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05    中正紀念堂有水裡泳的魚、天上飛的鴿子,可是就是沒有皮皮啦

這幾天天氣變化多端,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又怕下雨  
剛好想到前二天看到便利商店門口貼著中正紀念堂有恐龍展   
話說我家哆啦A夢是我家goomo的最愛   
而夢夢電影版有一年主題正好就是恐龍,裡面的恐龍名字就叫皮皮啦  
記得這是前年老公抓下來給咕比看的  
那時咕比一天到晚都學裡面的皮皮叫聲「皮~皮~」 一直叫  
還規定我跟老公只能叫他皮皮呢  
所以既然遠的地方不能去,那就到中正紀念堂看皮皮吧  
反正momo出生也還沒去過,那邊廣場大也很適合讓他們跑跑呢  

臨出門咕比一聽要去找皮皮高興的不得了  
結果到了外圍一看宣傳旗才發現   
搞了半天,恐龍展要12月12日才開始啦      
老公:為什麼每次你的話都不能聽呢  
我:我那知皮皮動作這麼慢,要12日才走得到台灣啊     
老公:唉~這真的不能怪你,都怪我明明知道你的記性不好卻又相信你的話 
我:..........................................

雖然沒有皮皮,不過都來了還是要進來走走


咕比:我也要坐啦                                                    momo:不行,這裡客滿了啦


momo很喜歡花花草草耶,每次經過都會伸出手去摸


momo:人家畢竟也是女生嘛,不要再說我是野丫頭了喔


咕比:那我是男生,所以我要看大大的樹嘍


其實中正紀念堂靠外圍二邊造景非常漂亮,只是大家都習慣走中間而忽略掉這片美景


順便一提:我這台是定焦鏡,也就是不能調遠近啦。想拍風景的話就要人工自己前進、後退了
GF1有出調遠近的鏡頭,所以想要此功能就要選那種鏡頭喔


最近在訓練咕比不要看到推車就想坐,不然真的很累


咕比:咪咪讓我推啦,妹妹喜歡我推喔


momo:這個石頭路會咚咚咚,好好玩喔


我身後是一個山洞,我家"俗辣咕"一看黑黑就會出現這種俗辣表情啦


在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池塘喔,裡面的魚都超肥的


momo:耶~我終於搶到魚魚的飼料了


咕比:妹妹手上的魚飼料其實剛剛就被我餵光光了,他還笨笨都不知道。嘻嘻....................


雖然才剛吃過飯,不過來公園就是要野餐才有感覺嘛


咕比:妹妹等一下喔,我來分配


momo:嗯~ 來這裡野餐果然更美味耶


咕比:真是受不了,小孩子就是這麼好騙啦


阿拔: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選風這麼大來啊,明明好冷還要裝笑臉


我的照片都沒有在後製,今天照的感覺都黑黑的 (說到後製,其實我還真不太會耶。所以還是要選好相機比較實在)


逛了半圈,總算來到正面了


原本以為要到門口才有頜子,沒想到廣場裡就有一堆了


咪咪:來~一人拿一點,這樣鴿子就會自己跑過來喔


咕比:來來來~快點來吃我的


momo:哇~哥哥你的鴿子一直吃你手手的耶


看到這裡,你以為momo手上的也是給鴿子吃嗎?錯!她居然一拿到手馬上塞進自己的嘴裡啦  


momo:人家也想吃啊,幹嘛笑我嘛


momo:我也想當鴿子,這樣每天都有人會拿東西給我吃了


這天剛好有宇宙攝影展,看不到皮皮看看星球照片也不錯


話說咕比從小就特別愛看有關地球、太陽之類的星球照片  
每次阿拔一開電腦時,咕比就會先搶滑鼠自己點google來看地球  
(咕比很小他爸就教他用電腦,也幫咕比喜歡的東西在桌面設捷勁)  
這算是車子之後咕比第二個有興趣的東西了     

這天咕比興奮著每一張照片都不放過的仔細看著


然後還叫阿拔告訴他旁邊的字在寫什麼


遇到很特別的照片時,他還會一直問個不停:為什麼會這樣啊?


momo:哥哥真煩耶,還不就是一堆星星嘛,幹嘛一直問個不停


終於來到最後一張,此時咕比才肯乖乖跟我們離開


咕比:妹妹我們來推快快,這樣很刺激吧


話說我家咕比這二天迷上2012  
是的,就是電影那部2012啦  
有沒有看過一個四歲多的小孩可以如此著迷一部電影  
從最前面的宇宙星球那幕,他可以自己一直重復一直看n遍  
然後又跳到中間地層掉下那幾段刺激畫面  
看就算了,邊看還給我邊問一堆問題啦   
(老公把片子放到ps3,所以咕比可以自己遙控快慢、章節)  
起先幾次他只會問一些像地球為什麼生氣、是不是我們洗手不關水所以地球才會火 (火=很生氣)  
後來開始針對裡面情節問:為什麼法拉利會全部翻出去、黑煙又沒有手為什麼會把房子吃掉..........................
剛才他又看著第n遍時問我:咪咪他們在講什麼啊  (英文版,咕比也看不懂中文)  
所以我只好大概跟他解釋一下他們說話的內容  
沒想到咕比後來又問我:咪咪,那他們二個又在講什麼啊?  
我一看畫面,原來是最後那對黑人男女正在相擁kiss.................
我:他說他們二個的爸爸都死掉了,所以他們二個要結婚啦   (其實意思也差不多啦  )  
最好笑的是  
大家不知還記不記得咕比剛上課時,我跟他說小黑人的故事  
(那時他剛好看到非洲難民小朋友全身都是蟲的照片,我就順勢騙他說不讀書就會被壞人賣掉,然後就會變小黑人)  
結果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個黑人教授,後來又出現美國總統也是黑人   
咕比:阿拔你看!他們都是沒有讀書被賣到裡面去的大黑人耶   
老公跟我:........................



補上一段goomo餵鴿子動畫,請注意第51秒時momo的手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