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2 12    預先祝大家 虎年行大運

明天就是除夕了   
身為婆家這種傳統中有點大又不是很大的大家庭媳婦一員  
明天過去婆婆那後就要開始忙碌了   
雖然會很忙,可是心情卻很實在  
因為過年就是要這樣才有過年的fu~  啊  

下午把紅包先包好,傍晚忙著處理明天要帶過去圍爐年菜半成品  
明天早上還要先在家裡拜地基主、換新春聯   
說到春聯就想到前二天買了一些掛高高的那種立體賀年春賀   
老公站在椅子把它們分別掛在客廳時  
gumo二個居然在下面鼓掌大聲歡呼呢  
以前都是買門聯回來貼貼應景而以   
這是第一次買這種的回來掛,沒想到居然意外為裡家提前帶來過年的歡笑聲  
難怪人家會說一個家裡還是要有小孩才完整  
沒有gumo的話,我跟老公還真不知這東西會有這麼好玩呢     

老公很堅持說我買到"鼠年"庫存貨還高興買這很便宜,這明明就跟鼠年無關嘛   


看到很多人在年假期間安排許多出遊行程  
不過年節婆家固定都要「行春」及 到廟裡拜拜  
以前在娘家時都沒有這些"習俗"上的習慣  
可是嫁來多年不止習慣,也漸漸體惠到婆婆為什麼對傳統過節上的堅持了   
是啊,現在的人真的照古老的節慶習俗在過的真的不多   
以前會覺得很煩,幹嘛沒事找事做  
可是現在真的能體惠到,如果不這樣的話  
過日子跟過節真的都沒什麼不同了  
最重要的是,現代人少子就算了  
就連家族相聚都很少、很少   
而這些"節日"就是讓全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最大理由  
明白這點後,現在反而會去期待節日的到來  
因為看著一家開心的歡笑聲  
我想這真的就是所謂「平凡中的幸福」  

98年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  
99年即將來到  
最近流行用照片來記錄「光陰故事」  
早在一月發現時就想參加了   
不過我們是中國人嘛,依農民曆來講元月一日是一年的開始  
所以我想讓我的光陰故事也從那天開始   
就把這「光陰故事」當做我99年的目標吧  

新的一年不管大家的新希望為何  
我在這裡都祝大家  
  心想事成    

也希望每個人
  吃得好        睡得飽            天天沒煩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