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2 25    有人說很多店紅了後就會變了調。這次我真的體惠到了

<北了剛之旅>    
台灣鹽博物館】─ 【七股鹽山】─ 【七股潟湖】─阿霞飯店名天壇天公廟】─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日月潭纜車】─ 【廬山溫泉】─ 【埔里紙教堂】─ 【真滿姨庄腳菜】─ 【18度c巧克力工房


我的北了剛之旅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垂涎好久的18度c巧克力工房  
這裡在去年三月才來過,不過實在太想念它們家巧克力那種獨特的味道   
加上最近聽說這裡又多了自製的冰淇淋後,叫我怎能抵抗的了它的誘惑呢  
所以早就想好,回台北前一定要再來買個二盒才要回去   

尋著GPS的指示又轉進熟悉的小巷裡  
這次再訪,還沒到門口就讓我們嚇了好大一跳  

這裡光賣巧克力已經賣到有自己的"一大片"專屬停車場了


而且一旁還設有室外客座區喔。這邊還有庭園造景呢


看到沒有?這招牌與店面居然變這麼大了


同樣都是平常日來,可是這次人真的多了很多


這是去年三月來時拍的,當時真的是一家小小的店舖而以


左邊第二家就是它們家的冰淇淋店


這邊有很多台灣各地獨特的口味。憑良心講真的很不錯


而且以手工再加上貨真假實來講,這價格不算貴


左邊第三家為快速選購區。顧名思義就是不挑口味直接買他們配套好的啦


這個櫃台去年也有,不過今年這種飲料檯台變二組了


這次還發現它們多了一張自製的埔里觀光地圖。我覺得裡面把附近有名景點全畫了出來,真的很實用


因為這排全變他們家的,所以整個街道的造景也更美了


話說這次來就真的有抽到號碼牌,等待同時便跟老公四處觀看一下  
後來咕比突然說要上廁所,結果他們請我們到對面的辦公室去上  
老公帶咕比回來後跟我說  
老公:靠!你知不知道對面幾間也全是他們家的耶!而且廁所超大、超漂亮的啦  
有沒有搞錯!  才短短一年而以,賣巧克力可以賣到買下二邊的房子喔     

請不要怪我們大驚小怪,因為才一年不到而以喔  
這邊的轉化真的好大  
有來過的人就知道,這巷子裡根本沒有任何商店,全是住家  
而巧克力工房就開在這安靜的小巷中  
今次來巷子一樣小,可是後面這半部全變成18度C的地盤了  
二邊都是他們家的就算了  
那個停車場是真的很大、很大耶  
老公:都是你們這些人替人家做的免費廣告啦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牆上放著的全是他們的巧克力產品


小小的玻璃櫃裡則是擺放現有的巧克力口味 


當天現有的全部口味全在這裡,裡面沒有就是沒貨了


去年老公坐在車裡顧車沒進來,所以他們這對惰人是第一次進來裡面喔


我要抱怨,因為這次來我真的蠻不爽的   
上次來時,店小、服務員自然也沒幾位   
這天看到的店員真的超多位的,可是態度卻很不親切  
上次進到裡面時,展售小姐馬上親切幫你介紹,而且還有無限試吃  
這次來什麼也沒有 
我:你們不是都有試吃嗎?  
小姐:喔~  為了減少大家的時間,所以我們現在試吃改在外面了耶  
我往外看了看說:在那?  為什麼我沒看到啊?  
小姐也往外找了找說:嗯~  可能現在不知去那了    
我:那我想試吃怎辦啊?   
小姐苦笑了一下:真的沒辦法耶   
好~  算了,再問下去我就真的好像來找麻煩似的   
小姐:那你想要什麼嗎?  
我:幫我介紹一下好嗎?  
接下來的過程就真的更讓我不爽到極點   
記得上次來時,展售小姐還會針對巧克力稍做解釋跟介紹特色  
可是這個小姐只會說"這個很熱門,裡面是xx口味,很好吃喔",不然就是"這賣很好今天剛好有,不買很可惜"   
xx口味上面有牌子有寫。是不是真的賣的好,我想展售小姐說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況且賣的好不代表我們能接受吧!  
以前還會先問我們有沒有偏好苦、還是甜味。有沒有興趣試特別的東西之類的  
可是現在卻讓我覺得他們的訓練真的很差,對自家口味感覺很不熟悉   
而且整個過程好像只想叫你買而以,真的跟以前那種"試吃不買沒關係"的感覺差很多   
後來受不了,我跟老公就乾脆自己看著牌子找有興趣的來選  
原本先買了十顆,不過對它家巧克力實在太愛  
最後又挑了六顆湊二盒  
當時我還特別請小姐幫我注意一下,我16種口味都要不一樣的  
結果回家打開一看!裡面居然有二顆一樣的啦,真的氣死我了   

