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文化館

98 09 26    集知性、感性又能納涼,真下好所在啊

就在中午吃完活魚餐、也到草原"體驗"活魚節後      
goomo二個不累,可是我跟老公二個可是被太陽給曬到完全不行了   
所以不等到下午五點的yoyo家族   
便隨便找個理由快快把這二隻帶走  
只是現在要他們回家,咕比又不肯  
也對啦,畢竟他也很"辛苦"的上了一個禮拜的課了   
艷陽高照之下,看來只能選個室內區才行   
此時馬上想到來的路上有看到「客家文化館」   
這裡沒來過,看起來很大的樣子 
而且又是室內的,想必一定有冷氣可吹囉    

從地下一樓停車場換証後,即可直接坐電梯上去。這邊停車換証不用錢喔


裡面分很多館,依類別展出許多作品




這邊是紙區


這是客家文化館的紙雕模型


這圖很可愛喔,它是由許多小小替代役男的生活照組合而成的


這邊很小館其實不大,順著路線二樓、一樓、二樓、一樓走。整個館很長倒是真的


因為一邊全是玻離窗,所以採光充足,搭上特別紙雕作品,感覺很現代呢


這些全是傳統客家人的手做家庭用品


放這不止是擺飾,也提供遊客乘坐


咕比:剛才玩好累喔,這椅子剛好適合我躺躺


momo:哥哥有床耶~


咕比:很舒服喔,你要不要過來躺躺?


momo:好哇~我可以自己爬


momo:比比~我自己上來了耶,有沒有棒棒


比比:這麼利害喔~親一個


momo:唉喲~


momo:每次都這樣,人家臉臉是要給我的白馬王子親親的耶 


這天雖然是假日,不過沒看到什麼遊客   
這樣也好啦,要不然這種地方帶著我家二個小的   
只怕會壞了其他人的遊覽興致  

這館則是畫展。其實光畫展就又分很多館,有水彩畫、山水畫.......好多種。不過我天生對畫沒天份,分不清啦


咕比:這裡好涼又好大,跑跑都不會熱耶


momo:對啊,跑累了還可以趴趴休息喔


還好真的沒人   
要不然這二個死小孩這種跑法  
肯定會被人給"請"出去的啦     

這邊規劃就跟外面給人感覺一樣,既簡單又大方,而且很舒服又乾爽


咕比:這有瀑布耶  (噴水池可以當成瀑布,還好旁邊沒人  )


momo:魚魚~比比,抓魚魚


momo:什麼!這個魚魚不能吃喔


這裡面還有客家音樂館啦,很多很多。不過他們二個又看不懂,所以還是外面跑跑實際點


這裡感覺真的很不錯耶,沒什麼人也很乾淨又不熱


拍起照來也很漂亮喔


咕比早就不知跑到那去了,而momo呢?她正努力的自己往上爬,完全不讓我牽她 


自己爬得慢就算了,還沿路看到葉子就給我蹲下來"研究" 


這邊是最上方,我想應該是表演場地吧


momo最近老當自己是大人,不給我牽就算了,哥哥做什麼動作,她也要跟著做


這邊因為建築關係,所以風很大卻又不是冷的那種。還蠻適合小朋友來這玩耍的


momo:比比我找到你了 


要走前想說買個冰來吃吃   
這邊有個販賣部,裡面有賣客家文化的一些相關物品   

來客家村,那就應景吃個桐花冰


咕比很喜歡車子,所以看到時都會叫我買給他   
後來我就跟咕比說:車子很貴耶,可是我們沒有這麼多錢錢。所以我們要存很多天,等夠錢錢才可以來買喔  
之後咕比看到想要的東西時,都會問:這要多少錢啊?我們的錢錢夠了嗎?  
如果不想買的話,我都會說:還不夠耶,看看就好  
咕比:那我們是不是只有二塊錢?    (我也不知為什麼,他覺得二塊錢叫沒有很多錢)   
我:對,二塊錢不夠喔 
那麼咕比就會乖乖的先看看東西,然後就會再把它放回去,叫我存夠錢再買給他  

這天我拿了冰之後,咕比便搶了就衝到櫃檯要去付錢   
櫃檯小姐:30元  
咕比:我只有二塊錢耶,我媽媽說我們沒有錢錢怎麼辦    
此時裡面的人全轉過頭來看著我跟老公  
我跟老公:  
天啊~我真的沒有想到咕比居然會這樣說耶   
以前去小7買東西時,咕比也都會搶著要放在櫃檯BB  (刷條碼)  
如果店員說多少錢時,咕比都會看看我、等我付錢   
沒想到今天居然會這麼回店員,而且還是用他那高分貝的聲音說出來   
真的好丟臉喔 

咕比:好好吃喔~這隻冰棒用二塊錢買的喔


小朋友的想法真的很妙   
我老公屬於很省的那種,而我就剛好相反啦  
有次跟咕比出去,結果咕比又想買某樣東西        
我:不行,今天你已經買一樣了          
咕比:這個很貴喔?  
我:很貴??對~這很貴      
(此時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咕比怎會突然問這些)   
咕比:我的拔拔說很貴就不要買,所以我們走吧     
我:..........................
回家後我跟老公說這一段  
老公:不錯吧,我才教一次喔,我兒子就學會了     
我:...............................

大家是不是以為這樣就很利害了呢?   
還有下文呢  
某一天全家一起出去,結果老公看上一樣東西準備要買  
我:這很貴耶,咕比~阿拔是不是說很貴怎麼樣啊? 
咕比:很貴就不要買啊  
我:聽到了喔,你教的喔 
老公:對!很貴就不要買,不過如果有用的東西呢? 
咕比:喔~我拔拔說有用就沒有關係啦    
老公:聽到了喔?哈哈~    
我:.........................
我還真不知道我老公何時偷偷教這些耶   
看來他不止人機車,就連教育也很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