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悶、多給我一點時間吧

好多天沒上來寫網誌、也沒有好好逛格友的部落格   
更沒有仔細的去看留言、回留言     
有人問我是不是又出去玩了呢?   
唉~我也希望,可惜...........並~不~是~      

咕比雖然每天早上上學不會哭哭鬧鬧吵著不去   
可是卻也每天跟我商量可不可以不要再去上學了   
上禮拜有一天正好看到網路上有張非洲小孩的照片   
照片上的小孩全身沒有穿衣服、瘦得全是排骨   
全身還停滿蒼蠅、蟲子
咕比看了後整個表情呆住著問我:這是什麼
想了一下,我便跟他說
我:他沒有東西吃所以很瘦,又沒有錢錢買衣服;你看他還要一直做事,做到好餓又不能洗澡  
我:小朋友沒有洗澡蟲蟲就會跑到他身上,所以他身上全是蟲蟲,好可憐   
咕比:那他是不是亂跑所以爸爸跟媽媽找不到他啊?   
聽到如此,我便順著說  
我:對啊,所以咕比亂跑就會被壞人抓走,然後就會叫你做事做到流汗又不能吃東西喔  
我:所以咕比要去學校讀書才會看得懂字,這樣被抓走才會自己看字坐車回來喔  
就這樣,最近只要咕比一說不想去讀書時  
我就會說:你想當小黑人嗎?好哇,不唸書去當小黑人好了啦  
咕比一聽到「小黑人」三個字,馬上嚇到不敢再說什麼   
不過咕比也算利害,因為聽他導師說咕比是第一個破他記錄的人  
什麼記錄呢?第一天就打小朋友記錄    
老師說其實他知道小朋友第一天都會不習慣,所以他通常都會特別留心照顧   
結果我家咕比實在太利害了,居然有辦法第一天就讓老師氣到打他手心 (其實也是意思打一下)   
原因是咕比從一到教室後就一直故意碰其他小朋友一下,然後說:對不起就跑  
(對不起只是語助詞,根本不是真心跟人道歉)   
一整天好多小朋友一直跟老師告狀   
後來中午又被老師看到他故意踩小朋友的手  
老師便要他跟對方道歉,結果咕比不肯。這時老師仍繼續忍著   
下午時,老師教大家寫字   
結果我家咕比吵著說太難不要寫就算了  
最後居然還給我站了起來大叫:我就是不寫   
然後當全班的面把考圈給撕破    
這下老師不處罰當然不行,不然其他小朋友也學怎辦
唉~   
後來老師當然有親自跟我解釋這一切  (現在老師也很怕被家長告)   
然後一直說:我是用我的手輕打他的手心一下而以,不打的話,我怕其他小朋友以後會跟著學就慘了 
不過自己的小孩自己了解,所以我也當面跟老師說:該怎辦就怎辦,沒有關係   
現在講究零體罰、愛的教育,不過我跟老公完全不同意  
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的,如果他知道老師怕你的話  
他根本不管老師,這樣老師又怎管小孩、又怎"敢"教小孩   
最後吃虧的也還是自己的小孩   
不過罰當然也是看情況來罰,真的過當也不行   
像咕比是很聰明、很會看情勢的人  
他在第一天就先"測試"老師的"極限"   
結果發現這個老師會打人後,接下來乖得跟什麼一樣  
所以啦,像我家咕比這種小孩不打行嗎?  

話說看咕比每天上課上得好累樣子,其實我也很心疼  
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又不繼續上課吧  
所以我都會在他放學回來後,盡量多陪他玩  
(我怕咕比以為我們是不要他才故意叫他去上學,這是從一個專家那看到的)   
咕比一直怕我們愛momo就不要他,所以他常會學momo的動作   
他都會說:為什麼妹妹這樣你們會笑,我做你們就不笑,你們是不是不愛我了  
專家說:通常老大在爭寵時,千萬不要因為帶二個累而把老大丟去學校  
這樣他會更以為自己是不被愛才會被丟去學校
因此,從他第一天上學起   
我跟叫老公跟我要對咕比更用心才行  
雖然我不認為讀書是唯一的路   
小孩子書可以唸不好,但是學習態度卻很重要   
我希望讓他了解唸書是為自己而唸  
凡事都要努力、認真去做才行  
所以現在第一步就是讓他先習慣、適應   
我覺得咕比現在的問題不是真的不愛上課,而是怕我們不要他  
這問題比他不愛上課更嚴重   
所以我只好花更多時間陪他  
為了讓他有日期觀念,所以禮拜六日不用上學時  
我便計畫帶他出去玩,讓他知道平時要好好上課,放假就可以好好的玩了  

