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2    天使與惡魔提早來到

小孩在變真的很快,不止外表會變,行為模式也日漸改變   
很多人都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到了第三胎就隨便養   
我是沒有第三胎啦,不過前二胎還真的差不多有前人影子呢   
養咕比時真的買了不少書,也努力盡量"照書養"   
等到了momo後就給它直接跳過   
反正會大就好,況且時間到了該會自然也就會了啦   
只是沒想到我家momo的學習力還真不錯耶   
不知是不是知道自己有個懶麻麻在,所以小小年紀就知凡事要靠自己才能"活"下去   
因此momo的動作行為方面真的發展的超快速的   
mo迷就了解  
我家momo八個月會跳車、十個月就會走路、還沒滿周歲就跟著咕比爬高高   
等同年齡開始走路時,我家momo改成挑戰高難度動作   
她現在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跟咕比二個站在沙發椅背的最高點學習"走淩線"  
先解釋一下,我們房間的沙發是沒有靠牆的喔  
所以她是真的給我沒扶東西這樣走來走去   
可惜這段沒拍到,下次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老公:還拍咧,看到不會阻止喔,是想看你女兒摔下來嗎          

17個月的momo愛咕比  


是的,不知為什麼gumo二個現在感情超好的啦   
momo現在什麼都要跟咕比一樣,好像小跟班喔   
咕比做什麼她就跟著做什麼,咕比吃什麼她也要湊一嘴  
拿到糖果也是跑去叫咕比開給她吃   
講不聽時,叫咕比來講就對了   
今天更好笑,咕比今天晚上居然還餵momo吃飯耶   
太好了,我這個懶媽媽快要好命囉  

17個月的momo會比.................夢夢拳


有個愛照像的麻麻,小孩自然多少得學會"看鏡頭"   
每次拍照我都會叫咕比比ya~   
沒想到某天momo一看到鏡頭時,她居然也跟著比ya~耶    
不過momo的ya~是伸長手臂比拳頭啦   
沒關係,momo跟夢夢(哆啦A夢)音很像,所以手手一樣也很正常啦  
現在momo只要看到相機鏡頭對著她時  
momo的夢夢拳就會自動伸出來喔  

17個月的momo母奶照喝


momo:看什麼看?哥哥都喝到快三歲了,我還有一年半的時數喔
應該是親餵母奶的關係啦,所以從生完咕比到現在母奶一直沒斷過  
拜託~千萬不要再說佩服我或是我很偉大的話了  
會讓我想餵母奶到現在的最大原因真的不是因為"偉大"   
而是"懶"與"愛玩"   (真的就跟你們說我不是好媽媽了嘛)  
餵母奶好處真的很多耶,不過我指的好處是針對媽媽本身啦    
像半夜momo想喝奶時只要轉個身就能餵,完全不用下床去泡    
出遠門不用擔心泡牛奶問題,更不用擔心奶粉太重這種無聊事    
你們想有這種好事、省麻煩事、輕鬆事,我幹嘛叫她戒啊      

17個月的momo嗆到會自己幫自己拍拍背   


看到沒,這可不是看圖說故事喔   
話說她16個月的某天  
事情的經過是:那天她正坐在餐椅上讓她粗心的媽媽餵著晚餐   
結果一不小心嗆到時,當時她爸爸一聽到momo因嗆到在咳嗽便馬上叫她媽快點幫忙拍拍  
就在她媽正把手要伸過去拍時.....................
momo居然自己把肥肥手手伸到後背去拍拍自己   
真的,我沒有誇張喔   
她當然拍不到背,但是她有很努力的往上伸,雖然還是只能拍到自己的屁屁  
但是孝順的她為了不讓她媽媽擔心  
所以努力的拍了三下後還面帶微笑的對著咪咪笑了笑    
如果只有一次,那就只是巧合或是叫"一時好玩"   
不過我家momo當然不是好玩啊   
因為從那次開始,只要她嗆到就會自己拍拍自己的背   
看吧,我女兒為了早日讓她媽媽"好命"      
所以現在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吧  
  
17個月的momo會自己穿櫗子  


先說好,雖然我不是好媽媽,可是也不是後母喔   
我真的從沒來有教過她穿櫗子這件事   
不過以前有說過,我家momo很愛漂亮   
所以很久前她就會自己跑去衣櫃拿衣服出來自己套在脖子上   
只是我始終覺得穿衣服這事也太難了吧,所以真的從沒有想說要去教她   
有啦,我有教的是教她自己脫尿布、脫上衣  
所以只要一叫「洗澎澎嘍~」momo便會自己跑進浴室自己脫衣服  
順便要誇一下我女兒,她還會知道尿布丟外面、衣服放進洗衣桶喔   
至於穿襪子這事又是怎回事?  
話說12月初不是突然變冷嗎?所以那時出去我便會開始拿襪子給momo穿上  
沒想到愛漂亮的momo大概覺得很新鮮吧   
所以有次她便不拿衣服改拿襪子叫我幫她穿   
沒出去穿幹嘛?所以我完全不想理她就做我自己的事   
沒想到就這樣,二天!真的才二天她就給我學會自己穿襪子這事了   
現在閒閒沒事這死小孩就會去偷襪子出來穿  
拜託~雖然家裡是洗衣機在洗,可是天冷也是要我用雙手去曬衣服耶   
真是被氣死了 

