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 鍋神日式涮涮鍋

98 05 21    想知道火鍋另類吃法嗎?進來看就對了

我老公除了牛肉麵外,另外一樣愛吃的東西就是火鍋了   
說也奇怪,懷momo時不知為什麼,只要一聽到吃火鍋就會反胃    
除了聽到會反胃外,只要碰到一點點火鍋料就會覺得噁心    
所以那時老公為了將就我    
原本不到二個禮拜最少會去吃一次的火鍋   
最後也變成二、三個月才去一次   
而且我只吃幾口菜,其餘的全進老公的胃    
(一個人每次都要吃二鍋,我想應該是這樣嚇得他不敢再常常約我去吧 
後來生完momo後,這種噁心的問題也突然全好了   
因此,我們又可以盡情的開心吃我們的火鍋料理   
火鍋要好吃,湯頭很重要;除此,料新不新鮮也會影響食慾   
在徐匯中學附近有一家涮涮鍋店就完全符合上述條件    
雖然離我家有點距離,不過卻是我們最常去的店   
而且他家的海鮮保証一定新鮮,如果點蝦子的話   
蝦子一上桌常會讓第一次來的人嚇一跳   
因為他們自己設計有點像魚缸的容器,裡面裝上桌的可全是活跳跳的蝦子喔  
可惜,今天蝦子賣完,所以就無緣拍下來囉   

菜盤:看得出來這邊的菜都很乾淨,而且種類也常變化喔


每鍋都附一顆蛋,不過其中的一個待會另有用途


醬對火鍋來說有絕對的畫龍點睛作用,這邊醬油是特調過的,搭配火鍋來吃非常順


連配料區的蔥蒜類都弄得很乾淨


就是這個湯頭啦,為了它,我老公每次都願意騎著車專程來吃


桌面如果乾淨的話,可是會大大提昇食慾的喔


牛肉片


羊肉片


超大的蛤蜊


我們每次來都是點一份牛肉及一份蛤蜊鮮蝦,可惜今天沒有蝦子了  
所以就單點一盤蛤蜊,沒辦法咕比超愛蛤蜊的   
每次一整盤都是他一個人吃 
這邊的海鮮很新鮮,像今天沒有活蝦子時他們就會說沒有了     
絕不會把死掉的蝦子拿出來混著賣       
  

老公的麵


咕比:這是我跟咪咪的飯飯喔


咕比:不過我飯飯都只吃二口而以啦,因為待會咪咪還要用


大家別誤會白飯是我要吃的耶   
雖然上菜時,十次都是白飯給老公、麵條拿給我   
不過這碗白飯待會可是另有吃法喔   
這是之前去吃「聚」時得到的靈感啦   
而且啊,因為這樣,只要是吃火鍋時,我都不必再準備momo的食物呢   

momo:咪咪叫我先吃餅乾一下,因為待會我也可以一起吃喔


momo:好期待喔,不過到底好了沒啊
  

咕比:火鍋沒那麼快啦,還好我長大了可以喝飲料先


momo:好討厭,每次哥哥福利都比我好


momo:不過沒關係,只要有得吃就好。一想到這裡,口水就忍不住要流下來


咕比:那你好好忍耐一下喔,我先吃飯飯 


momo:唉~為了美食,我一定要忍耐


咕比:還是長大好,想吃什麼都可以 ^^


momo:怎麼這麼久啊 


momo:是好了嗎?我快睡著了耶............


其實我的火鍋新吃法說穿也沒什麼啦  
自從生完momo後,只要吃火鍋我就會這麼煮   

首先先把菜盤的料全下鍋煮,肉類在這鍋湯裡只要煮二、三片就好,其他的全到另一鍋去煮喔


這碗是我的


而這碗呢?哈哈~待會還有用


把鍋裡菜全吃完 (或拿出來)後,再把飯倒進鍋裡 


大家應該猜到了吧?沒錯,就是煮稀飯啦 


先煮菜盤可以將一些養份煮到湯汁裡  
肉類不要煮太多是怕湯頭會變濁,海鮮類記得都不要在這鍋煮喔  
湯如果太多時,可以先舀一些出來放碗裡  
一開始開大火去滾,然後再轉中小火   
火鍋店的電磁爐瓦力都很強,煮成稀飯其實是很快的啦    

等到飯差不多軟時,就可以加蛋下去了 (因為momo也要吃,所以只加蛋黃而以)


蛋黃一加進去後,馬上快速攪拌均勻即可


這樣一碗粥就好了,不過還沒完喔


加一塊南瓜下去拌勻的話


就變成南瓜粥了


另一碗改加芋頭下去拌


就成了甜的芋頭粥


看喔,這樣是不是又漂亮口味又多種選擇 


一般一碗飯可以煮出約四碗稀飯出來 
我都是看有什麼材料,然後各別弄出四種不同口味的粥   
像今天還有香菇及豆腐就可以再弄出這二種口味來  
香菇我都是用combi那個夾麵器來剪碎,很好用  
而且像咕比都不太吃的人,我就給他吃芋頭粥   
這碗吃起來甜甜又香香,咕比一下子就吃光了  
可以給一些麻麻做參考用   
不過太小的小孩的話,麻麻就自己參考決定要不要讓他們吃了  
畢竟這也算是外面的食物,衛不衛生就要自己衡量囉     

咕比:我來幫大家試試看這種煮法好不好吃


咕比:嗯~讚!


momo:這邊可以看到外面耶


咕比:對啊,那還有一隻狗狗有沒有好可愛


咕比:哥哥教你寫字好了


咕比:咪咪慘了啦,你看我的手指怎麼變這樣


咕比:它們打結了耶~


momo:唉~還說要教我寫字,自己都寫到打結了。小橘被咪咪拿走,那改吃阿土好了 (阿土─momo手上湯匙)


這邊甜點也常更換,重點是很好吃喔!我每次來一定要吃上一碗才肯走


這邊也有提供冰淇淋


咕比:嘿嘿~最喜歡來有冰冰的店了,只要吃飽飯就可以吃冰


咕比:這白色的冰冰就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喔





《鍋神日式涮涮鍋》

地址:蘆洲市永安北路二段10號
電話:02-2283-3545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