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我是青番小霸王啦   

之前曾在網誌寫到咕比的老師曾提醒我咕比有過動傾向   
雖然後來沒事了,不過咕比唸幼稚園這段時間也是真的很讓我頭痛   
上學第一天破老師的戒被打手掌手   
因為老師叫他寫字他不肯  
結果還給我站起來大聲嗆聲:我就是不寫   
說完還當全班的面把紙給撕成二半       
真是好樣,他媽我從小到大在老師面前可乖得跟什麼一樣   
別說嗆聲,就連生氣大聲一點的話也不敢當老師的面說出來   
之後因為規舉不好又愛講話,所以被罰站算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更不要說老是被他導師氣到把咕比丟到隔壁班去   
導師:你再不乖就去唸隔壁班     
咕比:我不要,我愛你啊,所以我要留在這班   
這種戲碼,三天二頭上演一次   
更好笑的是他們幼稚園部共有二百多個小朋友,老師也非常多位   
不過我家咕比居然可以出名到全部老師都認識他  
而且常常我接咕比回家的路上真的常聽到:XXX的媽媽再見   
不然就是:媽媽,前面那個就是XXX耶   
問題是當我問咕比認不認識他們時  
咕比的回答就是一派無關緊要的說:不認識   
不然就是:可能是我同學吧        
我該說我兒子「有夠酷」嗎    

咕比很幸運遇到他這位導師,導師也非常疼咕比   
在第一天去接咕比就被告狀後,我也請導師主要幫忙注意咕比的生活態度及行為規舉   
至於學業方面,我跟老公真的覺得罷在其次   
讀唸得好,可是做人處事態度卻零分的話   
基本上這個人算是嚴重失敗,所以我們也同意老師適當的體罰   
導師他真的很有一套,我看到他們班好幾個同學都被這位導師訓服得服服貼貼的  
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好愛導師喔。像咕比就一直說他只要給這個導師教   
至於留校查看又是怎回事呢?  
原來有天咕比跟小朋友吐口水啦  
天啊~以前在家從沒見過如此耶   
所以這天導師就嚇咕比說不讓他回家,叫他要好好反省   
導師也請我晚一點再來接咕比     
人家導師都願意留下來幫忙了,我這個當媽的當然不能也不好多說什麼  
所以一回家我:老公你沒發現今天我自己回來嗎?  
老公:兒子咧?  
我:被留校查看  
老公:不會吧,他會不會太強了啊     
我:唉~真是丟臉啊      
不過這方法真有效,接下來咕比就沒再發生這事   
所以導師真的很重要,他若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幫忙處理的話  
小孩子很快就會改回來,所以我是真的很感恩咕比能遇到這麼有心的好導師   

某天咕比回來跟我說他的英文老師都叫他 (我忘了老師幫他取那個英文名字了)  
我:你去跟你們老師講,你的英文名字叫GOOBE啦。不用再幫你名字了  
咕比:那你教我怎麼拼,這樣我才能跟老師說啊  
我:我幫你寫在你的英文課本上,你就拿給老師看就知道了  
後來我也忘了這事,直到上個月看到咕比的英文作業紙單上面老師寫個「GUBE」  
其實咕比的英文拼字應該是GUBE沒錯啦,只是當初我"給熬"自己錯拼為GOOBE  
後來老公雖然有跟我講,不過我覺得都寫順手就給他將錯就錯    
那天看到連老師直覺都認為是GUBE時,我就決定趁早改回來算了  
所以有仔細看我網誌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我最近的GUMO都改成這拼字了  
只是咕比放寒假的前三天   
導師:媽媽咕比的英文名字有什麼意思嗎?  
我OS:我該跟老師說真話嗎?  (GUMO的全文雖然網誌交代過,不過當面跟老師講總覺得有點......)  
我:就因為他屬雞嘛,所以小名就叫咕比啦     
導師:原來如此啊,因為他英文老師說GUMO不是正式英文,感覺這句像外來語
導師:所以問我咕比的媽媽是不是外藉人士啦   
我OS:意思是我是不是越南新娘喔。哇哩咧~   明明就是我老公取的,怎麼變成是我的問題了啦   

原本他們幼稚園是沒在放寒假啦  
不過我們做父母的太愛玩所以就主動幫他二月份放寒假   
所以上學期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也全部搬了回來   
他們導師很不錯,知道我有寫部落格還把他相機的記憶卡借我帶回家COPY   
裡面有導師平時在學校幫大家拍的照片  
看到這些照片更讓我了解咕比在學校的一面   
天啊~我兒子好可愛喔      
(當媽的當然覺得自己兒子可愛嘛。還有,下面照片是導師友情讚助借我的啦)

980817咕比就是在這天邁入人生第一個階段 ─ 上幼稚園


981002 這時候的咕比怎麼呆呆的啊


不過看起來咕比玩得很認真、很開心呢


981002 這天老師要大家帶月餅或是袖子與同學一起分享,結果我家咕比又站起來大聲的說  
咕比:我要帶一百個月餅跟大家分享喔                老師:媽媽~你兒子欠我一百個月餅  


981019 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的"設計"新衣,成果卻是"亂貼一通"


