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14    老字號的台式日本料理,果然薑是老的辣啊

西門町是年輕人的天下   
不過這裡藏著很多美食,更是讓"不是年輕人"的我們硬著頭皮時常來"晃晃   
就在峨嵋街二邊各有家都叫「美觀園」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二家同樣標榜自己才是正宗的老店   
二家都吃過,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誰才是真的正宗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這間就位在火車輪旁邊,不管何時進來,裡面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喔


會來這裡的大多是有點年紀的人,還有就是日本客也非常的多


會說有點年紀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是看門面來選餐廳啦  
像這種舊舊又不怎起眼的店,年輕人都嘛不愛   

這家是屬於台式的日本料理,所以看餐具真的就很明顯


這裡的東西非常的多,不過都是屬於台式的口味


像一些熱炒啦、下酒菜之類也都有,而且這裡食材新鮮,價格又不貴喔


momo:人家要跟咪咪坐啦


咕比:好討厭喔,為什麼妹妹一過去我就要過來跟阿拔坐啊
阿拔:你以為我很想跟你坐喔,要不是坐位小擠不下,不然你們都不要煩我最好了


茶碗蒸$60元:這碗就跟吃飯的飯一樣的大喔,而且這邊的蒸蛋吃起來會有"媽媽的感覺"般親切


特選綜合生魚片$420元:今天要吃蓋飯,所以改點生魚片。都說這裡東西很便宜,不過價錢是不是覺得不算便宜呢?


這裡每塊生魚片都超大一片,一片差不多是外面三片的份量喔。所以大口咬下絕對可以享受到嚼在嘴裡化開的口感


這花枝(還是透抽啊@@?)真的好鮮、好嫩耶,而且底下居然還藏一個好大的干貝。這干貝也是鮮甜到個不行


甜蝦超大一隻,非常彈牙喔。它大到我跟老公一人一半,吃到嘴裡還很有飽口感


看到了嗎?我都咬這麼大一口了,它還這麼大片。我都要分三次咬才行


海膽鮭魚蓋飯$500元:今天就是為了它而來的啦。沒錯,上面滿滿全是鮭魚卵跟海膽喔


這鮭魚卵粒粒晶透,輕輕咬下就會整口爆漿,整個香氣四溢啊


這裡的海膽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真的比三井東丸的還棒


這種蓋飯正確的吃法是先把哇殺米挖出來,然後跟醬油拌勻後再淋到飯裡  
吃時一定要飯跟上面生食一起大口的一口進去,然後在嘴裡一起吃  
這種因為上面是生食,所以下面的米飯一定要冷飯才可以   
可是一般台灣人都不習慣吃冷飯,所以大多改良用熱飯或微熱的飯  
不過這樣一來上冷下熱絕對會壞了這種生魚片蓋飯的美味    
就像握壽司一樣,如果下面的飯用熱的話,大家可以想一下那種感覺是不是很不對味呢?   
這裡的海鮮蓋飯是公認最接近日本築地市場裡的了  (築地市場的海鮮蓋飯有名又超好吃的) 
不止是這裡是用冷飯,而且飯跟海鮮的中間還有海苔絲及一些拌飯小乾味   
我是很不愛吃飯的人,可是這碗飯我可以一個人吃光光喔  
更不用說上面的鮭魚卵及海膽了  
之前提到像那些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海膽雖然也很棒   
不過吃了美觀園之後才發現,那些海膽還是有一些些腥味存在  
而這裡的海膽除了鮮美外,真的沒有其他味道啊  
真的是好消魂的人間美味   
膽海有去日本料理店吃過的人就知道,像這種等級好的小小一片最少上百跑不掉  
可是這邊可是滿滿半邊都舖滿喔  
還有鮭魚卵也是滿到看不到下面的飯的多  
所以啦,像這樣的價格真的是親民啦   
對了,忘了提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蓋飯上面這坨哇殺米啦  
這跟生魚片附的哇殺米味道又不一樣喔   
這哇殺米吃起來居然有紫蘇味耶,之前有提過  
紫蘇跟生魚片超對味的,而且二者搭在一起整個就是高級的口感   
沒想到這個蓋飯的哇殺米居然會把紫蘇直接加到裡面去  
難怪吃起來又多了清新感啊 

天井$170元:這一盒裡面足足放了三隻大明蝦喔,而且是超大的明蝦耶。炸蝦外酥內嫩


這跟炸蝦天婦羅一樣有附蘿蔔泥醬汁可沾著吃,底下的蔬菜可是油亮外酥呢


老公才咬一口炸蝦馬上叫我看裡面  
天啊~這炸蝦一看就是明蝦是沒錯啦  
可是有吃過的人就知道  
很多炸蝦其實都是麵衣弄很厚,裡面的蝦子其實小小、爛爛的  
可是這邊麵衣很薄,明蝦好粗而且咬開來還有汁喔  
我常講生意好的店東西好不好吃一回事  
不過食材一定新鮮,因為生意好,東西流動量自然是不用懷疑了  

味噌湯:上面二種蓋飯都附味噌湯。裡面的豆腐很入味,湯頭很棒


momo:今天終於有吃到飽,吃完要擦擦嘴嘴了


momo:啊不過這個濕紙巾怎麼開不開啦,真是討厭耶


美觀園很久以前老公就帶我來吃了,而且二家都吃過  
不過我必需承認,以前我很排斥來這裡吃   
因為一來我嫌它太台式口味我不愛  (要台式不會去吃台式餐廳喔)  
二來這裡的客人大多是老伯伯之類的,感覺就像老人會   
所以後來要嘛就去火車輪,要不就去其他地方吃  
之前來這邊都是叫握壽司為主,再點其他熱炒之類的  
這裡的握壽司魚肉也是大大一片蓋在飯上  
不過不同的是這裡是在魚肉上面刷上一層醬油調味料的那種  
味道跟一般握壽司不同,不過也很好吃啦  
但是這裡的熱炒還有其他東西我個人就比較不愛了  
可能我不喜歡這種台式日本料理的口味吧  
不過那都是幾年前吃的記憶了啦  
現在過了這麼久沒吃,所以不確定現在的喜好是否感覺還是一樣不愛  

因為之前曾吃過這裡的海膽握壽司,所以記憶中這裡的海膽品質不錯  
剛好前陣子無意中看到一個也是美食家的部落客提到這裡的海鮮蓋飯非常棒  
所以才會想到來這裡吃看看  
(好啦~好啦~我說實話,其實是火車輪客滿要等很久才退而其次過來的啦   )
不過真的還好有過來吃耶,要不然真的就錯過了這麼美味的海鮮蓋飯了  



   美觀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