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6    都來到巴里島了,goomo卻還離不開他們的海綿寶寶

都說這次的行程其實很不適合我們家   
像這天就安排"急流泛舟"這活動   
因為是含在費用裡,所以不參加的話視為自動放棄不另退費的  
不過這活動限七歲以上65歲以下才能參加   
我們家明明交了三個全額費用,不過goomo二個都不能玩所以只能自動棄權   
這泛舟跟秀姑巒溪的船一樣,不同的是這裡的溪很緩慢,幾乎全要靠人力去划    
加上巴里島的太陽非常炙熱,所以每個泛舟完上來的人都是汗如雨下  
不過他們也有說風景真的很棒,所以還是蠻值得的啦   

話說這天goomo穿著海綿寶寶就是前一天在Discovery Mall裡面買的   
二件折合台幣不到五百元  
來這裡買海綿寶寶?  
唉~沒辦法,我家momo最愛就是海綿寶寶啊  
momo目前還不肯說話,真正會說的話只有四句  
而第四句就是「寶~寶~」,最氣人的是她到現在還不肯叫我媽媽耶   
不過也因此,所以全團都知道她愛海綿寶寶了啦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巴里島必訪特產 ─ 蠟染工房


基本上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都會來此,而且啊一定要記得帶件白T過來喔


一下車就看到小廣場坐的一群當地婦女,每個人都很認真的作畫


而後面就是人工織品區


裡面當然就是賣這些相關物品。這裡有賣沙龍品質是不錯不過這裡東西價格並不便宜,而且裡面是美金計價


這邊仔細一看,每個婦女白布裡的畫都不太一樣喔


來這裡你就先看好喜歡的圖案之後,再把衣服交給看中圖案的婦女請她幫你畫在衣服上   
不過她們只會畫自己面前那塊布裡的畫啦  
所以喜歡那個畫就要排在那個婦女那邊才可以   
這裡畫一件衣服是給RP5000塊做小費即可   
而且圖案的大小、畫的位置都可以隨你高興來設計呢  

這邊畫一件衣服非常的快,用的是一種當地特殊的染料直接畫上去。畫完馬上可以摸,而且保証水洗決對不掉色喔


因為畫完就算馬上摸也不蘊開,所以也可以直接把衣服穿在身上請他們作畫  
另外也可以請他們寫字在上面,不過限英文字啦   
還有要特別交代有興趣的朋友要特別、特別注意一件事  
那就是請提早買好短T喔  
之前要去買時,老公就說這種東西要去再買就好,反正滿街都有   
結果我們去是12月,跑了好多家都只有長T而以  
真的是喔   

來這裡明明就應該畫當地一點的東西嘛,結果咕比硬是要畫這個"夢夢"啦


導遊知道momo愛"寶寶",所以還找了會畫寶寶的婦女指定作畫   


管不了小人,只能管我跟老公的。還有,全場只有我們家帶長袖的啦      


沒錯,小人出去就一定會有這種"起歡"狀況產生。唯一辦法就是「不要理他」


而這五天momo最幸福了,因為她終於找到"媽媽"溫暖嘍   (不懂嗎?看完全部遊記你就會懂了)


接下來行程就是泛舟啦,原本導遊是叫我或老公一個人下去玩,他會幫我們顧小朋友的   
可是我們家就是偏愛"團體行動",所以早就決定要自己去逛逛了   
沒想到導遊說泛舟不到一小時就結束,而且集合點有商家可以逛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更改為到集合點邊逛邊等大家的   
沒想到.....................................

是的,這裡就是集合點。商家嗎?對,就是這個"涼亭"啦    


這裡賣什麼呢?就是涼亭外的路邊水果啦


真的是被騙了,這裡只有涼亭而以,那有什麼商家嘛  
人一坐下來馬上就有小販來問你要不要買水果  
咕比一看到榴槤馬上吵著要吃「像便便的水果」   (goomo超愛吃榴槤的,邊說臭又邊搶著吃   
這裡的榴槤跟台灣看到的比起來可說是迷你型,不過卻非常好吃喔   