17個月的momo會穿褲子  


真的,momo也會自己穿褲子,不過她真的是先會穿襪子才再會穿褲子的啦   
理由一樣,也是天冷惹的禍   
之前太熱在家都是穿包屁衣,反正gumo二個都是超怕熱體質所以沒差   
後來也是天冷才開始多穿一件褲子  
不過換尿布一定要脫褲子吧,換完尿布也不見得會馬上幫她穿上 
(有時候便便太臭,所以總要先拿到外面去丟啊。我真的沒有虐童喔   )
沒想到我回房後就看到momo又在"給熬"(台語假裝會的意思) 的自己穿褲子  
我要拿回來幫她穿時,momo還對我兇不給我喔   
所以我當然不敢惹momo大姐頭只好讓她自己穿啊   
一樣,也是二天就會穿了    
不過她還不會分前、後面啦,偶爾也會二腳穿進同一個洞裡  
只是幾次下來,現在穿錯會自己把腳伸回來重來一次了  
動作是很敏捷沒錯,只是一直都有一個問題存在   
那就是她後面褲頭永遠卡在屁屁那邊拉不上去   
換句話就是她老是露屁屁給人看耶,唉~       
(畫面只有穿一半,那是momo一看到我拍就故意不穿
相機一關起來又馬上穿好,我一共拍了快二十遍有了吧。真是氣死我了)   

17個月的momo自己吃飯






自從巴里島回來後,momo真的越吃越穩了   
不過在家我還是不會讓她自己弄白米飯吃啦   
因為還是會灑到地下去,最後又是我要清理這樣怎麼行呢   
所以在家現在會弄些小塊塊類食物讓她自己叉著吃  
白飯還是我來餵的多   
不過如果只剩一點點時,看我心情再決定要不要讓她自己來   

17個月的momo第一次到行天宮收驚  


為什麼會來呢?  
唉~這要從巴里島說起啦   
都說巴里島夜未眠了,不過..............我的遊記好像還沒寫完說  
那麼..........細節就留著遊記裡再講好了    

17個月的momo有三隻狗狗來作伴  


momo真的好愛狗狗喔,這是除了海綿寶寶外最喜歡的東西了  
不過家裡不能養狗   (老公不准我們養寵物,他說家裡有現成的螞蟻就當我們養的寵物  )   
momo愛狗愛到超誇張的啦   
路上可愛小狗想摸就算了,可是就連那種非常大又兇的流浪狗她居然也完全不害怕的想去摸啦   
厚~真的會被她嚇死耶   
不能養真狗那就玩玩假的好了   
momo不愛任何娃娃類東西,第一個肯抱的是海綿寶寶    
再來就是懷裡的這三隻狗狗了  
最左邊第一隻是我買給她的,中間那隻是聖誕禮物   
至於右邊那隻則是她情人專程為她夾的愛心狗狗喔  

17的月的momo最愛還是海綿寶寶


momo現在只要一起床就自己會去拿遙控器    
然後手一邊按著一邊喊「寶~寶~」   
沒錯,她要看海綿寶寶啦    
不過她會按了喔?當然不會!又不是真的天才兒童      
按不到時,momo會拿著遙控來找我或是老公   
然後叫著「寶~寶~」要我們幫她選台   
之後她就會自己乖乖坐在沙發上看寶寶   
不過寶寶又不是24小時,沒有演時怎辦?  
這時她又會拿著遙控一直叫我們幫她選台,跟她講沒演了還是繼續一直唸  
厚~真的很吵耶        
不過等咕比回來後就好多了啦  
因為她改去找咕比幫他選台   
如果沒演怎辦?   
放心!咕比會跟她講:現在沒有啦,所以現在換哥哥看,有演再叫你喔       

到目前看下來會不會覺得momo好利害呢?   
是啊,看起來好像都不錯  
不過momo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啦   
那就是................momo到現在還是只會說五個單音字   
「爸~」「ㄇㄢ~」「嬤~」「寶~」   
四個了對不對?  
還有一個是我一直無緣聽到,可是老公又很堅持她真的有講的「媽」   
為什麼只有老公有聽過呢?  
因為老公說有時我早上送去咕比去學校時,有時momo會突然醒來   
這時她找不到我時就會哭著喊「媽~媽~」   
不過為什麼我女兒從不當面叫我啊    
我是有這麼失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