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餐─義大利肉醬麵

98 05 21    風災過後菜貴、肉也貴,自己煮個簡單又營養的義大利肉醬麵吧

這二天寫網誌就會很心煩   
我想面對現在的新聞內容應該也有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心情吧   
不過雖然看到許多災區的人還沒脫困很心急   
但是最讓我心煩的是那些政治評論者  
是的,救災不力是該罵,可是不是滿嘴漫罵、為罵而罵  
他們說高官坐在冷氣房裡  
結果他們躲在攝影棚裡,成天只會批評而沒有提出"真正"方法更令人討厭  
前二天聽到有人call in到節目裡替他朋友求救  
結果主持人卻說要幫忙請"記者"去查看,而不是轉達給相關單位   
拜託~請記者去看熱鬧、增加收視率嗎?   
我覺得越是這個時候,這些媒體是不是更該給些正面報導來提倡一下士氣呢?   
政府做的不好,是該罵   
但是罵的同時也請把有用的方式傳送上去   
你們是媒體,不要說什麼「傳送不到」這種話  
現在是"國難",請不要搞得"興災樂禍"    
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全國人民齊心一起   
大家一起想辦法努力共渡此關   
不要再一味扯後腿、說些事後諸葛   
關於政治人物表現如此何    
請留到救災完後,要罵再去罵吧   
超不想開電視的,偏偏我老公又愛看政治評論節目  
搞得我天天都要跟他吵一架 
(以上純屬個人發洩,請勿筆戰、也請勿理惠)   


今天跟大家分享義大利肉醬麵的做法   
這個義大利肉醬麵算是義大利麵裡最基本、也最好吃的一種   
市面上一些義大利肉醬成品非常的多  
其實自己做起來也很簡單又衛生喔   

本次材料:義大利麵、絞肉200g、洋蔥半顆、大蒜一片、蕃茄二顆、培根50g、月桂葉一片
絞肉可用牛絞肉+豬絞肉增加口感 (也可擇其一來用) 
培根可用可不用,用的話可以增加煙燻味、肉醬也會更濃郁 
義大利香料可用可不用,用了整個味道跟外面買的幾乎一樣
蕃茄可用水煮蕃茄罐頭,不過我覺得用新鮮蕃茄吃起來更健康
看到照片才發現我的義大利香料放錯罐,義大利香料跟這罐長很像,不過名字不一樣喔


首先把蕃茄加一點點水打成茄汁 
如果用水煮蕃茄罐頭者,請先將蕃茄搗爛


建議不需打太細,吃起來才更有口感


大蒜及培根切末


洋蔥也切末


用橄欖油將培根、大蒜炒到培根油脂出來
沒橄欖油,沙拉油也可以


接著再把洋蔥放入


炒到洋蔥軟、呈透明狀


然後把絞肉加進去


繼續炒到肉變色即關火


此時把蕃茄汁倒入


月桂葉也加入


用小火煮20分鐘,中間偶爾攪拌一下即可


煮肉醬同時就可以燒火煮麵條


水滾後先加一匙盬


接著取適量麵條左右旋轉、放入 
我要拍照所以只能單手抓


放入時記得讓麵條呈放射狀入鍋


等麵條沈入水裡約二分鐘後,再攪拌一下。如果水沸就轉小一點,讓它保持咕嚕咕嚕沸騰狀態


煮麵時間請依袋上建議時間來算,一般通常約十分鐘


時間到時,可先取一條麵用指甲剪斷看中間的芯是不是全熟,然後再來看是否需繼續煮


如果ok請用瀘網一口氣把麵全撈起,以免煮過頭




此時肉醬也差不多20分,把月桂葉取出


如果有要給baby吃的話  
建議此時可先取出適量的醬出來  
(momo吃的就是這時候的醬,此時醬裡全是蕃茄香味,又沒有其他調味料)

這時加入蕃茄醬約三大匙
不要懷疑,加入蕃茄醬可增加蕃茄香氣,也可以讓肉醬呈糊狀


接著撒上盬、胡椒調味
如果有義大利香料,請在此時灑一點進來然後拌炒一下即可關火



最後淋在義大利麵上面即為一盤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了


這肉醬可以多做一些起來,然後分一次量放冷涷   
淋在飯上也是很好吃的喔   
我家goomo二人組非常喜歡我煮的義大利肉醬麵   
因為我把做法分成一張張照片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其實如果自己做一次就會覺得真的很簡單了啦  
另外  
義大利麵煮好不建議放太久,涼了會結塊不好吃    
所以煮麵的水可以先用鍋子裝好放在一旁瓦斯上面   
然後麵條的量也先準備好放一旁   
等到悶煮肉醬時  
只要一開瓦斯、水滾就可以放麵了   
這樣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當麵條煮好,肉醬其實也差不多ok  
接著把最後調味料放入、翻炒一下就可以淋到麵上  
這樣時間完全不浪費   
而且整個肉醬麵又熱呼呼最好吃了    

肉醬可以多做一些起來   
一個人在家時想吃就解涷、微波熱了就可以吃  
很適合中午一個人懶得煮飯的麻麻  
怕單調的話   
就燙個花椰菜擺一下就很漂亮了   
最近菜價飆高,就連肉類也好貴   
煮個義大利麵來吃還蠻經濟實惠的啦   
嫌蕃茄貴的話   
就去超市買水煮蕃茄罐頭也可以   
水煮蕃茄罐頭在各大超市、量販店都有賣   
種類很多   
如果問我要選那種嘛..............
反正你看順眼那罐就選那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