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03    這次特別跑到斜對面同樣叫美觀園的這家來吃,果然真的不一樣

本來就不愛美觀園,不過上次"不得以"之下吃了它們的蓋飯後驚為天人  
所以這天老公一提再去時,我馬上舉雙手讚成啦  
沒辦法,實在是太想念那碗海膽鮭魚卵蓋飯讓人消魂的滋味啊     

這天中午比較晚到,推著推車的我們一進去發現一樓沒位子後就馬上退出來   
其實樓上是有位子的啦,只是momo睡著了,我實在是不想弄醒她   
(好啦~其實是我怕她醒了後我就無法好好享受我的美食  )  
剛好這機會,我便跟老公提議到斜對面那家美觀園吃看看   

說來好玩,這條路上二旁各開一家同名叫「美觀園」的日式料理  
二家都一樣打著六十年老字號,而且就連外觀及裡面裝潢也給人感覺是一樣的   
不過確定的是,二家是不同老闆  
只是不懂到底誰才是正牌、又為什麼二家可以相安無事一起開這麼久  

今天這家很久以前也來吃過啦  
不過跟另一家一樣  
因為本人先入為主不愛這種店   
所以連帶覺得這裡的東西並不怎樣   
而且真正覺得二家美觀園賣的東西一樣,就連味道都很相似呢   
可是就在上次吃了門牌47號美觀園的蓋飯後整個人完全改觀了起來  
(不過一樣限定於對蓋飯改觀而以啦,因為其他東西還沒點來吃,所以先不予置評)  
所以特別想知道對街這家門牌36號的美觀園是否也一樣呢  

這裡就是36號門牌的美觀園,大家可以對照一下上篇是不是風格很像


就連客坐區也是一樣


服務員一看到momo睡得熟,還主動幫我們安排一個好位子呢


此時剛好看到這家牆上有寫二家歷史,所以當然要好好研究一下先嘍


上面文章落落長,懶得看的人我就大概講解一下好了  
原來一開始是爸爸在日據時代時跟來台開店的日本師傅學手藝  
後來二次大戰結束就自己開了原始的第一家美觀食堂  
後來生意不錯,就帶著自己的弟弟及大兒子一起來做  
然後就遷來這家(36號),改名叫美觀園  
後來生意真的太好,所以就又遷到對面(47號)改成三層樓的店   
就在民國88年時,老闆的兒子及第三代又回到這36號處老店重開   
所以看完後的結論是:這裡是舊老闆的長子在經營;對面是舊老闆的弟弟在經營   
為什麼會這樣呢?私下猜測應該是"利益"關係吧       

這裡主要以日式料理為主,跟對面比少了些熱炒類的下酒菜


不過二家一樣都是走台式風格的日式料理


蝦蘆荀手捲$75:東西有新鮮,算還不錯


天婦羅蝦$160:很明顯這裡的炸蝦小很多耶。雖然炸起來很漂亮,可是整個氣勢就差很多


說真的啦,這裡的炸蝦味道也不錯,而且冷掉一樣好吃。可是對面用大明蝦耶,第一眼整個氣度就被比下去


鍋燒烏龍麵$110:這個味道soso


北海三色蓋飯$500:裡面除了鮭魚卵、海膽外,還多了小龍蝦。裡面有很多彩色蔬色當配角,算是創意改良蓋飯


這個其實就是小龍蝦沙啦,吃得到一塊塊的蝦肉,可是我覺得蓋飯加這個有點怪
鮭魚卵顏色很紅,紅到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假的耶  


海膽品質不錯,一樣完全沒腥味。唯一可惜的是只有二片


這下面一樣也是用冷飯,而且有加拌飯料。所以整體蓋飯吃起來算是美味啦


不過這裡的蓋飯沒有附哇沙米耶,所以吃到最後真的會覺得有點噁心


附的味噌湯:soso


今天吃完後,我跟老公一致覺得還是47號的比較好吃耶  
原本最期待的蓋飯卻讓我有些失望說   
就價格來看,二邊的價格也都差不多  
可是感覺上就是不同  

話說momo這天特別乖,因為她一直都在睡覺  
只是沒想到吃到差不多時...................  

momo:好哇~你們給我記住!居然都沒有叫我就自己在那一直吃 


這二家生意都不錯  
所以表示吃的感覺真的還是見人見智啦    


【相關網誌】

 
2009 11 19    親民價格.貴族品質就在 美觀園




   美觀園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