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 感情超好之碧潭遊

98 06 05    原來小時候記憶裡的碧潭跟現在居然相差有這麼的大

小時候住在景美,所以假日時小姑常帶我們一大群蘿蔔頭到碧潭遊玩   
記憶裡的碧潭危險、雜亂、還有座行人與機車共搶道的吊橋 
最近看了些網友的網誌發現,碧潭似乎變美了   
而且好像越黑越美麗耶,讓我忍不住也想前去親近一番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要學單眼    呵呵~
自從前陣子用單眼在家拍一些網誌要用的東西後,便深深愛上單眼的FU~  
這種感覺,只有用過的人才知道      
所以啦,今天到碧潭去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感受一下外拍的快感    

從碧潭捷運站出來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碧潭入口了 ( 開車來的人記得車子停捷運停車場很方便喔 )


原來這面牆是鵲橋啊


近看才發現,原來上面的每塊紅瓦皆各有不同


今天既然是我想學單眼,所以當然是我掌鏡的機會比較多囉 ^^


這邊是腳踏車道啦。咕比今天這裝扮好帥氣喔



下了坡道,碧潭橋即映入眼前


要沒看到上面圖案,還真不知這間是公廁耶


國道三號的圓弧造型,在此看來還真藝術


跟小時候的印象真的完全不同了;乾淨的潭水、漂亮的步道、賞心悅目的造景,散步於此,真的是一種享受


momo:哈哈~我終於可以跟大家一樣,在地上走了


咪咪:可是咪咪還是喜歡你依靠著我耶


momo:我的心永遠跟咪咪一國


咕比:那我呢?


momo:哥哥,你是男生耶,幹嘛擠進來啊


咕比:你不要忘了,我們是「goomo (龜毛)二人組」喔


非假日來有一個缺點,本來這邊三點應該有一場噴水秀的,不知是不是人太少的關係,等好久都沒有噴


前一天剛好下豪大雨,結果今天出了個大太陽,整個空間給人好乾淨、好舒服。就連空氣也好透徹喔


咕比:你們怎麼跑掉了啊,我會怕怕啦


看到咕比臉上的汗滴了嗎?這就是單眼迷人之處


咕比:咪咪我們來磨鼻鼻


這個磨鼻鼻可是我跟咕比從小玩到大的遊戲呢


momo:哇~大吊橋到了耶


沿著步道邊走邊玩,不一會就到碧橋下了


看到黃色亭子了嗎?居然還有提供裝狗狗便便的袋子耶


想坐船遊潭嗎?這邊從二人座到八人座的可是應有俱有喔


這座碧亭可是我小時候看到大的,好久沒來,還真有種親切感


接著上階梯準備來走吊橋囉


唉~又是一個騙人的牌子,說什麼依下列時間會有表演,結果跟前一個一樣,什麼也沒有


阿拔:快點過來啊


咕比:這個橋會一直動耶~好可怕喔~


唉~我家這個俗辣弟就這樣站在邊綠遲遲不敢踏出去,最後沒辦法只好"拉"他一把囉 


咕比:阿拔,你要牽好我喔


上張是我照的;這張是老公照的,誰的技術好?


非假日不用擔心人擠人,也可以比較優閒的閒逛著


不過人潮少相對的,遊潭的人也少了


光線太強照得有些失敗,不然這裡潭中倒影真的是很美


這邊除了遊湖,騎單車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可惜單車沒帶來


碧橋的另一邊商家也比較少,不過也比較安靜,很適合情侶來此喔


每座橋都一定會有名字在上面,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座橋名


我說兒子啊,你是看得懂字喔 


橋上裝有著很多燈飾,相信到了晚上一定會很美的


岸邊有整排商店,看得出有規劃過喔




不同於一般的觀光區,這邊感覺上規劃得很整齊


客座區非常乾淨,還有造景耶


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怎能不停下來休息一下呢


冰拿鐵 $160元


momo:比比說那個苦苦的,所以叫我喝水水


咕比:好熱喔,我的飲料怎麼還不來啊


momo:今天終於換哥哥看我吃東西了,哈哈~


咕比:我只是不想喝水而以啦


momo:那你就繼續看我喝吧


芒果冰沙 $160元:濃濃的芒果味加上在嘴裡還咬得到的小碎冰塊,夏天喝上一口真的很棒
上面的冰淇淋很綿密,而且很大一份喔。個人超推



momo:不會吧,難怪哥哥不喝水,原來好康的最後面。我又被騙了............


咕比:我來示範超好喝的芒果冰沙喝法:先大力吸一口


咕比:然後再配上一口冰淇淋


咕比:嗯~真過癮啊


不過....兒子啊這杯好像是我的耶,我都還沒喝到,你也該還我了吧


草莓鬆餅 $120元:原本以為上面會有鮮奶油及新鮮草莓的,結果居然是.....草莓果醬 


吃完後繼續走才知道,原來這條商街可長得很呢


不知是不是昨天大雨過後關係,這邊很乾淨,所以就讓momo自己學著走路


momo:耶~比比我來囉


momo:大家好,你們看我會自己走了喔


momo:哥哥來追我,來追我


這邊每段的商街都有其獨特一面,只怪我們一進來看到店就坐下來,後面可是越走越有特色說


日本風是吧?呵呵~這家就是賣日式料理啦


除了落葉,真的看不到一點垃圾。碧潭真的變美了......


momo:唉~還是咪咪奶奶好喝


走到盡頭,這對父子倆停下來好好欣賞碧潭之美


show,這張拍的不錯吧?




這邊還有碳烤店喔


有機會來到這裡,也別忘了找個地方停下來吧


本來是想等到晚上欣賞一下夜間的碧潭的    
不過咕比今天玩太high已經沒力,吵著要回家了  
而momo呢?早就在我懷裡睡著了啦   
所以呢,下次傍晚再來囉   
出了碧潭河岸後就是整條小吃街   

雖然不是假日,不過人也不少


雖然吃不下,不過看到美食不買又不甘心,所以只好買回家再吃囉


看到了嗎?momo睡到頭都歪了,而咕比正坐在老闆的椅子上呢


此時只有看到這種地方才能咕比又打起精神往裡衝啦



今天很可惜沒辦法等到天黑,不然晚上的夜景好像更美   
這邊很乾淨,也沒什麼路人跟單車 ( 應該是平日的關係 )   
所以帶小朋友來這裡讓他們跑跑跳跳真的很不錯  
而且這邊就在捷運出口過個小馬路就到了,交通也十分方便   
只是今天是三點左右來這裡,結果太陽還是太大    
所以啦,下次應該再晚一點來才對   
最好是找個三五好友一起來,順便還可以吃個晚餐再走就更棒了   
有沒有人有興趣啊?下次約一約一起來聚會吧 

最後送上momo走路篇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