階段才有的體驗      
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一同參與過   
這也是我所能留給他們,最特別也是最專屬的禮物了    
( 咕比,如果你長大後看到這篇時,不可以怪咪咪偏心喔。咪咪是真的有幫你報名,只是你沒那個運參加 ) 
回到重點,這次是透過丁丁藥局網站找到滿意寶寶的爬行比賽   
看了一下時間與地點都非常ok,所以馬上填好資料報名去    

我們是參加五月16日下午二點場次    
那邊停車位只有不到十個吧,原本是想騎機車去的 ( 因為猜想會很多人 )  
不過後來又想到要順便買尿布跟奶粉,所以還是開車方便   
沒想到到了後果然沒有車位了   
此時老公說:沒車位了耶,那回家算了   
我:不行,一定要去啦  
老公:那你自己去,我回家   
我:不行啦,我一個人怎麼比?總要一個人在起點,一個人在終點吧  
最後只好我進去,機車老公真的開著車走了     
結果............原來他是去找停車場停車啦,嚇死我了  

早就知道今天人應該會不少,但.....超乎我預期還要多人


當我還在排隊報到時,咕比無聊到受不了就偷跑到一旁玩去了


報到完成,我們是第12號喔


這次就是參加這個比賽啦


一進會場只見大家紛紛在練習,我們當然也要快點練習、熟悉一下啦


不過.....怎麼看起來我們像是來陪的親友團啊   ( 這次買的親子裝  )


話說繼上次momo試鏡睡覺後,沒想到這次又一樣了   
前一天他們兄妹二個又給我半夜不睡覺起來玩,然後到快中午都還不肯睡  
這時候我心裡就知道"慘了"   
果然,要出門時momo又開始黏著我、用手拉著我衣服喊"奶奶"   
當momo這麼做時就表示─她想睡覺了啦     
天啊~怎麼每次重要時刻都會遇到想睡覺呢    
後來說想不然讓她在車上先小睡一下也好   
可是她大小姐一上車就又不安份的站起來看窗外風景    
唉~又只能順其自然囉   

momo:人家想睡覺了...........


咪咪:momo乖,快點先練習一下好不好


咪咪:你看~好多小朋友耶,不要睡了啦


momo:可是人家還是想睡啊


最後沒辦法,別人練習爬,我們散步逛大街  


momo:咪咪,不然下次我們報名競走好了


距離比賽時間越近,大家越努力卡位給小孩練習。而我們一家四口呢?


此時我們遠坐到一個角落去"納涼"


momo:我喜歡這雙鞋鞋,待會真的要脫掉喔


momo:對了,咪咪你有準備我的零食嗎?


咪咪:應該有吧,我看看喔


咕比:妹妹你看~我有糖果喔 
momo:可是我的比較大罐耶


別人努力爬,我們一家人則是在一邊野餐起來   
反正志在參加嘛,好玩就好囉
背號12號的小momo要準備上場囉 


這次比賽要求要先穿上他們家的爬爬褲,然後再爬


"內褲外穿"後,準備!開始~


momo:現在要幹嘛啊?


momo:怎麼一堆人在我後面呢?


因為阿拔要照像,而且momo通常看到我會比較"激動"   
所以我跟老公講好,一但開始後我就跑到終點位置去讓momo看到我    
沒想到這天momo完全晃神    
原本看到momo往前爬時,我就努力跑到終點那喊   
結果momo卻給我往回看,往回看就算了,還給我坐下來發呆   
現場人好多,聲音也雜,所以任憑我怎麼大叫,momo就是沒聽到我的聲音   
限時二分鐘內要爬到終點的,難到我們也要像其他人一樣,在終點待到時間到嗎 

momo:........................... ( 繼續發呆中~ )


此時她終於回過頭看到我了
momo:原來咪咪你在這裡喔,我來囉~



結果從她看到我馬上開始爬到她爬到我身邊,才花五秒時間    
不過前面發呆就花掉一分多鐘了啦 
最後momo突然停在終點線前約二步路距離    
因為她看到隔壁有餅乾,而且最後還是靠隔壁餅乾才完成這次的爬行   

momo:咪咪我不要吃這種的啦


momo:我要他們家那種長長的餅乾


momo:不然他們家的也不錯


唉~好在最後還是有在時間內爬回終點線,也算是順利完成啦。現在就等最後成績發表


這次只取前五名,想當然又沒中囉 


不過最少還有個參加獎啦,另外我還跟主辦單位要了這個牌子留做紀念


momo:人家第一次比賽本來就沒有經驗,下次不要再選我想睡覺的時間了啦


後來老公說我應該讓momo看著我再慢慢移到終點線那邊   
這樣她才會跟著我爬過去   
還有!我忘了攝影了啦    
都怪我每次一緊張就會慌了手腳   
真死我了   
接下來想讓她參加學步車比賽,可是又想到   
萬一人家說開始時,別人是努力向前走   
而我們家momo則是表演「跳車術」,那不是很好笑嗎     
唉~再研究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