買完巧克力後,又買了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回車上吃


我已經忘了當時選那三種口味了  
不過還記得老公挑的都是一般外面沒有的口味  (我老公現在不在家,不然他記性好就可以問他了)
它們家冰淇淋跟巧克力一樣,真的吃的出貨真假實的感覺   
而且不會死甜又冰到直衝腦門那種   
真的很棒   

這袋就是這天的戰利品。裡面一定附有保冷袋,可是這次買三盒卻只給二塊。上次買二盒還給到三塊耶


75%生巧克力(20入)$330:它們家生巧克力一共有65% 75% 85%三種


生巧克力皆附二支漂亮的插子喔


上次買65%生巧克力屬於略甜一點,咕比超愛這個;而75%生巧克力略苦卻又不至於到苦口,可是咕比就不吃這個


剛入口會有淡淡似酒香氣,含在嘴裡濃香細滑口感很不懶


十顆入禮盒。這天買是 3.5元/公克


這邊的小姐超專業,看你拿相機還會先擺漂亮再轉過來讓你拍完再關


六顆入禮盒


你們看!左下那顆是不是跟上面的一樣


下面這三顆是酒心的,左至右為:白蘭地、威士忌、紅酒 (各$50元)


這邊的酒是採用南投酒廠的酒,酒與巧克力真的是天生絕配     
三種不同的酒各有不同的酒精濃度  
而且酒香又容易入喉,吃了真的會上癮喔  (老公去年吃了一顆,今年這三顆就是他"定"的)

