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03 21     小人+草地=野生動物

這天從出門到回家,天空一直佈滿厚厚的一層沙    
晚上看電視才知道,原來這天居然就是有史以來沙塵暴最大的一天   
老公:是誰吵著說假日要帶小孩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啊?我看是去幫別人過濾空氣啦    
我:.....................................  (誰知道這麼巧,今天居然是沙塵暴啊   )   

華山創意園區真的變好多喔  
以前還沒生gumo時,這邊是停車場    
當時常跟老公來光華商場這邊看電腦相關東西   
而這邊真的沒什麼  
印像很深的是有一次車子停到這邊的裡面區  
當時是跟老公二個準備開車出去,結果就在進來的半路上看到"爆破大隊"   
真的不蓋你們,就跟電視上拆爆小組一樣   
幾個全附武裝的人正把一個可疑東西放到很像垃圾桶的防爆桶去   
接著很小聲的"碰"一聲,然後........................就結束了      (不然你以為還能怎樣呢?)    
從此可見,當時這邊是多麼的沒人氣啊,就連爆破也可以選在這種地方   
後來雖然聽很多人講這邊不同了,不過心裡還是停留在那個"拆彈"的情景   
今天親眼見到華山的變化後,真的!   一切都不一樣了.............................

從停車場那邊走進華山,新舊接替的建築馬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園區裡主要保留了舊建築,加上修改後,整個更加有感覺


看雷大叔網誌介紹這家餐廳好像還不錯吃,可惜這天來太晚,過了它們的中午時間


這條二旁全是小販,而且很多二手商品。仔細找找說不定還可以挖到寶喔


原本想說裡面沒得吃,打算到外面吃中午  
結果剛好走到這裡抬頭一看。哇~  原來它在這邊喔   
這家就是最近很紅的窯烤比薩,這天午餐就是在裡面解決了    (
Alleycat's食記請點這)

手工現做的薄餅皮,真的超讓人回味不已


這天是為了泡麵而來,不過假日來就是要等啦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正好可以把整個華山創意園區逛一逛   

首先逛出去,靠市民大道路旁有整排T1餐車耶。我好愛改裝T1 啦 


每台車賣的不太一樣。咕比不知是因為"車"的關係,明明才吃飽出來,卻每台車前都跟我喊:我好餓,我要吃這個


咕比:這台也好香喔~  不然你買這個給我吃嘛


市民大道看過來就是這面,前面還有個大空地可以讓小朋友玩


空地外圍就是很大的草地,我家gumo二個一踏上草地馬上失控


搞了半天,原來一群小朋友圍著的是這台遙控車啦


就在咕比盯著遙控車、momo盯著咕比時,最外面來了一群"怪怪外星人"


咪咪:快過來跟外星人打招呼啊


沒想到一向大膽的mo大姐頭居然怕到直後退,最後還跌倒在地啦


這群是提伸騎單車、愛地球的人。他們算是自發性表達者


gumo:愛地球真的就要這樣嗎


咕比:與其看表演,我還是更想玩那個遙控車啦


是的,咕比又擺臭臉了   
因為他好不容易跟那位小姐姐借到遙控車可以玩,結果才拿到手馬上被小姐姐的弟弟又搶了回去  
我家gumo雖然在家很恰也很不乖,不過最近發現在外面的表現倒還免強ok耶  
咕比想玩,可是卻不會跟小朋友搶  
最後看他好可憐的樣子,當媽的我只好牽著他再去找小姐姐借一次  
好心小姐姐家教真的超棒,只有要人跟她開口借,她都會二話不說馬上借你喔  

咕比:終於輪到我玩了


momo:哥哥來看表演啦,車車回家就可以玩了說


momo雖然會怕,可是又會想看


人家的小孩出去都是跟媽媽跟的緊緊的,我家小孩出去就像放生一樣


阿拔:這種天氣還叫我帶小孩出門,真是有沒有搞錯啊


明明大太陽,可是整個空氣迷漫著一層沙


咕比真的有長大一點喔。跟他說要走了,還給小姐姐吧。他會馬上拿給小姐姐,不會跟以前一樣耍任性


在創意園區裡到處都可見到外拍組員


不過我們家不需要請外拍麻豆,因為我們三個就是最好的麻豆啦


最後依咕比要求去買了一些餅乾坐在草地上野餐


很難得這種地方居然會在台北市中心呢


快看momo表情。哈哈~ 


我不知它是從那裡來的,可是它很乖喔。我說"坐下"它也聽的懂


最後三人野餐就變成四個人了


創意園區真的是一個超適合拍照的地方啦。隨便一個小角落都可以拍成一個小故事


有沒有看到?在台灣居然也有國外常見的"假人"


像我們家這麼不專業的來,也可以拍出一點點點點像樣的東西





這樓上真的可以上去,只是我找不到入口處


這隻狗超會擺pose,真的超專業的。而且我們跟它超有緣的,因為昨天去鶯歌時,又遇到它了呢


這牆再漆的華麗一點,就很有歐洲的感覺了


這邊則屬於古色古香的中國味


華山說大不大,但說小又不小。原本打算剩下時間回車上等,居然走到後面居然讓我們看到一大遍綠地


就在經過華山的地標 ─ 煙囟後



沒想到這邊居然還藏著這麼一大遍的草地,而且這還有一個超夢幻的小池塘


哥哥在踢足球,結果gumo二個自備"球"也跑去湊熱鬧


不知是不是這天沙塵暴加上有點冷關係,整個大草地除了幾隻狗外,竟然沒什麼人


有沒有看到?這麼一大片綠地居然位在台北市區耶


這片綠地還蠻平坦,看上去也不會有多狗便便的樣子  
所以就讓gumo在這邊互相跑來跑去,玩了起來   
雖然這裡不像公園有溜滑梯之類的東西,不過對小人來講   
只要有草地,就是他們的快樂天堂啦   

華山創意園區就在前面,走過來約五分鐘


有帶小人來,真的很建議可以到後面這邊讓他們跑一跑


做完泡麵出來時,天色也黑了下來。此時華燈初上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原來華山的白天與黑夜各是不同情調啊


難怪近幾年華山會這麼熱門,原來它這麼豐富   
園區裡不定期會跟不特定廠商有合作特展   
這邊也有小朋友說故事區,所以大人小孩都很適合   
不想花錢也可以帶個水壼到前面廣場看看表演   
最重要的是,它就位於台北市中心   
下次放假老公又懶得出門時,這邊將會是我跟gumo出遊的第一選擇  



華山創意園區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相關網誌】

 
2010 03 25 吃得出手工現做的異國風味 Alleycat's
  2010 03 23 全球絕無僅有的泡麵 只有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