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21    唯一可換鏡頭的傻瓜相機,不過它可一點都不傻喔

女人的慾望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老公:幫你再買一顆單眼的鏡頭專門讓你拍食物要不要?  
我:現在這顆不是就不錯了  
老公:這不一樣啦,再買的這顆光圈大拍起食物比較美    
(好像是光圈不同吧,反正單眼的專有名詞我完全不懂啦。我只會用"自動"那模式當傻瓜來用  )    
自從老公跟我提這件事後,突然發現我好像真的少一個鏡頭耶  
不過不是單眼的鏡頭,而是我隨身這台T9傻瓜該換了啦    
可是老公說這台T9沒壞不准再買新的,但是我又不想只是出去吃一下飯就背重重的單眼  
況且依我們夫妻倆的個性,平時帶單眼都嫌麻煩了,何況還要帶二顆鏡頭出去    
於是意見一直喬不隴之下,買鏡頭這事就一直托了下來  
直到前二天也忘了什麼事讓我很不爽,於是我直接嗆聲:我不管了啦,我就是要去買類單眼  
對,我就是想買類單眼  
類單眼是界於傻瓜跟單眼中間。有傻瓜的輕巧小,可是又能擁有類似單眼的畫質  
所以這天上了MSN直接找我那位萬用的朋友 ─ SHOW小姐  
我:我要買類單眼,推薦一台吧。需求是,能錄影、有廣角、拍食物有景深,其他功能隨便  
show:這種事情問我就對了啦,有一台GF1超棒的喔  
其實原本我是想買G10啦,因為上網查了一下,這台很附合我需要,業界評價又好  
不過show一直大力鼓吹這台是第一台類單眼可換鏡頭的相機  
機身跟傻瓜一樣輕巧,可是因為可以換鏡頭這因素所以就跟單眼一樣  
不管想要那種需求,只需換個鏡頭即可  
而且將來也不用擔心升級問題,因為它"可以換鏡頭啦"   
被shoiw講得這台好像會飛天、會遁地似的   
所以不管老公接下來說什麼,我就是決定要它了  

一般開箱文都是用專業角度下去寫  
不過一來我不是專業人士,二來我對單眼或攝影專有名詞也不熟  
所以我就用一個白痴、只會用傻瓜的女人角度來看這台  
還有就是我只用了一天而以,所以我還沒看說明書啦  
大部份都是直接看機器,還有就是我老公直接跟我講的功能來用 
對了,買時服務員說這台不叫類單眼,因為他已經算是單眼的種類了  
所以正確說法是 ─ 目前業界最小台的單眼相機,而且它可以把全部類單眼幹掉喔  

這台GF1又俗稱為女朋友1號。因為取其英文字的第一個字母,加上它真的很小,很適合女生來用 (男生當然也能用)


其實相機一買時就已經拿出來照了,不過開箱文嘛,還是要意思開一下才行


原廠配件如下。這鏡頭目前出三種,我是買20mm的定焦鏡


這鏡頭專屬的袋子,它比我手掌還小耶,超可愛的啦


這顆鏡頭又稱為餅乾鏡,因為像餅乾一樣


接下來女朋友上場嘍


3吋營幕,所以功能幾乎都可以直接從界面上調整,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機器白痴呢


功能雖多,但是操控鈕卻做到一個轉盤全搞定。我最怕看到一堆鈕,還沒用就嫌它太複雜呢


*除了有單眼的MSPA外,SCN這個裡面還有像傻瓜的各種模式選項(例如拍食物、建物、嬰兒、夜景、動物...17種模式)
*而且就連拍單張、三連拍、多連拍、定時也直接從轉盤前凸出處控制呢 
*像C1、C2就是二組可設定依個人喜好功能。像我喜歡照片有日期、畫面會出現全面資訊就設C1。老公喜好就設C2
*再來就是iA。這是獨家擁有的技術,這個是人工智慧意思,超好用的。待會下面再實例介紹 
*還有像調色盤。這可以直接設定輸出色擇 
*至於那個錄影當然就是錄影嘍,不過最強的是最右邊那個紅色錄影鍵啦。按下去不管你停在任何模式則直接錄影 
   像我們要拍小朋友時常會來不及切換,此時直接按下去就不用怕來不及嘍。真的很適合拍小朋友或動物呢 



這台裝大閃光台的片子很緊。看專業論壇在講,很多類單眼這片子都鬆鬆的很沒質感呢


這台有內建閃光燈


從正面看起來是不是超酷的啊


另外這台還可以直接接電腦、電視喔,只要自己插進去就好,完全不用靠男生了 (裡面附電腦與電視的連接線)


打開鏡頭蓋.....對啦,就是這道紅、藍、綠光啦    (別問我,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我只是跟著別人在興奮而以)


看看這鏡頭的厚度............(忘了放比例尺,誰看得比它厚薄啊   )