這顆我忘了是什麼,更好笑的是在官網及附的小冊裡也找不到它是什麼口味耶


純情玫瑰:採用埋里在地的食用玫瑰為內餡。咬開來真的看得到玫瑰花喔!吃起來有濃中帶著清香的玫瑰花味


芒果巧克力:一咬破入口滿是新鮮的芒果泥味道。與白巧克力結果之下,很有夏天的感覺


蘭姆粟子:外面是黑巧克力,可是裡面卻是牛奶巧克力與栗子的味道


檸檬松露:這味道酸甜酸甜,真的很妙


草莓松露:裡面看得到草莓餡是草莓酸味,外殼的巧克力結合白巧帶出整體香氣。整個口味夢幻到不行


哇沙米:裡面用了台灣的山葵與日本進口哇沙米,一咬下滿是嗆鼻的山葵味


宇治抺茶:這一吃馬上感覺就是日本抹茶。不澀不苦,帶有抹茶獨有的茶香味


阿薩姆茶香:選用魚池在地的阿薩姆紅茶,吃下去滿嘴全是茶香的清爽味


焦糖香草:擁有焦糖風味的不敗巧克力


酒釀櫻桃:不敢直接嚐試酒心的話,可以先來吃這個。裡面整顆法國進口酒釀櫻桃,咬下滿嘴全是櫻桃酒香喔


上面有的是我個人蠻愛的口味啦  
這邊除了生巧克力及酒心是以顆定價外  
其他的全是用稱重計價   
這天三盒總價$1200只找了零頭  (我忘了多少)   
稱重時展售小姐說之前是3元/公克,現在漲成3.5元/公克  
結果剛才上官網查資料卻又發現,上面寫直接到店裡買的話一律是3元/公克  
這會不會差太多了啊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過年期間漲價,後來再想想不對耶  
我去的時候已經不是春節了耶  
一氣之下馬上打電話到店裡去問  
我:請問你們到店買現在是每公克三元嗎?  
小姐:是啊  
我:那請問一下,以前都是這價格還是之前有漲啊?  
小姐:沒有啊,我們一直是這價格喔  
我:那為什麼我2/25日去你們店裡買,可是小姐說現在漲為3.5元一公克
小姐:喔~  你是說去年喔,去年有比較貴啦  (傻笑~)   
我:可是你剛才不是說你們一直都是三塊嗎?  
小姐:那是我聽錯了啦,抱歉  (繼續傻笑~)  
我:可是我是今年買的耶,今年2/25日喔  
小姐:那.........可能..........你是今年? 
我:對,沒錯!  
小姐:對對對!我們現在是3.5元啦  (還是在傻笑~)  
我:可是你們官網現在明明寫三元耶  
小姐:官網!那..............不然我要問問主管耶,你可以留下連絡姓名嗎?  
我:當然可以,那你們主管何時可以回我電話   
小姐:主管現在剛好在忙,可能要晚一點或是明天耶  
我:那我就等他電話  

大家評評理,這誇不誇張啊?  
剛換算一下,一顆平均53塊多  
以前我從不去算這種價格,反正買都買了,好吃高興最重要  
這次因為這樣我還特別去算了一下,因為我真的超不爽的啦  
我只能說我以後不會再去這裡買了  
原本就因為它的服務不如以前讓我很感冒  
現在又加上這事更讓我反感到極點  
它們家的巧克力好吃是實話,但是現在這種價格來講  
我覺得可以換買百貨公司地下專賣店的巧克力了   
最重要的是買東西真的是憑"起檸子"   
之前雖然老公嫌貴,不過我們還是願意特地去買來吃  
可是現在服務品質跟最重要的價格卻變成這樣  
真的很讓人有種嚴重被騙的感覺在    
它們之所以能賺這麼大一方面是因為東西實在  
但這家會紅的另一個更大的主因也是因為 ─ 網路行銷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網誌,人氣也不怎樣  
但是我還是要用自己的實例來告訴大家,不是紅了就可以亂做生意啦   
還有!它們主管還是沒有打來,其實我是覺得他們不會打來了   
我老公說都是我們這種部落客把店家給慣壞了  
所以!好的要推,這種不好的更要跟大家講   
如果有人想去的話請切記,記得要先問好價格喔  
還有!最好叫他們把稱的公克多少讓你看一下啦  
我現在超不信任那些展售小姐了,誰知道他們到底怎算了  

我超愛吃巧克力的,也很難得有這麼一家能讓我那機車老公願意特別帶我去買  
可是這次事件後,我是不會再去了  
花錢還要花到自己受氣,這種人真是白痴   (老公:你本來就白痴啊,會做這種事不用太奇怪   )  




【相關網誌】 

 
2009 03 30 南投 18度C巧克力工房


第二天18度c公司的人有與我連絡了   
有位自稱是老闆的弟弟又問了一次當天及這件事件的始末   
原來我還真的是第一個發現官網價格有誤的人耶   
它們現在稱重是3.5元/公克沒錯啦   
對方表示最近因為大量請人,結果教育訓練部份真的有很大的疏失  
對我造成的不便也非常有誠意的表示歉意  
其實他們也很明白今天之所以能快速成功,網路真的是功不可末的功臣  
所以他們老闆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也表示這點一定會馬上加強改進   

我還是那句話   
我真的不是奧客,我要的只是一種被尊重的感覺而以   
就在第二天他們打了二、三次電話來   
而且一次層級比一次高,感覺上是相當的在意   
加上處理事情上面也展現出高度的誠意在裡面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對方有此誠意改進,應此我也忠實告之大家對方態度讓大家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