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拔台北俗之大眾交通公具篇

98 07 17    夜晚的內捷美麗華站,五彩蜺虹景色真迷人

大眾交通公具應該是大多數人每日必乘   
不過如果自己騎車或開車的人,那麼應該就會比較少搭乘啦   
但是再怎麼少搭,也不至於到"不會坐"這三個字吧   
除非你是大老闆,出門有私人司機接送   

話說這天因為有東西要拿去大直我婆婆那,所以中午吃過飯後便叫老公載我們過去   
平時從我們這到那差不多約二十分鐘左右   
結果老公說太熱不想出門,於是我便打算自己帶goomo二個過去  
剛好內捷完工後還沒機會坐,剛好可以順便坐去大湖公園玩玩   
就在要出門時  
老公:你們要去那?   
我:不是跟你說要去你媽那嗎   
老公:那我怎辦? 
我:你想去就快點換衣服啊,我們要出門了啦   
老公:你要怎麼去   
我:坐公車+捷運啊  (其實他是想叫我開口叫他開車,可是我就偏不要)    
老公:你確定?你又不會坐
我:放心,我上網查好了啦,先坐去士林夜市再換公車就可,回來則去坐捷運  
老公:...............................
接著老公就去換衣服,然後他還去刮鬍子    
拜託,平常就算去百貨公司他也不會專程刮的人   
只是要坐個公車罷了,居然還刮鬍子   
好不容易等老公弄好,我就帶著他們三個人走到巷子口去等公車   
此時我問老公:你有悠遊卡嗎? 
老公:沒有   
我:沒有還要跟人家坐公車喔  
老公:你有就好了,不是嗎?  
我:可是悠遊卡一次只能刷一個人喔   
老公:那我怎辦   
我:唉~我就知道,還好我有幫你準備啦   

ps: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段對話很無聊,讓我來為大家解說一下吧  
話說我老公從高二買機車後開始,他就很少坐公車之類的大眾工具了   
有了駕照後,出門不是騎車就是開車   
這十多年來他坐公車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   
至於第一次坐捷運還是我們為了坐高鐵去高雄玩時坐的高雄捷運  
至於台北捷運呢?   
有啦,前二年因為咕比頭撞破掉緊急坐taxi去急診   
回來時才有機會帶他坐一站啦  
平常他如果一個人去樓下買早餐,絕對是騎機車去買 (明明就在社區門口買而以)  
所以可見他是多麼依重他的機車跟汽車了吧   

話說這天老公抱著momo,我牽咕比   
上車時我帶咕比先上車,然後剛好司機後面整排有位子便先坐了下去  
這時老公抱著momo一上車便很緊張的看著我   
然後用口型說:你有幫我B嗎?  (悠遊卡刷卡叫B)  
我:下車收費啦,快點過來  
等老公一坐下便問我  
老公:你要怎分是上車收還是下車收啊?  
我:司機頭上有牌子會顯示啦 
我:今天帶你們從這站上車,平常我都是走到下一站等車的  
老公:那提前一站會少算一站的錢嗎?  
我:公車沒有算站,只有分段收費。你真的是大少爺耶,現在應該沒有人不會坐公車吧  
老公:我是很久沒坐,忘記了啦  
我:最好是這樣啦  
老公:..................................

接著到士林轉車,要看我老公等公車機會是真的很難得  
所以特地幫他照像以做紀念  

老公:天氣這麼熱,公車怎還不快點來


咕比:要有耐心一點啦,車子很快就會來了


話說從士林站坐公車到大直只要七站,不過如果坐捷運的話就要換三條路線
再怎笨也會選公車來坐  
只是突然看到美麗華免費接駁車來時   
老公:美麗華不是有捷運到大直?要不然坐這個好了   
我:有道理耶,快上車  
所以我們從原本可直達大直公車改換到美麗華的接駁車了  

美麗華接駁車就是在這噴水池下站


咕比:咪咪快點,我要照一張"這樣"的照片


斜對面剛好就是捷運站,真好


原來這站叫"劍南路站",這站做得還蠻漂亮的嘛


此時momo又趴在比比身上睡著了


從這邊可以看到捷運正從腳下穿梭而過


好不容易走到婆婆家時,已經差不多花了一個多小時了  
婆婆一聽到我們是坐公車來時,她完全不敢相信  
因為他太了解他小兒子,大熱天坐公車還外加轉車耶,真是奇蹟 
原本她說要載我們回去,不過我們說回去想坐捷運   
所以便一起到美麗華吃晚餐,吃完剛好可以順便直接坐捷運回家  

這家英文唸起來就是台語的"好吃"
 

賣的是小籠包,所以是中式餐具


這邊小籠包跟鼎泰豐是同路線,所以會有薑絲配上醋及醬油喔


元盅燉雞湯 $150元:整個雞肉精華都有到湯裡,雞肉一碰就散,而湯也很濃郁好喝


小籠湯包 $130元:雖比不上鼎泰豐,但個人覺得算很不錯吃了。而且咬下去湯汁還是噴出來喔


蝦肉蒸餃 $160元:蝦子很新鮮,皮薄多汁


裡面放的是整隻的蝦喔


蔥油餅 $80元:蔥咬起來是軟的,吃起來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感覺;皮不會太厚。整體來說蠻不賴的


