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美食,盡在永康──老張牛肉麵店&冰館

98 09 18    有誰能抵擋得了這盤芒果冰跟我的笑容呢  ^^

這次的聽障奧運充份把台北的美食成功的推向國際   
連帶也換醒了住台北的我們,該再去好好品嚐這些美食了    

以前的公司就位在金山南路上面   
而我跟老公也就是在這家公司認識的啦 
記得以前中午或是下班時   
都會同事們約一約,一起到永康街尋找好吃的店家   
現在猛一回想  
天啊~居然已經十年嘍      

老公愛吃牛肉麵,而我也是生了momo之後才開始漸漸愛上它   
因為我外婆以前就在賣牛肉麵,而我媽媽也曾經賣過很長一段時間   
不知是從小看到大,還是小時候奶奶說我不可以吃牛肉的關係   
我對牛肉麵一直興趣不大,甚至到牛肉麵店時,我都是點水餃   
有人說生完小孩喜好會改變  
不知是真的如此,還是久了被老公同化  
現在覺得,其實牛肉麵並沒有我想像中難吃嘛 

這家牛肉麵在北部也是大有名氣的一家,而且它們官網還有宅配服務呢


在06年時,這家還當選牛肉麵節的第一名。店裡面有一面牆全是名人來吃的照片


這邊的小菜弄得整齊又乾淨,讓人一看就會想拿來吃


醃黃瓜$50元:脆脆酸酸,夏天來一盤既開胃可營養美容呢


酸菜:配牛肉麵的。這邊的酸菜跟一般傳統的不同,這抄得略酸又脆,挺有口感能頂出牛肉麵的香氣又不搶位喔


粉蒸排骨$110元:這有些微辣,但不嗆喉嚨。排骨蒸到完全入味,軟卻又不會一碰就碎掉


下面的地瓜吸收上面排骨汁精華,味道很棒。把最上層去掉,還可以給momo吃呢


momo:終於我也可以有自己的碗碗了


辣味牛肉麵$160元:湯頭很香、辣,味道有一定的程度的讚,唯一缺點─好貴 (這是老公點的,我轉述記下  )


蕃茄牛肉麵$160元:充滿蕃茄味的湯頭,這邊的就算把湯喝完也不會感到口渴,湯頭真的沒話講啦


牛肉魯到入味,而且這邊是以三角切法來切,一層肉、一層筋、一層膜來呈現。吃起來軟Q當中口感十足


雖然喜歡吃牛肉麵了,可是還是不愛傳統的那種"陽春麵麵條"。這像似拉麵式的麵條口感彈Q又不會泡爛,最棒了


話說我家momo現在只要拿到碗後,便會開始敲敲敲的   
所以我一氣之下就把它給搶走,不給她拿   
沒想到momo的表演戲胞馬上發作  
當場給我放聲大哭就算了,還上演"五秒鐘"落淚法   
搞得其他桌的人會誤以為她被家暴咧     
後來這邊的小姐一聽momo在哭,馬上拿了一塊巧克力來給她   
momo從來就沒有一個人吃過這麼大一顆巧克力  
(平常我不太讓她吃糖,怕跟咕比一樣蛀牙。有的話也都是咬一小小塊,意思意思吃一下)   
所以momo一拿到巧克力時,馬上雙手握好緊喔  
我要拿過來時  
momo一手用力把我推開,另一手則死命握緊巧克力,然後還把那隻手給藏到他身後去  
最後老公心軟就叫我由他去吧   

momo:臭咪咪,搶了人家的碗碗又想搶人家的巧克力 


momo:不過這麼大的巧克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看到沒,她真的哭得跟被家暴一樣慘吧 


momo:先吃一口看看味道如何....


momo:疑~這味道...........


momo:天啊~真的是太棒了啦 


momo:趕快把它吃掉,免得待會又有人來跟我搶


momo:隔著紙太難吃了,直接整塊拿來塞才快


momo:你也要吃嗎?哈哈~被我吃光了啦 


momo:不然手手還有一點,分你舔一下啦


原本想讓momo應該開不開才對   
沒想到遇到吃的東西,她的天份馬上充份發揮出來   
而且才低頭吃一下麵沒去注意而以   
momo居然整顆全吃完了  
而且還給我吃得全部都是,氣死我了   
以前也有遇到老闆拿東西給goomo的經驗   
不過一般都是會先問過父母可不可以   
而且一般都是拿餅乾或是小軟糖之類   
像這種直接拿一顆大的巧克力還是第一次遇到   
當然,我是很感謝這些老闆啦  
不過還是想說一聲  
老闆,下次可不可以先問問家長給不給小朋友吃啊?畢竟我家momo才一歲二個月,真的不適合啦 

夏天吃完麵後,就應該來個冰品才過癮    
而來永康街就不可不知「冰館」  
如果沒記錯的話   
芒果冰就是從這邊開始發揚光大的   

這家冰館不管何時,永遠都是這麼多人


momo:咪咪說這家冰很有名,有名=好吃嗎??


超級芒果牛奶冰$160元:特選的新鮮芒果+獨特的芒果冰淇淋,淋上香濃的煉乳就成了風靡海內外的冰界一哥了


momo:嘻嘻~這就是傳說中的「超級芒果冰」



momo:比比~我要上面那顆球球喔


momo:芒果冰真的太好吃了啦


距離上次來吃,應該有一年了吧  
說真的啦  
當初這邊的芒果就是以「甜」為名,真的完全吃不到"酸"   
我有問過老闆,這裡的芒果是跟產地直接訂購  
所以甜度絕對掛保証  
不過這次來吃發現  
除了變貴不說之外,芒果的品質也沒之前好了  
而且它還變小盤了呢  
上面那顆芒果冰淇淋我跟老公一直都很不愛   
它的口味是歐洲那種酸酸的,有點像冰沙口感   
記得以前還可以點純芒果冰  
可是這次來卻找不到純芒果冰的號碼了  
感覺有點強迫中獎說  

如果沒吃過的人是可以來吃看看啦  
不過有吃的話,個人則建議就不用一定要吃這家的芒果冰了  
這裡一碗的價格,可以吃它隔壁那攤二碗呢  


 


 老張牛肉麵店www.lao-zhang.com.tw                                                      

總店: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
電話:02-2396-0927

分店:台北市南昌路一段50-2號
電話:02-2396-8865

營業時間
AM 11:00~03:00    PM 05:00~09:00   每週二公休



   冰館www.icemonster.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電話:02-2394-8279

營業時間
夏天:10:30~24:00
冬天:11:00~23:00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