981030 萬聖節的變裝。看得出那件衣服其實是印度安少女服嗎?另外買帽子+斧頭就完全霸氣十足了


981111 咕比:今天學校做飯團喔。不過我一做完就馬上吃掉,沒有等老師拍照


看到沒,大家都等老師拍完成品,只有咕比沒有成品可拍 
(這同學超體貼的啦,會主動幫你拿衣架掛外套。不知何時咕比才能有他一半)



981224 咕比第一次遠離我而去 ─ 校外教學 小叮噹科學樂園


原本校外教學日剛好是我們去巴里島時,不過因為寒流延期咕比長這麼大才有機會"自己跟朋友"出去玩


咕比跟我一樣容易"投入"。大家都坐著弄,他偏偏就要站起來做


中午是自己做的竹筒飯


為了他人生第一次遠足,前一天我們母子可是去大採買一堆零食給他帶去吃呢


沒有我的陪伴,他居然還玩這麼開心。我突然有種非常嚴重的失落感  


咕比在他們班算是非常小隻。害我現在晚餐都強迫餵食  


我兒子真的有給他可愛吧 




這張有沒有很秀氣?


咕比還有一個優點 ─ 不怕生。上台這種事他向來不害羞的




小叮噹打著蠟筆小新名號。不過我家咕比還是愛他的夢夢




看完照片真的覺得小孩在家一個樣,到學校真的又是另一個樣  
想想自己以前,不也是如此嗎?  
這次自己放一個月寒假,一些上學校的教科書及教學工具也紛紛拿了回來  
每次看咕比拿回來的美勞作品,只要跟畫畫有關的作品是真的會吐血   
老公:我以前在學校都專門畫漫漫給同學看的耶,怎麼都沒有像我啊   
我:從以前我畫畫就不行,大概是遺傳到我吧  

不過半學期,不知覺中我兒子居然學完這麼多本書了喔


這是我自己準備的資料夾,裡面放的全是咕比這學期學校作業、考卷還有連絡薄


他們除了本子的練習本外,很多這種單張練習紙或是隨手畫紙我都會標上日期好好收藏起來


看到沒有?再看仔細一點。咕比的期末評量全拿一百分耶~
我有去問過老師是不是全班都是滿分,結果雖然大家分數都很高,但真的不是全部都一百分的喔


這本好像是每學期學校都會發的。裡面有各種專業評量表、學校進度表、菜單、課堂表............很多都還沒看


最後面有活動照片,這張我沒有,我想應該是導師借我記憶卡後又拍的吧


這是咕比上學後第一個美勞作品 ─ 相框筆筒。記得他第一天拿回來時一直跟我要照片要放進去呢


那個橘色不是被momo亂畫喔,是我家咕比真的對這種大範圍的畫沒耐心啦 


餓了嗎?來盤加蛋的義大利麵吧


咕比說這個是"種花啦"。有啦有啦,那個黃色那朵有看得出"花蕾"的感覺。綠色咕比說是葉子


咕比說漢堡的綠色那個是"辣椒" (他應該想說的是芥末。不過漢堡有芥末嗎 
咕比又說握壽司的黑色是海苔,可是他不小心做錯把海苔給包上去了


稻草人與麻雀:這稻草人跟麻雀都是可活動的喔


這是不是叫"雪球"啊?把罐子倒過來搖一搖,白色球球就會像下雪一樣喔


這個可愛的雪人是可以掛在牆上的呢


咕比很堅持說這張叫做 ─ 聖誕小公公 啦


另外像折紙他也會不少,不過下面那幾個我嚴重懷疑是他同學折給他的。因為咕比才沒耐心對折這麼整齊 


明明就是可愛的熊貓,看吧~只要跟畫畫有關就會變這樣


我:這張又是什麼東西啊?                  咕比:你看不懂嗎?就是"尬尬"啊      (小人話:鬼怪之類的統稱)


我os:很好,果然很像尬尬  

我:那可以解釋這張是什麼嗎?           咕比:小孩在放煙火   

我os:那應該叫鞭炮吧。還有,有誰家的小孩頭上有長角啊  

我:那這張又是什麼東西?     咕比:有一個人戴廚師高帽子在煮煮啊。不過老師把這裡(鈕扣)黏歪難怪你看不懂


我os:讓我看不懂的不是鈕扣,而是這張臉吧      

我:這個呢?烤鳥蛋嗎?                  咕比:這是稻草人跟很多草啦,這草明天就可以拔下來煮成飯飯吃了喔


我os:那應該要叫稻穗吧  

我:這個呢?萬能的天神嗎?               咕比:你說什麼我聽不懂,不過他在"插草"


我os:照字面及圖來推理,應該是插秧吧。原來當媽還有推理好才行啊   

我:這張你是弄髒了還是這是不要的啊?      咕比:厚~這是螃蟹耶,你是看不懂喔  


天地良心,大家評評理   
有誰看得出來上面那張那裡像螃蟹啊?   
其他那些真的還說的過去,可是這張到底那裡看得出來有像「畫」?? 
為此我還再三跟咕比確認"它"到底是什麼   
結果咕比非常不耐煩的說:不是跟你說是螃蟹了嗎?你真的看懂不懂喔    

有啦,有像樣一點的東西出來了。咕比說這是他種的樹


寫到這裡才想到咕比做的「海綿寶寶鑰匙圈」被我掛在書房窗簾忘了拍照耶   
算了,下次再跟其他作品一起拍好了   
咕比的導師也說咕比的美勞真的很弱   
光看那隻螃蟹真的就讓人很想哭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