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24    今年的聖誕老公公很有趣,想拿禮物還得自己拿地圖尋寶喔

話說之前聖誕禮物對咕比而言只是一個名詞  
因此心裡暗暗決定不跟他說明聖誕節的真正意思,這樣也可以省了一筆聖誕禮物的錢   
誰知道前二天放學回來後,咕比便開始跟我們講起聖誕老公公的故事   
咕比:你要把襪子掛在窗戶,然後聖誕老公公就會在睡覺的時候放禮物進去喔   
哇哩咧~之前才在熊麻那聽她說為了因應現在的環境,所以自己把煙囪改成窗戶而以   
怎麼咕比的故事也變成窗戶了呢?   
莫非現在學校的老師也會對應現在環境而改變故事內容嗎  
更好笑的是,咕比居然跟我說他的櫗子太小,所以不能裝很大的禮物  
搞到我只好叫他去跟他爸要一隻櫗子來掛,這樣禮物也可以裝大一點   
後來突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有買過聖誕櫗的飾品   
還好櫗子還在,拿給咕比時,咕比還真的馬上拿去掛了起來   

房間窗戶邊剛好有掛勾,拿來掛櫗子還真是剛好啊 
 

雖然給他櫗子,可是我們還是沒打算買禮物   
直到昨天咕比又在起歡時  
老公:你要不要聖誕禮物?是不是乖寶寶就會收到禮物啊?  
咕比:要!我要禮物   
老公:好,你快點去睡覺,這樣聖誕老公公可能就會送你那台小可愛變型金剛喔  
(咕比在巴里島看中一台變型金剛,算一算那邊買比台灣貴,所以就跟他說回台再買給他)   
唉~都這樣跟他講了,況且我想學校老師應該也有解釋聖誕禮物這東西吧  
既然如此,不買也不行了   
結果中午看新聞才發現,今天居然就是24日耶   
我:老公,聖誕夜到底是今天還是明天啊?   
老公:我那知啊,我又沒過過聖誕節      
我:.............................................
算了,既然如此,那還是今天去買一買、趕快送一送  

買玩具首選當然還是玩具反斗城,只是我這個會員一年也只來報到一次啦 



momo:這棵樹好奇怪喔,它居然會長禮物耶


咕比的玩具早就鎖定好,只是momo的就麻煩一點   
她不愛娃娃之類的東西,可是又不想讓她玩車子   
最後只好又買....................

這邊有提供免費包裝,不過如果要給他們包可就像後面那樣要排好久
所以我們就直接選另一邊的「自行包裝」


老公:自己包不用排隊又漂亮,真不懂那些人幹嘛花時間在那邊排隊


看看我老公的傑作啦,一個好好的禮物被他包成這樣 


我:你很沒誠意耶,包這麼醜   
老公:你懂什麼。包得方方正正誰不會啊,這年頭流行"手作"所以一定要包得有創意。看我包得多麼有創意啊 
我:....................................
這天消費只要滿1200元就可以換大頭夾子一個,照片是現場照的喔  

momo:看我跟咪咪拍的,有沒有漂亮


沒想到我把夾子夾在momo的衣服上時,她居然給我黏了起來  


momo:慘了,被發現我有多愛吃了


回到家後,我發現禮物根本塞不進櫗子裡啊   
我:禮物放不進去怎辦啊?  
老公:那你不會畫張藏寶圖在櫗子裡,然後說是聖誕老公公叫他去找禮物喔  
我:對耶~老公你真是天才     

說的簡單,不過要畫藏寶圖還真難。最後還是叫老公來畫才有今晚的重點 ─ 藏寶圖


咕比一回來時,我就故意叫咕比寫張紙條給聖誕老公公跟他講要什麼禮物  
沒想到有讀書有差耶,我用唸的拼注音,咕比居然會自己寫了    
後來我在白紙上畫個車子跟寫他的名字給他,他也可以自己抄到紙條上面來   

看到這張紙真的好感動喔,我兒子居然會寫字也會畫出像樣的圖來了  


一邊佈屬,一邊還要跟老公故意支開咕比好把紙條偷換成藏寶圖 
接下來我故意叫咕比去看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把紙條拿走好讓他發現藏寶圖  
(因為是用攝影為主,所以有些過程沒拍到就用攝影截圖放上來)   

咕比:櫗子裡的紙條好像長不一樣耶


咕比:這是什麼啊?


咕比拿出來後,我便用引導方式讓他知道聖誕老公公放了藏寶圖在裡面   
只要照著上面指示找,這樣就可以找到禮物的所在地了  

接下來咕比便牽著momo開始尋寶大作戰


終於在客廳的跑步機上找到第一片地圖,上面指示著第二片地圖所在


然後又在日本房裡找到了第二片地圖了,於是便開始研究下一片的位置


可惜momo還小,她從頭到尾只能跟著我們四處跑


最後終於在最後一個房間裡找到全部的地圖,因此終於可以研究出禮物的藏身點嘍


禮物其實就在房間的更衣室啦。我把他們的禮物各別放在他們的衣櫃裡


goomo二個一拿到禮物馬上興奮的拆了起來


咕比:耶~真的是我的小可愛變型金剛耶 


momo:咪咪快~我也要看看聖誕老公公送我什麼禮物啦


咕比:聖誕老公公真的很利害耶,妹妹沒有寫卡片,可是他還是知道她喜歡狗狗喔


momo:對啊,他真的送我一個狗狗耶


goomo:耶~聖誕老公公萬歲


話說咕比是真的相信也以為這是聖誕老公公送的說  
他還一直問我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沒有把禮物放在櫗子裡而是放地圖給他  
老公:因為你的禮物太大了啦,所以他只好放在別的地方叫你自己去找嘍    
咕比:可是我們老師說的不是這樣耶,是不是..............    (一連串的問題只好丟給他阿拔去解決  )
唉~我只能說,這年頭的小孩會不會都太聰明、太難騙了啊  

momo:hi~狗狗你好


momo:我的狗狗會叫也會走耶


momo:這隻抱起來好舒服喔


momo:咪咪上次買的那隻要打頭才會叫,這隻聰明可愛多了呢


momo好愛狗喔,就連路上看到流浪大狗狗她也不怕呢  
不過老公不准家裡養狗,所以之前就買了一隻玩具狗給他玩   
這隻狗是裝電池,會走會叫真的很可愛   
我家momo可是把它抱緊緊呢  

咕比自從看了變型金剛後就不再買車改玩這個了


這隻算是第四隻,沒想到他真的有耐心慢慢研究如何變型喔


咕比:我來研究一下下次要買那一隻好


momo:機器人有什麼好玩的嘛,還是狗狗比較可愛說


咕比:狗狗是小朋友在玩的啦,我長大了要玩大人的玩具


我家goomo有個共同點耶。就是他們喜歡玩具玩一玩就又把它放回盒子裡


老公說這種變型金剛其實不容易變型,像他是大人都有研究好一會何況是小孩


所以啦,買到第四隻也有經驗了。東西一拆開來就先給阿拔研究好再來教咕比


好一個聖誕夜,我們家一點也不無聊呢


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今天還是明天才是聖誕夜啦  
反正好玩就好   
記得念書時,聖誕夜都是跟朋友一起過節去   
如今有了小孩後,整個過節的內容都不一樣了   
真的很慶幸還好最後有去買禮物回來   
花一點錢,再花一點心思   
這種全家一起遊玩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知道大家的聖誕節又是怎麼過的呢?   
假如還沒過的話,也許也可以試試來個尋寶遊戲喔   



如果大家覺得這個聖誕尋寶有趣的話,就請給個推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