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 今年中秋家裡烤

98 10 03    誰說改成室內烤肉就沒有中秋味了啊

婆家這邊很注重中國節慶   
而且應印不同節慶,要做的事也不相同  
例如瑞午就要包種子、尾牙要吃割包   
中秋節嘛,當然就一定要烤肉囉   
所以往年中秋節時,我們幾個媳婦一年輪一次負責準備烤肉東西   
然後再到三芝那裡的房子去烤肉   
可是說真的啦,每次烤肉都媳婦在烤  
小朋友也只是玩一下就跑去打籃球、騎車 (那邊社區很大,有很多戶外休閒設施)  
而男生呢就負責在客廳裡面唱卡啦ok  
烤了半天,也吃不了幾樣  
然後烤完又要打掃了半死   
所以從去年開始,大嫂便找我一起很努力的想說服婆婆不要再去三芝烤肉   
只是婆婆覺得小朋友很喜歡烤肉,而且不烤就不像中秋節  
上個月提到中秋要怎過時  
大嫂又開始努力想提議改成去餐廳吃飯就好  
其實大家都不想烤,而且也都覺得真的想烤的話   
那就去燒烤店也很不錯  
只是"婆命難違"  
因此這次決定派出"大孫"出馬,由他去跟阿嬤講不想烤肉 
沒想到婆婆大概是覺得大家真的不想烤  
再加上颱風要來,下雨天烤肉也很麻煩  
大嫂再趁勢推出周縣長的口號「響應環保不要烤肉」 
所以今年真的就改成到婆家裡面聚餐了  
原本說是簡單聚餐,不過依婆婆注重過節氣氛來講   
這天菜色還真"不"簡單   

下午到了時,客廳早就擺滿應景月餅及水果囉 (左下那白球球就是播好的柚子啦)


而餐廳桌上也罷了一堆菜了


原本是說各家負責幾道菜   
結果最後我們只剩負責去買馥記烤鴨就好  
因此一到了時,大嫂突然很興奮的拉著我到餐桌邊  
然後說:我知道你喜歡照像,你看我先幫你排好一盤盤了喔,快點照     
哇咧~天啊!該不會連大嫂都有來看我網誌吧    
那我以後不敢寫家裡的事了啦    

廚藝極佳的婆婆從前二天就開始買菜、魯雞翅等等,準備好多好料要讓大家嚐嚐


結果我只帶了二隻馥記烤鴨啦,而且還不是我煮的喔 


這天婆婆定位在「從中午吃到晚上」  
所以我們一到,大家便趁熱從烤鴨開始吃起   
說真的啦,烤鴨吃完大家也差不多飽了啦  
此時小朋友全跑去房間裡  
打電動的打電動、看電視的看電視、打架的打架  (是的,我家咕比又很不知死活的找哥哥玩"決鬥"遊戲了  )  
大人則到客廳看電視喝老人茶  
大嫂則準備接下來的食物  

活的九孔喔!婆家這邊很愛吃海鮮,只要聚餐這種活海鮮一定少不了


帆立貝:這好大喔,不過大概是不會煮吧,覺得鹹了點


帝王蟹


那個培根肉串也是大嫂跟他家小朋友前一天辛苦串的;旁邊那又是活的生蠔


飛魚丸香腸:大嫂說這是他去排隊買的,可是我跟老公覺得這"還好"而以啦


人蔘雞湯:湯在婆家也是很重要的。過年時的年夜飯,光湯品最少就有三種喔


感謝這天最辛苦的二個女人    (冰箱還有點心、冰品喔) 


momo:阿嬤,你的梨子怎麼比我的頭還大啊


雖然在家裡聚餐,不過婆婆覺得還是要"烤"才有像過節  
所以就改成用烤箱來烤   

起司生蠔:這是大哥的大兒子傑作。看起來真的很棒吧?只是他加盬又加二種起司下去,真的好鹹喔


大哥他們家很愛吃螺肉,各式各種螺他們都愛。這種烤完真的還蠻香的呢


婆婆說烤肉就一定要烤香腸才有算是烤肉啦 


其實菜還很多啦,只是真的斷斷續續一直吃吃得好累   
所以後來就懶得拍了   
回來後才想到  
怎麼忘了叫大家拍一張團體照了呢    

今年改這種吃法真的還不錯啦  
最少大家也比較能聚在一起聊聊天   
只是大人+小孩一共才12人   
再加上一直吃不停,根本也吃不多  
所以每樣菜幾乎都剩一半以上  
不過在家烤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東西放冰箱,每樣要烤就先烤個十份出來   
這樣也不怕浪費食物或是沒冰壞掉  
而且中場還可以吃吃冰、甜點呢  

過節嘛,人多才會熱鬧  
小時候是奶奶帶大的,所以過年、過節時大家都會回來這裡  
所以我一直覺得人多才叫過節  
後來我們搬出來後,接著奶奶也去逝了  
家中聚集的精神人物不在,很自然就分散掉  
往後的年節只有我跟媽媽還有弟弟,真的很孤單   
後來就改跟外婆、舅舅他們一起,這才又有過節的氣氛   
所以當我看到老公家總是這麼一大家人一起過節時  
不可否認的,當時是真的很羡慕這樣的感情    
不過人多有人多的好處,但是也有缺點啦   
所以人少也不是就不好  

以前不懂為什麼過節婆婆一定要大家聚在一起   
有次婆婆說:現在我在你們大家還會回來,如果我走了,大家就更不會聚了
婆婆:所以我要大家相聚變成一種習慣,這樣就算我不在,大家也才會繼續相聚下去  
想想,以前奶奶走了後,大家就真的沒再相聚  
再次全家族重聚時,卻是我小姑姑的告別式   
婆婆的三個兒子都算很乖的那種  
不過就是都太內向了一點   
所以婆婆要我們媳婦一定要多擔當這方面  
她的用心良苦,現在的我真的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