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隆 丟丟銅單車道&金沙灣 沙很大

98 07 03    昔日的火車軌道;今日的單車自行車道

話說goomo這陣子雖然斷斷續續仍在感冒(發燒)中   
不過因為他們二個昨天已經沒再燒起來  
所以這天看完醫生後,便前往福隆與大哥他們相會來個單車行    
很久前就聽婆婆說福隆這有個舊火車道改的丟丟銅單車道很不錯   
不過幾次要來都剛好有事而錯過   
這天淩晨還下點毛毛雨,所以心裡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    
但是又想到因為goomo感冒我們已經關在家裡快一個禮拜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開車過去,再視情況看要不要下去玩  
反正自己開車很方便,想走就走囉    

蠻幸運的是到的時候雨剛好停了   
而且原來這條單車道其實不長,而且主要就是走舊草嶺火車隧道  
所以就算下雨也不用怕淋到雨啦   
在隧道旁就有幾家腳踏車出租店可以租車   
這邊一台車是$70元   
不過平常日時只要跟老闆說你上次來是租$50元的話,他就會算你$50元了   

這邊出租的腳踏車況還不錯,而且還有這種嬰兒椅方便載小孩喔
     

沿著鐵軌,準備出發囉~


一個小轉彎下坡就可以看到隧道入口


原來這還是縣定古蹟,全長2.167公尺。全長不會很長,所以就算是沒常騎單車的人也可以輕鬆騎喔


上頭字為「制天險」。兒歌「丟丟銅」裡火車洞就是指這裡


這原本真的是火車在寫的路,現在改為單車道


這裡騎單車有一個好處─不會曬到太陽、不怕下雨


一出隧道口,眼前馬上光亮了起來


終點這是石城,這個城堡為觀景樓,後方洗手間還蠻乾淨的


一旁另有整排觀海台,看出去就是龜山島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太清楚。不過面海也讓人感到舒暢無比


這邊限單車才能進來,所以不用擔心有車子;而且整個造景非常一置


這邊隧道口上方字為「白雲飛處」。二邊隧道口上方的字都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喔


momo:聽說大家很想我,我現在沒事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來到這邊與婆婆、大哥他們會合後   
我們便拿出在福隆車站買的福隆便當吃了起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正牌福隆便當位於面對福隆火車站右邊第二間,本來想拍下來,可是當時下雨就沒拍了)  
其實出遊真的不必花大錢也可以有很好的享受   
而且騎乘單車可以健身,然後跟小朋友說說火車典故   
我還跟咕比說現在走的路就是以前火車走的路時,咕比好興奮喔   
隧道內還留著以前火車站告示牌,騎在此真的有別一般的單車道感受   
吃完便當、咕比跟哥哥姐姐四處跑跑後便往回騎,準備到下一站  

迎接出口處的就是一遍綠色小隧道


拔拔那台的兒童椅是後面的。隧道太涼太舒服,momo居然就睡著了

   
這邊位於山邊樹多,所以空氣很好


整個造景很有趣


momo就算睡著也不忘手手要抓緊以測安全喔


車行老闆娘看到momo睡像,直呼太可愛了。還叫我們快點拿相機來幫她照


一些人留言說好久沒看到momo了,這張睡像特寫就讓大家看個過癮吧


可憐的咕比感冒還沒好就被愛玩的爸媽帶出來,所以退熱貼只好繼續貼著保平安


咕比:唉~我真的是好辛苦喔,想喝個水還要先當麻豆才能喝


咕比:不管了,偷喝一口再說


原本到了時還在下著毛毛細雨   
就在車上餵完藥後,雨居然停了   
既然如此,那就表示老天爺也叫我們下車好好活動、活動吧  
本來大嫂他們是說要去福隆看沙雕的   
不過前二天看有格友說那邊的沙雕很多都壞了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改到金沙灣去玩沙  
金沙灣那位於貢竂,是不用錢的   
最重要的是還有一間公廁可以讓人玩完沙後簡單清洗一番      

金沙彎這整片都是細沙


馬路旁這就有一間公廁可供人洗清,這對海邊玩沙的小朋友來說就很重要


momo第一次玩沙完全不怕,而且還很high。不過..................


愛吃的momo居然給我抓整把的沙往嘴裡塞,才幫她拍掉又馬上再抓一把放到嘴裡去


看!滿嘴全是沙了啦 


momo:唉~真是小氣!人家才吃幾口沙而以,不給吃就算了,還把我抓上來


阿嬤:乖啦,多喝水喔


momo:可是人家還是想跟比比、哥哥一起玩嘛


之前咕比只要腳有一點點碰到沙便馬上嚇得大叫,沒想到今天居然敢下去踩了,難到真的長大了嗎


咕比:今天終於可以讓我的沙車載到真正的沙了


咕比:先把沙裝滿


咕比:接著就可以開動囉


momo:疑~哥哥要跑去那裡啊?


咕比:來海邊當然要丟沙球啊


咕比:我現在都不怕沙了,很利害了吧


咕比:哥哥快點起來陪我丟


momo:人家也好想跟大家一起玩喔


阿嬤:妹妹你看,這是什麼啊?


阿嬤:你看喔,它有聲音耶。有沒有很好玩


momo:給我~給我,我要玩


阿拔:來海邊就是要下海,知不知道?


阿拔:阿拔會牽著你,不用怕


咕比:海真的好好玩喔


momo:什麼!比比帶哥哥去玩水水了


momo:好哇~丟我在這裡,居然只帶哥哥去


momo:雖然這邊有餅乾可以吃,是不錯啦


momo:可是也不可以丟下我啊



momo:早知道剛才就不要吃沙,這樣也不會被抓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