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調理機&副食品─羅宋粥

98 05 12    吃膩淡口味了嗎?換來個天然的重口味吧

momo的副食品一向都是走懶人法    
不過最近卻一直陷入一種二難的局面    
因為看了一些麻麻的副食品有的用食物調理機做起來好像很方便   
雖然果汁機也可以,不過我家的果汁機太大台了   
之前曾試著做過,可是因為無法只弄一點點,最後猛加水之下而失敗   
所以這天特別下定決心,乾脆直接買一台回來算了   
( 其實是我老公叫我買的啦。因為不買的話,我每天都在唸:吼~沒有調理機很難弄耶,又失敗了啦

我買的食物調理機 $2190元


因為家裡有一台大台果汁機,而momo副食品一次量都不多,所以特別選這種小台的


裡面有一個果汁機:用來打果汁或是做茄汁類的很不錯


還有一個研磨杯:用來磨泥、磨粉都很棒


這台完全附合我的需求,而且價格也不貴   
最重要的是小小台的,收藏也方便   
就算以後不做副食品時  
打單杯果汁或是磨芝蔴糊之類也很棒     

既然買了調理機了,接下來當然就要來試試到底效果如何囉   
剛好食譜上看到baby羅宋湯    
不過我覺得不吃點米飯感覺好像會不飽的樣子   
所以又自己改成羅宋粥   
這次一樣也完全不添加其他調味料   
沒想到喝起來味道還蠻重的耶  
我想應該是洋蔥的關係吧    
洋蔥可開胃、潤肺 
之前只是用洋蔥去熬湯而以  
這次是將洋蔥打成泥下去煮   
我想效果應該更好吧      

這次的材料:紅蘿蔔半條;洋蔥1/3個;馬鈴薯一個;蕃茄二顆;牛肉60g;豬肉60g
肉我是用牛肉與豬肉混合,也可只單一用一種肉


首先將紅蘿蔔與馬鈴薯切塊,外鍋一杯水先蒸軟 
紅蘿蔔我是直接蒸一條,另外半條蒸熟後,可以壓成泥,劃分一次量放入冷涷庫當蔬菜泥


蕃茄去皮打成茄汁 
想要快速、方便去皮的小撇步:先在蕃茄上劃十字


放入滾水中煮到皮裂


此時拿出來就可以看到皮已經稍捲,這時一拉皮就掉了


這次蒸軟的、去皮的、切塊的全好後,食物調理機出場 
沒有調理機的人可以用"人工"切細小塊即可


此時準備好500CC的水,先加入一些水把蕃茄打成茄汁 
先量好水是怕邊加水邊下去打時,最後會搞不清一共用多少水了


打好的茄汁先倒入鍋中 
看來這台真的買對了,果然非常"水"


接著用剛那杯500cc剩的水繼續將洋蔥打成泥


接著馬鈴薯也打成泥  
其實也可以用大台的果汁機一次將全部食材 ( 蕃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 一起打成泥


紅蘿蔔也一樣打成泥後,倒進鍋中


接著再加入100cc的水 
因為我煮粥都是用600cc的水,所以剛才是500cc還要再加100cc 


等到鍋中蔬菜泥汁煮沸後即為羅宋湯了 


這湯煮好後我自己有先喝一口  
因為我洋蔥是放1/2個,感覺太重了一點   
所以才說放1/3就好    
除此,這湯真的蠻好喝的喔  

接著將牛肉與豬肉和3/4杯米放入鍋內 


加入600cc羅宋湯下去煮 


大概是濃湯的關係吧,所以要三杯水下去煮白米才會軟喔


等到電鍋跳起即可 


這碗羅宋粥煮好後味道非常香,momo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其他的待涼後,分裝放入冷涷即可


在煮這個時因為太香的關係   
所以咕比便跑到廚房來問我煮什麼   
後來我就給他喝一口,結果咕比說他也要吃   
所以我就用剩下的湯煮一碗給他   

首先用羅宋湯加肉下去煮


接著再放入大塊的紅蘿蔔與馬鈴薯 
聽說小朋友很不愛吃紅蘿蔔,可是咕比卻非常愛吃耶


這樣進階版的羅宋湯就完成了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baby版跟正常版的差別就在於baby吃的要磨成泥( 或切小塊 )    
後來我才發現,我忘了放高麗菜下去一起煮了啦 
相信加高麗菜後,湯頭一定會更甜   
如果有人要煮的話,別忘了高麗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