買了一棵榴槤跟二袋山竹,一共RP35000 台幣差不多一百出頭吧。水果超好吃,價格超便宜的啦


momo:哥哥怎麼把榴槤全吃光了啊,人家才吃到三個而以耶


突然發現二隻像是剛出生不久的小貓


咕比:貓跑掉了啦,人家要餵他耶


goomo二個一直歡要餵貓,害老娘我只好想辦法把貓引出來給他們餵 


結束泛舟後,原本這天午餐是吃火鍋  
不過因為下午要去烏布,所以特別跟整團情商通過要自費去吃頂頂有名的髒鴨餐  

要吃髒鴨餐可要前一天就預定,所以我可是昨天吃冰時就馬上跟全團商量好,請導遊先幫我們訂呢


這裡真的就很有當地氣息了


為什麼沒什麼人呢?因為我發現導遊並不是訂我指定的那家   




導遊說有名不代表是原始店,所以他是幫我們找真正的髒鴨店啦  (是真是假我也不知   )


momo:管他是真是假,反正我有得吃就好。嘻嘻....


附餐飲料:這裡水果是特產,所以果汁都不錯喝呢


髒鴨餐一份RP175000


這裡的飯都是弄成尖尖的造型,主要是方便用手抓飯  (當地人不用餐具)  
這飯出奇的意外好吃耶,湯的味道很特別也很不錯喝   

就是這個"鴨"啦,酥得連骨頭都可以咬碎吞下。而且味道真的很棒


印反蝦餅:蝦餅不錯,可是一旁那配料卻好辣喔


這裡的水果就有甜了


如果有人來吃一定要沾這個啦。加上這醬東西整個完全美味提升


沙嗲:這個讚!難怪有人說來印尼一定要吃炒飯、炒麵跟沙嗲


看看左下圖,這沙嗲是真的放在炭上面烤耶。太晚拿起來吃的話,還會有炭焦灰黏在肉上


如果不是二齒有去的話,很難得會有這種鏡頭呢   (因為沒有人會幫我們拍照)


momo:果然是連骨頭都好香酥脆啊


雖然這家不是原本要去的那家有些失望,不過還好大家都覺得東西不錯吃啦  
要不然是我發起要改自費來的,不好吃真的很難對其他人交代  (雖然其他人也只有二個外人啦  )   
烏布好吃的店真的好多喔,可惜跟團,要不然我的秘笈可是記滿滿好幾大張呢  
不過也沒關係啦,這樣下次才有理由再來嘍  
接下來下午行程就要前往烏布市集跟去沙攤騎腳踏車去嘍 ~  



後記篇:   

之前原本在西門町有看到海綿寶寶T恤,不過卻沒有momo尺寸而放棄   
沒想到最後卻在巴里島買到goomo的海綿寶寶   
你只要問:海綿寶寶在那裡?   
momo馬上會拉著自己衣服叫寶寶,然後再跑去拉咕比的衣服叫寶寶     
整個早上,大家都全看momo表演這招   

原本到蠟工房我是打算四件全畫一樣,然後再寫上「goomo Lu 小小」  
結果先是咕比看到"夢夢"的圖後失控,完全不理我的堅持要"夢夢"  
然後導遊知道momo愛寶寶而帶他去看momo的圖案  
momo一看就一直"寶寶~"一直叫,說什麼也不肯走啦   
原本計畫好都給同一個人畫,這樣就可以叫他幫我寫上我要的字上去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會畫夢夢的人不會畫寶寶,會寶寶的人不會畫夢夢  
沒辦法,最後只好各發一件,大家各自去找自己要的啦   
至於我要的字呢?當然就沒了啊    

二齒夫妻因為還沒生小孩,所以他老婆一看到momo就一直好喜歡  
話說第一天的第一餐我便讓momo自己坐著拿湯匙吃飯   
momo會自己湯匙了嗎?會是會啦,不過還很不準   
不過反正是在外面吃嘛,弄髒不是我整理就不管她了  (這點不好,請大家不要學習  )
結果momo吃得全身、全臉又髒又油我也不管她   
最後二齒老婆看不下去就拿濕紙巾過來幫momo擦乾淨   
從這餐起,只要是一起行動momo就自動歸二齒老婆負責   
吃飯momo也是坐她旁邊,由她負責邊教邊餵   
太熱時還會抱著momo翻起衣服幫她猛擦汗呢   
老公:唉~看來momo終於找到她親生媽媽了   
我:.........................................
唉~ 我從來就不曾說我是賢妻良母啊    



更多巴里島相關網誌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