說到這就很對不起Q麻  
原本禮拜六約好要一起去淡水了,結果我記錯時間以為他是早上抓周中午就可以走  
然後下午要準備出發時,家裡卻臨時有事走不開  
害咕比一直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去淡水看他的"新朋友"  
對Q麻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還好晚上終於得以脫身帶咕比去中和環球去逛逛  
結果光六日二天買咕比的玩具及衣服   
就又花了好幾張小朋友去了 
唉~我兒子讀個書,就算不花補習費也還是得花一筆"安撫費"啊   

昨天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把家裡的遊戲房好好重新整理一番  
我想去買個書桌回來,讓咕比以後固定一個位子寫字   
書唸不好就算了,不過字醜真的很吃虧  
我跟老公的字都很醜,我們二家還真的沒有漂亮字的基因可以傳給咕比耶   
以前家裡都沒有人管我唸書、寫字  
所以變成現在寫字都要把紙歪一邊才會寫  
因此我真的覺得坐姿很重要  
尤其是現在剛開始學寫字  
因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而咕比每次回家都會邊看電視邊寫字,要不要就會吵著要玩電玩玩好才會要  
(我老公本身是宅男,家裡像XBOX、PS3、PSP...全有,而咕比這些全都會自己開、自己玩)  
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家現在需要一間書房   
這二天開始把遊戲室裡的玩具先全部整理、分類  
接下來就要去買些櫃子、書桌回來了  

當初阿拔看咕比天天吵著要去溜滑梯,結果就上網買了這個溜滑梯回來。這個高度約160公分呢



就是為了放這個溜滑梯,結果這間倉庫硬是整理出來當遊戲室   
而裡面的東西呢?  
全被打散,一部份放到日本房、一部份則塞到我們房裡的更衣室了  

自從鞦韆放到這裡後,就直接被冷落了


好奇尿布真的很棒,這裡面快一半的玩具全是好奇送的喔


真的整理後才發現,之前咕比好多益智玩具都不便宜,結果居然放到都忘記有這些了


還有好多娃娃、組合火車、湯姆士、TONY小汽車等等


話說一開始買這溜滑梯時,溜滑梯的SIZE與高度就有好幾種之多    
因為三芝那也有一個溜滑梯,可是老公覺得那個太矮溜起來不過癮   
但是最大的那個是溜滑梯連著鞦韆一起,可是太寬房間又放不下    
所以最後選了這個又高但長度又ok的這款   
沒想到送來的那天老公一收到後馬上興致勃勃拼裝起來   
然後叫咕比快點來試溜看看   
結果因為太高但長度又不夠,所以變得很滑、下衝很快   
咕比才溜一次就嚇到不敢再溜了,哈哈~   
後來老公不甘心,每天都想辦法騙咕比去溜,就這樣騙了快一個月咕比才敢自己溜   
很可惜的是後來這裡慢慢堆玩具,堆到後來變成整間玩具間   
滿地玩具後,既懶得進來;更懶得玩了 

咕比放學回來看到裡面"有路可走"後,又找momo一起進來玩



momo看到整堆玩具後,只要房間沒關緊就給我偷跑進來不肯出去呢


momo:哥哥你在上面幹嘛啊


咕比:哥哥灌籃給你看喔


咕比:利害吧


momo:哇~哥哥你好棒喔,我也要上去玩


看到他們二個玩成這樣,辛苦整理也算值得啦  
不過看到照片裡面這麼亂,大家可能會想說我們到底整理什麼   
各位千萬不要小看啦  
事實上我已經整理三大袋不要的玩具拿去丟了   
接下來還要去買玩具箱來放這些玩具   
不過今天跟老公一直在討論買那一種的好  
因為玩具種類不同,實在不想又全丟在同一箱子裡  
不然下場又跟之前一樣,全混在一起也懶得再找出來玩   
況且我還想釘些層架上去,這樣也可以放書之類的  
要不然依我家momo的"爬坡力"與"破壞力"來講   
東西實在很難保存好   
(我家momo已經懂得搬椅子墊高再爬上桌子了)  
所以這些天除了陪咕比玩外,還要花心思重新整理遊戲間兼書房   
我的網誌的遊記還有一堆美食餐廳都沒有辦法寫  
而我又不想隨便寫寫了事   
東西越積越多就越懶得寫   

唉~當媽要犧牲真大啊   
ps:當人家兒女、媳婦還要偶爾待命,我要何時才能熬成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