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陪伴著我長大 景美夜市

98 10 09    我敢說,這裡真的是我從小混到大的所在喔

是的,我從小就跟奶奶一起住景美   
那時候逢年過節時,大家就會回來過節  
奶奶一共生了八個小孩   
所以過年時家裡可說是熱鬧非凡啊   
大人打麻將,小孩就每人領一百塊元走去夜市看電影玩樂去   
堂的、表的兄弟姐妹差不多有十多人,真的不誇張   
其實家裡離夜市走的也要半個多小時  
不過人多邊走邊玩,一點也不累  
放假時,媽媽也常帶我們去夜市吃飯、逛逛等等   
那時候以為夜市只有景美夜市一個   
而且覺得夜市好遠、好好玩喔 

一直到國中後     
我媽「望女成鳳」所以才因為學區關係把我轉到市中心的國中就讀   
也因為通車關係,後來才般離開景美   
後來聯考,我又考回景美的學校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喔  
我沒那麼利害,還真的考上景美女中咧  
我的學校也在景美,而且就在景美夜市附近而以   
高二因為半工半讀關係,我改轉到夜間部   
從此我的晚餐也理所當然就在景美夜市裡解決了   
更巧的是  
夜市裡有一攤賣羊肉炒麵非常有名而且好吃  
高中時,我們班上經常都會去買,而且還常上美食雜誌   
沒想到我專科時,居然跟他女兒唸同一班        
所以時常下課後,大家就約一約去攤子裡吃羊肉炒麵   
然後再順便吃個冰呢   

當然啦,現在嫁到蘆洲來就比較少再過去了  
不過我們還是時常會找時間再過去品嚐夜市美食  
應該說是從我專科畢業後吧  
景美夜市的變化也越來越大  
這次再去時   
街道變得寬暢、乾淨  
可是卻也少了小時候的那種熟悉的味道   
還好,我愛吃的店都還在啦   
這才是最重要的嘛 

沒想到現在的景美夜市居然有這麼漂亮的專屬牌子了


老公怕goomo肚子餓,叫我先買一份給他們吃。這算是第二次見到這東西,正好了解不是雞蛋糕又是什麼碗糕 


momo:比比你想這會是什麼東西啊?    比比:不知道耶,我也沒看過


原來這是把你要的口味醬料加入麵糊裡下去現烤


烤時約有二百度,所以趁著烤好後馬上拿到這裡吹風扇冷卻、定型


這口感比雞蛋糕略脆一點,這次選花生口味所以吃起來有花生的香氣在。酥酥脆脆還蠻好吃的喔


咕比:我要~我要!快點給我吃啦


小時候這邊是一條很細小巷子,現在拓寬規劃得很舒適整齊了


這就是常上各大美食雜誌的「蔡家羊肉炒麵」,回家才發現我買的非凡美食裡面也有介紹喔


讀書時,他們只賣羊肉跟牛肉炒麵及炒羊肉。現在多好多東西出來了


羊肉炒麵$70元:他們家的羊肉炒麵不會很乾,所以不會邊吃邊想配水喝。而且羊肉沒腥味又嫩
畢業後也吃過不少羊肉炒麵,可是我真的還是覺得這家最好吃


羊肉炒飯$70元:雖然是大鍋炒,不過炒出來也是粒粒分明喔


momo:比比你在想什麼,拿太高人家吃不到啦


話說原本是想說我們二個合吃一盤羊肉炒麵就好  
這樣才有肚子再繼續吃米粉湯   
我:本來想說合吃一盤就好,現在這樣吃待會怎麼吃米粉湯啊  
老公:我想說捧你朋友的場嘛,所以一人一盤嘍  
哇咧~真是沒默契的夫妻啊  

這家人氣也是很旺,以前唸書時,也是我常來光顧的店之一


唸書時為了省錢,除了米粉湯外都會跟同學合夥切魯味一起吃。好懷念那時候喔~


這裡的冰店很棒,因為它是以盤計價,不限種類自己夾。現在應該找不到這種冰店了吧


看到沒有,只要你喜歡,愛吃幾樣就拿幾樣喔


黑糖挫冰$40元:這樣一盤才40元喔,上面還是黑糖糖水呢。裡面的料只要你技術夠好,不掉出盤面全依一盤計


吃完熱食後,再來一盤冰真的很爽呢 


看到上面屋頂了嗎?這應該是近幾年才蓋的吧。現在真的變得很"舒稀"了


話說走到這屋頂這邊時  
我:咕比~景美夜市好玩嗎?  
咕比:嗯~我覺得這裡很不錯喔,你看上面還有屋頂耶,真的很"有趣"   
不會吧,我兒子居然會用"有趣"這字眼   
而且他說話方式還真像小大人  

受不了兒子挨求的眼光,阿拔只好再次展現爸爸的實力幫他夾了一隻筆


是的!為了小孩,一向懶得玩夾娃娃的男人也會乖乖的陪著兒女"夾"下去


momo:我要這個玩具喔,你一定要幫人家夾啦


糖炒栗子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看到是一定要買的啦


來夜市另一個特色就是路邊"一元電玩"很多。都帶小孩來了,當然要讓他們玩一下啦


咕比:為什麼我都打不進紅色電燈裡面啊  


炸雞店的甘梅薯條很多人都見過,可是單一項甘梅薯條可以做這麼大一攤可見應該不錯才是


甘梅薯條也是我跟咕比的最愛之一,這攤又有電台推薦掛保証,當然也要買來試試囉


這薯條吃起來不會吃到一絲一絲。外皮很酥很脆,可是一點也不厚。甘梅味很濃,吃起來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喔


我覺得來夜市就該來杯甘蔗汁啦,千萬不要再去買什麼冷飲店的飲料了


咕比:阿拔我餵你


momo:我的情人移情別戀抱哥哥了,怎麼辦


走前一定要買個上海生煎包,這家同樣也是上篇各大美食節目、雜誌的呢


這裡從我唸書時就是這樣大排長籠,不過當時倒是沒有這麼多煎鍋就是了


肉包/菜包$10元:這裡的生煎包皮Q餡多,咬下去雖不會噴汁,但吃在嘴裡溼度卻很夠。熱熱的吃時,可是香的很


這張是老公叫我拍下來的,他想要告訴大家的是:養二個小孩的下場就是這樣啦  
(我抱著momo手上還要拿一堆吃的;他抱咕比還要背大大的媽媽包)


老公:唉~這年頭老爸真不好當啊


其實平常出去時,咕比都是自己走啦   
不過這天是禮拜五晚上  
大概是白天在學校玩很累了   
下課回來後就馬上又帶他們到夜市去逛   
所以回程時咕比就吵著一直要阿拔抱抱   
(他知道咪咪抱不動,所以很聰明的只會吵著要阿拔抱)  
所以我們只好一人抱一個嘍    
還好只生二個  
要再生第三個時,我看真的只能背上再綁條帶子才行了 
  
話說我老公其實對我也是不錯的啦   
平常逛街時只要看到我喜歡吃的東西時  
他都會停下來問我要不要買  
說真的,女人家其實真的很容易滿足耶  
雖然只是一個小吃攤子   
不過他會主動問就表示他有把你喜歡的東西記下來  
而且還會問你要不要買來吃  
所以每次他一問時,就算不想吃心裡也是很高興  
不過人機車就是機車  
因為當我還沈醉在自己滿足之餘時  
他就會馬上接著下一句話: 要吃就快說喔,不然不要回家"哭腰"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