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25    電視熱潮退去,終於可以讓我吃到我想吃的東西了吧  ~"~

上次來南機場夜市是剛好碰到食x玩家正在介紹這裡  
結果湊熱鬧的下場就是只要節目有介紹到的全都是大排長籠啦  
雖然有吃到幾攤,可是帶著二個小的那可能一一的排隊啊  
所以只能不盡興的結束,帶著遺憾的心情等待熱潮退去再來嘍     (
之前南機場美食篇請點這裡)  

不知覺距離上次來居然也過了半年之久了  
南機場又叫水餃街  (我老公說的),所以一來一定要先吃上次沒吃到的水餃才行  

咕比在車上睡著了,只好用推車推著。不過我家momo也真愛湊熱鬧,她就這樣躺著,結果路人全在看我們 


除了上次沒吃到外,每次來必吃的水餃店 ─ 來來水餃館


這裡人永遠是這麼多,不過比上次完全沒位子坐時,好太多了啦


它們家的水餃白白胖胖一顆還不小呢。吃起來味道很清爽夠味,而且也是皮薄料多的喔


酸辣湯:這裡的酸辣呈度適中,小朋友吃也ok


小魚干:愛吃辣的人就可以拿這盤了,我只吃一隻就有點受不了。不過我不吃辣,這是我老公愛吃的啦 


momo:比比,為什麼我的車車我不能坐?人家也想坐啦


momo:今天有人體坐墊,坐起來果然舒服


momo:下一攤到了喔


momo:這燈籠是賣什麼啊,看起來很漂亮耶


momo:喔~原來是來買上次沒買成的木瓜牛奶啦 


這攤木瓜牛奶買大杯送小杯、買二杯送一杯大再送一杯小的  (
詳細故事請看之前寫的南機場篇)  
而且這攤的木瓜牛奶是真的超級好喝啦  (不過六合夜市那攤仍舊排第一名好喝)  
只不過這次來我發現老闆娘好像換人了耶  
沒辦法,這裡我老公從當兵就喝到現在  
而且老闆娘"很有特色",很容易認的  
我有問是不是有換人做啦  
不過有位很像"新的"老闆娘就傻笑一下直接跳過我的問題  
換人有時東西喝起來就不一樣了,所以我們就先買一杯試試  
反正咕比在睡覺,一杯也不怕他跟我們搶   
還好,味道一樣不錯喝。這樣就好 

為了怕咕比起來會肚子餓,所以又買了紅豆餅讓他突然起來可以吃


原本只是臨時決定買的,排了才知這攤生意超好,好多口味都沒有了。而且很多人一買就是9個12個的買  


我買的是奶油口味,這紅豆餅還蠻大一個,而且奶油好濃好滑順喔。外皮烤得酥脆帶軟,真的好好吃喔


這紅豆餅三個25元,所以我只買三個  
買完後先給momo吃一個  
結果momo一口接一口,我跟老公二個也忍不住多咬了幾口起來 
難怪生意這麼好,果然值得排隊啦  
 
ps:珍  之前你說南機場很好吃的紅豆餅指的是這攤嗎? 

momo:不玩了啦,人家要看哥哥起來了沒


momo:哥哥~


momo:不會吧,他還在睡耶


momo:臭哥哥,看我用我的鐵頭功叫醒你.................


momo:唉喲~我的功力居然沒有哥哥強,痛死我了啦 


momo:哈哈~你們被我騙了啦,我才不怕痛呢   


接下來這家我看過很多美食家都會特別介紹這裡,所以我指名這次一定要進來吃看看 ─ 八棟圓仔湯


這邊既然以"圓仔"出名,第一次試當然就要選圓仔來吃才知是不是真的那麼值得大推


甜酒釀加蛋芝麻圓$70元:這碗甜酒釀吃來起完全順口,而且是從嘴順到喉嚨再到胃耶 


這芝麻湯圓果然了得啦!皮薄到像是點綴芝麻的香氣而以,這芝麻真的是糊,因為吃起來
是綿密在口裡
而整個香氣是直撲腦門裡。而且芝麻餡多到輕咬破一口就整個流了出來。看到嗎?細到沒有小顆粒喔



我不會喝酒,不過我聽說酒釀對女生很好,而且古時候的人還拿來做月子補品用  
之前在基隆廟口時有介紹過也是非常有名的全家福湯圓   
(就在寫完這句要去找連結時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寫基隆廟口卻一直以為有寫耶。慘~我的失憶症越來越嚴重了
更正上句,我以為有寫卻沒有寫的基隆廟口全家福湯圓  
第一次吃就是來這裡,不過第一次叫酒釀卻失敗  
因為才吃一口就受不了酒釀的"酸"而整碗送給老公的肚子  
第二次去又不死心再挑戰一次,結果免強吃了幾口還是不敵酸與酒味又送給老公  (我承認,他快氣死了)   
最後只要是冬天去,我還是會不死心的繼續挑戰   
不過說實在的,全家福的湯圓只做芝麻湯圓一種口味  
這裡是純手工做的,皮薄餡香,是真的很不錯吃啦  
這次叫酒釀一來是這天蠻冷的,二來我還是想再度挑戰一下自己的"酒量"   
沒想到這裡的酒釀居然沒有我害怕的酸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暖的...的...(這裡我不知該怎形容耶)   
而且裡面加的東西還蠻豐富的喔,居然還有我最愛的紫米粒也出現了  
那個蛋液鮮到還看得到蛋黃液,不過不要怕,因為完全吃不出蛋的腥味啦   
這碗讚!這裡很多人都選芋圓,所以我想應該也是不錯啦  
下次來一定還要來這裡吃才行     

momo:那個芝麻湯圓要比我的肥肥臉臉還胖了說。咪咪說小朋友喝酒會變白痴,可是人家也想吃啦.................


結果在回去開車的路上,咕比終於醒了.................


話說一坐進車裡,我就把紅豆餅 (寫到這才想到,這應該叫車輪餅吧  )先給咕比吃  
咕比:這個好好吃耶     
我:是不是比我們家樓下的還好吃啊?  
咕比:對啊,那你以後就買這家的給我吃"就好"   
我:最好是"就好"啦    

後來momo看咕比在吃,也吵著要吃  
其實在車上時早己冷掉了  
不過冷掉後吃起來的感覺又不一樣,但是卻一樣好吃   
早知道就多買幾個嘍  




【相關網誌】

 
2009 03 23    南機場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