梅汁排骨 $100元:原價應該是$180元,因為今天特價就叫來看看
這排骨梅汁有入味,吃起來很清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肥肉部份太油了啦


花柴魚時蔬 $160元:今天是龍鬚菜,很脆不會"瓜"也是不錯吃


依美食街的價位來講,這家並不算便宜  
不過東西是還蠻不錯吃的,難怪每次看到時都是大排長籠的   
這天吃完後突然看到超市,於是就想說進去找找有沒有賣明太子醬  
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最後一包  
後來又跑到無印良品去買了二包日式拌飯回家   
本來還想買更多東西的,不過老公一看到馬上說:今天沒開車耶,買這麼多怎拿啊? 
我:拜託~那沒車的人是不是都不要買東西了?況且我自己帶他們二個出去時還不是這樣拿 
老公:............................

同樣的地點,夜晚來看更美了


老公:早知道就不要跟他們出來,要出來也應該開車才對


晚上的劍南路站又是不同風貌,而且很多人站在天橋上對著美麗華夜拍喔


比比:小寶貝會熱喔,比比幫你吹吹喔


momo:謝謝比比 


最近看自己的照片覺得自己瘦好多喔,我要增肥 


momo:咪咪要增肥,那我是不是要減肥啊?


之前有提到,開車其實只要二十分鐘,公車則換二次即可   
不過捷運嘛.........就要換三條線了,這樣還沒完喔   
蘆洲沒有捷運,所以最後還要再坐公車才會到我們家啦  

咕比:現在要從忠孝復興換車到台北車站再換淡水線喔


到了台北車站站時,老公:接下來怎辦?指標一堆耶  
我:找紅色捷運指標囉,跟日本一樣,不懂字就看顏色啦  
老公 (小聲的說):我看得懂字只是沒坐過這裡的捷運而以啦..........

終於走到淡水線候車口,momo此時也睡著了 


話說在去婆婆家時,在美麗華momo睡著的時候,我看老公抱momo二個胖子都流汗了  
於是便說momo我來背就好   
不過老公一直說不用,人睡著就好,萬一一動到醒了怎辦   
當然心想:平常如果我要抱他是求之不得的,今天怎麼這麼體點啊   
搞了半天原來是抱著momo他才不會害羞啦   
最後坐上回家公車時,此時已經八點多了    
一上車只剩個人的座位,於是我跟咕比便一前一後直接坐了下來   
此時老公上來後便先站到右邊、又站回左邊來   
我:坐啊?這麼多位子幹嘛不坐?  
老公 (又是小小聲的對我說):全部都是博愛座耶,怎坐啊?  
我:厚~車上空位這麼多,坐沒關係啦。頂多待會真的坐滿時你再起來不就好了   
老公這時便叫咕比:咕比~要不要跟來阿拔坐啊?
咕比:不要,我要自己坐 
老公:................................
過了一會   
老公又對著咕比說:咕比~要不要跟阿拔坐啊?我要陪你聊天喔 (咕比最近很愛找人聊天)  
咕比:好~你真的要跟我聊天喔   
就這樣老公抱著咕比開始陪他聊起天來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我老公是喜歡小孩喔   
他只是一個人坐博愛座覺得很彆扭,而momo又讓我用揹巾背著睡著了    
所以才想盡辦法騙他兒子過去啦   
咕比:為什麼這個人的小孩一直講話啊
老公:誰在講話?  
咕比:他啊!你看他的小孩在他肚子裡一直講話耶  
老公:.............................
咕比:為什麼這個人要這樣抱小孩啊?  
老公:這樣小孩才不會掉下去啊  
咕比:那你也這樣抱我,好不好  
老公:.................你太大隻了    
咕比:這個人的腳這樣才可以坐這裡喔  
老公:對啊,因為他腳受傷所以要坐博愛座  
咕比:那阿拔你腳那裡受傷了啊? 
老公:......................

聽不懂上面的對話嗎?請看下圖


話說下車後還要再走二十分鐘才能到家   (捷運站那的公車只能坐到另一條路)  
老公:等一下,這邊有公車可以坐到我們家那站耶 
我:才二站而以,我之前帶他們二個都是從這用走的回家耶  
老公:用走的也好,等捷運蓋好就是從這邊出來,先練習一下看要走多久也不錯啦   
結果才走一半時   
老公:咕比~我真受不了你媽耶,明明有公車坐還叫我們用走的。不懂還愛裝懂     
我:你平常不是都說我坐taxi浪費錢坐公車就好嗎?現在才走一下下就累了喔 
老公:...........................

哈哈~今天真爽耶  
因為終於「..........................」是落在老公這邊了  
哈哈...
不過我想他大概又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又不敢搭乘大眾交通公具了吧 

順便講一下,這天我們回家總共花了二個多小時的時間  
說真的,還是小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