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餐─S&B 生風味鱈魚卵、墨魚義大利麵

98 07 12    天氣熱懶得出門、人數少又懶得開伙嗎?來個簡單又美味的義大利麵偷吃步吧

明太子相信是很多女生的最愛之一,而明太子義大利麵更是凡人無法擋    
雖然我常自己煮義大利麵,不過卻不知這個明太子到底要去那買、又該怎煮   
有次無意中看到貴婦奈奈的明太子系列網誌後,讓我非常心動   
於是便跑到他說的三越百貨裡的超市找尋明太子下落   
不知是因為他網誌介紹關係,還是這樣產品真的太搶手了  
好不容易找到它時,卻被賣完了啦  
不過都大老遠來了,只好買個類似的鱈魚卵回來過乾癮也好   
另外還看到有墨魚醬   
墨魚義大利麵我從沒有吃過,主要是因為怕吃的時候滿口黑會很丟臉   
不過我一直都很常嚐嚐到底是什麼味道  
尤其是有次看到James (型男大主廚) 在做墨魚義大利麵時,更是想吃上一口   
既然在外面不好意思吃,那麼就買回家自己煮也是不錯的啦  

S&B 生風味義大利麵醬一共出了很多種口味  
這種醬有個好處就是直接倒在煮好的義大利麵就可以吃了  
如果不愛吃義大利麵條的話,也可以加在其他麵、飯或是麵包上喔 

左邊就是墨魚醬;右邊則是鱈魚卵。另外我還買了一包Hello Kitty的義大利麵要給goomo吃


因為非常想吃明太子,雖然沒買到還是先試這個鱈魚卵看看 


裡面是二人份,所以鱈魚卵及海苔片各二包


首先先來煮義大利麵條:水開後記得先加一匙鹽,再把麵條放射狀放入鍋中煮九分鐘 (煮的時間依照麵條外包裝所寫來煮)


另一鍋則煮可愛的Hello Kitty麵


煮好就可撈起


再將鱈魚卵醬及海苔灑上即可,高剛點就再煮個蔬菜擺盤比較漂亮也更營養喔
 

Kitty麵一共有二種造形:小花花跟Kitty,真的好可愛喔


一樣灑上鱈魚卵、海苔及蔬菜。咕比愛吃小香腸,所以還另外幫他燙一些給他
燙香腸:
將香腸刺幾個小洞放入鍋中,鍋中水蓋過香
腸高度即可
然後中大火下去煮,邊煮邊搖  (一定要搖才會受熱平均)
煮到水乾時,小火再煮一下下即可  (表面就會像烤箱烤一樣金黃色就好了)
這種煮法一來不會太油膩又很快煮熟,二來吃起來就像烤箱烤的一樣,不說決不會知道是水煮的喔


既然全家都吃義大利麵,momo當然也要給她二個囉
花椰菜跟kitty麵都是剛才煮時,另外拿起一點點切細


momo的粥塊放入電鍋蒸時,我就開始煮義大利麵   
等麵都弄好時,粥塊也早就蒸熟了  
此時拿一點剛才的花椰菜切細放入momo碗裡,再放二個kitty麵就ok
這樣一餐弄起來不到半小時,而且又好看   

今天吃這個鱈魚卵時,是真的不錯吃啦  
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太鹹了 (二包醬我們是三個人吃喔)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醬料都偏重口味的關係耶   
所以我個人建議下次一包醬弄二人份比較差不多啦    

過約二天,我的心一直繫著我的墨魚口味   
所以這天懶得出去吃時,我就提議再試這個墨魚口味了   

看這個照片就讓我好心動喔


打開來裡面是二包墨魚醬


上次發現這個kitty麵其實很軟,所以這次就直接讓momo來吃


一樣大鍋水煮我跟老公及咕比的直麵


小鍋就煮momo的kitty麵


當然還要配著青菜才營養


因為墨魚要攪拌,所以麵條煮好先撈到鍋子裡


有了上一次太鹹的經驗,這樣先放一包醬就好


沒想到這墨魚醬非常好推均耶,輕輕攪一攪麵就上色了,完全不會結塊或是推不開喔


二盤麵只用一包醬而以。油亮亮的,是不是很漂亮啊 


momo當然不能吃這個墨魚醬,不過都說懶得煮了,總不能叫她乾吃kitty吧   
所以這時候我的法寶一出現了:貝親玉米粉  
這個早在momo六個月時我就買了,不過很少用因為momo都吃我煮的副食品    
玉米粉加30cc熱水就是玉米濃湯;加25cc熱水則可淋在粥或麵上面當淋醬  
一盒裡面有好幾條,家裡擺一盒是還蠻方便的啦


今天要當淋醬,所以加25cc熱水


遇水很快就化開來,而且非常的香。香味就跟玉米濃湯一樣喔


接著把煮熟的kitty放進去,讓它吸飽湯汁即可


看喔,我湯匙輕輕一壓,麵就真的斷了吧


我家咕比其實對吃很挑也很機車   
太奇怪的長像或顏色他是絕不張口的   
當我在調墨魚醬時,咕比剛好進來一看到就說:咪咪你在煮蛇蛇喔  
我:這是墨魚麵麵啦,要不要吃   
咕比:我才不要吃蛇蛇咧  (說完馬上跑掉)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的法寶二來了   

法寶二:VONO 濃湯包:目前一共有三種口味,我家三種全有   



一包加150cc的熱水泡開


想喝濃郁的感覺則可以加點牛奶進去,風味更棒。不過今天要當湯麵,所以就不加牛奶了


再把義大利麵放進去,最後插上小顆小樹即ok  (咕比說花椰菜是樹,所以只要有煮就一定要幫他插一根在碗裡)


一樣不到半小時,全家的午餐就ok了 


我是沒吃過外面的墨魚麵啦,不過這個墨魚麵個人覺得很好吃耶   
而且二盤麵只加一個醬包味道完全剛剛好   
換句話說,一袋就可以煮四盤義大利麵囉  
以前到義大利麵店去看著MENU時   
每次明明心裡就想點墨魚麵來試試,可是想到後果就不敢點   
這次在家裡吃完後,我跟老公二個對看就一直互相嘲笑著   
咕比還一直大叫:你們二個嘴巴好髒喔,快去刷牙啦  
所以啦,想到這就覺得好險沒有在外面點這個來吃   
不過我也很好奇那些在外面吃墨魚麵的人,吃完後都是怎麼清理的啊  
難到隨身帶著牙刷,吃完馬上去刷牙嗎 

話說前二天有事去找我婆婆,結果坐公車到美麗華去  (這裡發生超好笑的事,改天再寫)  
突然想到裡面也有超商,就進去找找  
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明太子了耶~   
而且它居然只剩最後一包,不過最少有買到就好 
而煮了二次後,有點愛上這種生風味   
於是又到MUJI去逛逛  (因為貴婦奈奈說這裡的墨魚醬很好吃)  
果然,MUJI真的有很多各國調味包耶   
不過義大利麵的買了,所以我就買了日式的拌飯   
下次煮完後,再連同明太子一起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