怕不會裝嗎?放心啦,這有防呆裝置。紅點點對紅點點,再輕轉一下就行了


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是吧~是吧~


花了這麼多錢,配件該買齊還是要買、該凹的贈品還是要凹


那個好像是叫保護鏡吧。就是裝在鏡頭前面的。功用呢?......................
老公:萬一不小心撞到鏡頭,一個保護鏡幾百塊總比撞壞一顆鏡頭上萬塊好吧 


裝了保護鏡後,看起來多了學士生的FU~   (我就不相信走在路上,路人看得到)


買了新相機,又要買相機套


原本想買小小的相機套,不過服務員說以後萬一換廣角鏡時會放不下。唉~


說真的啦,其實一看到實品時我真的很後悔選這台耶  
因為它不夠小、廣角要另買、有鏡頭蓋  
不過前一晚老公已經警告我先查好、確定我要到要那台了   
而且之前會買單眼也是因為原本我是想買類單眼   
可是老公覺得類單眼沒有單眼漂亮,所以最後才決定買單眼  
可是買了後我還是繼續吵著想要類單眼  
所以這次他決定什麼意見也不出,免得出錢被嫌就算了,最後還要多花一次錢   
因此雖然看了第一眼後就後悔,可是也不敢說出來   (而且這台還好貴耶,再嫌老公一翻臉就連買都不用買了  )
服務員:要順便幫你裝起來還是全部放箱子啊?  
老公:全部裝一裝直接給他拍啦,免得買回去沒三天就被他丟到牆角去   
我跟服務員:.......................
好吧,那就直接掛在脖子上邊走邊拍邊測試好了   

接下來全是用iA這選項,說到這選項真的是強到可怕啊  
因為它會自動追蹤臉部或物體就算了,居然還可以自己判斷是拍人臉還是景物或是小花花耶  
誇張、誇張、太太太神奇了啦 

我跟老公同時在前進,我一手拿相機一手還牽著咕比喔。這樣拍下來居然還可以這麼清楚


這張同上張情況,除了清晰外,還有深淺景呢


這也是單手快拍,結果自己會跑出前後景喔


這二個小人是一直在動的情況下去拍的喔,可怕吧


我家咕比這張拍得Q吧


買時服務員完全沒教怎麼用,不過這介面簡單到只跟咕比說一次他就會用了


至於這台到底有多大呢?看咕比拿就知大小了


它不是傻瓜,所以比我的T9還大,不過也沒大到那去  
但是卻跟我的T9一樣輕喔  
不錯,跟它相處才一下下就讓我開始喜歡上它了  

之前就很想拍這種感覺。雖然老公說我的T9也可以,但是要進選單裡選,等選好太陽都下山嘍。還是這台強啊


這還只是傻瓜模式去拍的喔,顏色就很飽滿吧


反正叫我亂拍我就亂拍整路,沒想到回來一看!居然可以拍到鳥鳥飛上去那瞬間,而且還很清楚呢
在拍這張時,iA居然又自己切換模式。真的太有智慧了啦


這二個又跑整路,不過有連拍功能就不怕錯過任何可愛表情


鏡頭一對著這朵花時,iA又自己切換到小花花模式。每一根都拍得出來耶


這小花花有多小呢?看看咕比身後,不要懷疑,就是那2朵


它還有黑白、復古、咖啡色模式,說它單眼嘛,又具有傻瓜功能呢 


買到現在是第三天啦  
憑良心講我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更愛它呢  
買的當天我就跟show講我買回來,所以當晚她跟老公kk一起到我家來   
kk玩單眼二十多年有了,是從相片的那時期開始玩的   
之前買單眼時,他們夫妻倆也帶著他們的"專業單眼"來我們家玩  
當時他們也有教我一些基本光圈、快門等等之類專有名詞與使用技巧  
不過我完全給它有聽沒有懂  
所以單眼對我來說,我完全當它是大台的傻瓜來用   
可是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啦  
那晚kk又重新幫我上了基礎入門課後  
我竟然突然懂了快門與光圈的原理,也知道該如何調出我想要的感覺了耶   
雖然拍出來效果不是很好,可是最少我終於懂單眼了  
這台真的很棒  
當傻瓜時,它傻得夠聰明,又有人工智慧。而SCN的多種模組又自動幫你調好適合情境之下單眼的FU
當單眼時,它該有的全有,而且決對能讓你盡情揮撒  
最重要的是,我看論壇的討論區裡的人在講  
它的畫質非常的漂亮,簡單接近單眼的畫質  
如果你技術夠好的話,甚至可以媲美單眼呢  
不過它當然也有缺點啊  
最大的缺點就是依不同需求要換其鏡頭啦  
因為這種size算是特殊規格,所以鏡頭當然也比一般單眼鏡頭來的貴  
而我買的這顆算是定焦鏡,也就是拍物品、人物這類的專用鏡頭   
如果想拍廣角的話就又要另外買鏡頭   
聽說它有出顆14的廣角鏡頭,這可是比單眼還要來的廣的耶  
可是一顆就要二萬多塊,實在買不下去   
唉~怎麼就沒有二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