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3 24    什麼東西能讓momo含著眼淚也一定要吃到呢?

相信"籌學費"跟"小衣櫥"在無名媽媽界裡應該早就享有一番聖名了吧  
之前不知看過多少媽媽介紹這二個地方了,身為無名媽媽的一員  
加上我實在很愛湊熱鬧,所以早八百年前就超想前來朝聖一番   
無奈看大家都是一個帶過一個,我一個人怎好意思去呢    
沒想到菲麻居然也是其中擁護者啦  
第一次她跟佑麻去時我沒跟到,所以這次當然要托著菲麻再陪我去一次   

其實"籌學費"是一家小餐館,而"小衣櫥"如其名是間賣童裝的商店   
不過為什麼這二家會這麼紅呢?看下去大家就了解了   

一轉進巷子裡,很快就可以看到籌學費的招牌


這裡面佈置得很溫馨,而且廚房也採開放空間


右邊整面牆上寫著滿滿的菜單


一選定位子,老闆娘很親切的先送上白開水一"瓶"。左邊寶寶碗是momo自己帶來的啦


餐具是自助式自己拿。菲麻算是這裡常客,所以這天一切都由她來服務還真不好意思 


momo:水水來了,先來洗手手


菲:搞什麼嘛,這水水是用來喝不是洗手的耶~


漂浮紅茶:漂浮就是冰淇淋啦。紅茶加牛奶=奶茶,把牛奶換成香草冰淇淋又是另一種風味。不過....................


momo:這冰淇淋有好吃喔


momo:什麼!這是要跟紅茶混合喝的喔?


對啊,我家臭momo把我的冰淇淋給吃光了啦  
害我的紅茶少了冰淇淋潤滑,整個喝起來變有些澀澀的  

菲:天啊~  你家momo真是傷腦筋耶


紅酒香煎雞排奶油蛋寬麵$160:這是菲麻點的,它們家的寬麵很彈牙很有風味喔


招牌蛋捲$160:我超愛這種歐姆蛋捲,蛋捲裡還有火腿、洋蔥、磨菇、起司混在一起,香香滑滑真的很棒


另外還附上薯餅及吐司,這樣一份會飽又不會份量太多真的很棒


蛋捲是這邊的人氣商品,菲麻也是大推  
所以我們就決定點一份給mo菲合吃     
不過小菲吃了菲麻的麵後,蛋捲幾乎沒什麼碰到  
結果變成momo吃最多,真的再次對菲麻很不好意思    

義大利牛肉千層麵$190:這千層麵超好吃的啦,我完全大大大推


一層麵一層碎肉醬加上上面的焗烤起司,真的是超完美搭配。這帶點蕃茄香味整個不會很鹹,雖一缺點就是太小了


籌學費跟小衣櫥只隔相鄰一條街而以,聽說二家有親戚關係   
很多人來前都會先到籌學費飽餐一頓後,再慢慢散步到小衣櫥  
籌學費的餐點都不貴,而且樣樣都非常美味可口  
有機會真的可以過來嚐嚐   

接著來到傳聞已久的小衣櫥


裡面不止賣衣服,還有鞋子及髮飾、配件等等,主要都是言麻親自到韓國採買回來的喔


有小人的麻麻應該在買衣服時都會遇到一個難題   
那就是買衣服時,小人總是沒耐心的四處亂跑  
偏偏衣服都要慢慢看、試穿後才準  
可是小人怎可能乖乖配合啊   
所以不管是百貨還是專櫃或是童裝店裡,時常可以看到一群媽媽追著小人跑    
最少我家幾乎次次上演這戲碼啦   
而第一眼讓我想來小衣櫥就是這邊有個超貼心的地方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童裝店有這區喔   

momo:這邊到底是賣衣服還是遊樂場啊?好多玩具耶


菲:走開!這是我家你不可以進來


白目mo:姐姐等等啦,我也要進去


momo:不讓我進來~  哈哈,這下還不是讓我硬擠這來了


之前光陰故事就說過「mo菲定律」了  
這二個女生真的很不來電耶,不止沒互動就算了,這菲真的很不喜歡momo   
不過我家momo也不在意,只要她想玩的她還是硬擠去玩    
果然有練過有差啦,平時被咕比欺負慣了   
菲~  這些動作算什麼!momo野丫頭一點也不怕     

聽菲麻說他有買這組,而且才買一千多塊。還有那裡有在賣啊?我也想買一組啦


momo:我也是會煮煮的喔,以後不要再叫我野了


言麻本身也是無名一員,所以也提供網路訂貨服務   
所以這邊的衣服幾乎是她一回國好看或是熱門size馬上被搶購一空啦   
這天去算是存貨而且衣服也不多了   
雖然不多我好像還是買了好幾件耶     
這裡的料子也很不錯,連一向誇人的老公看了後都說漂亮喔    

這邊離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不遠,所以來這邊坐捷運就好  
回去路上突然好想吃冰,所以就跟她們就建議到BIGTOM吃冰去   

BIGTOM就是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戶外區很大,要不是要趕著接咕比下課,我還真想坐到那邊優閒的吃冰聊是非說


既然叫冰淇淋文化館了,裡頭四週也擺著從古至今的製冰機器及相關物品


這裡口味還變多種,不過都屬於一般常見型的


喜歡的話,也可以選套餐搭配啦


就在我請菲麻幫我點餐,我顧mo菲時 
菲:嘿嘿~  我有餅乾喔


momo原本跟菲一直沒什麼互動,不過就在她看到菲手中餅乾後便一直靠過去想請菲給她一個   
這時菲說什麼也不肯,菲麻、佑麻再三跟她商量也沒用  
momo看了看,大概知道再要也沒用。於是...............................

momo:你不給我吃,那我只好自己找找咪咪包包看看還有沒有食物了


momo真的把我的包包、剛買的衣服袋子全給翻出來找。這大概是她人生最受綽挫的一天吧


冰淇淋單球+飲品套餐$140:想吃冰又想喝飲料時,選套餐其實不貴


右邊是我的冰花果茶:冰冰微酸還不錯喝


法國─藍姆葡萄:這邊連冰淇淋都要加上那國的,不過都還不錯吃 就是了


這湯匙很妙,底部有加按摩顆粒。邊吃可以邊刺激味蕾,順便清除舌苔喔


難得找到比我還瘦小的 ─ 佑麻


看看人家啦!別人家的小孩都乖乖坐好讓家長餵


我家momo什麼都要自己動手


為什麼又哭了呢?因為我搶走她的湯匙要餵她,結果她就給我二顆淚不停的大鬧起來啦


momo:誰叫你要跟我搶湯匙 


出去一比就知道,我家momo真的很麻煩   
就像吃冰一樣,他堅持要自己動手吃   
結果吃得衣服都是,飲料被灑到衣服上  
回家衣服超難洗的   
走在路上,小菲會自己乖乖跟著媽媽的身後自己走  
我卻要把momo抓緊緊的,不然下一秒肯定會找不到小人   
所以說,有個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小人真的不見得是件好事啊        


籌學費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17巷37號1樓
電話:02-2345-139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3:00       PM 5:00 ~ PM 11:00
                 星期二公休


小衣櫥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WD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19巷18號
電話:02-8780-6580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AM 11:30 ~PM 20:30                週日 AM 11:30 ~ PM 18:30
               星期一公休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http://www.bigtom.us/
<台北國父紀念館翠湖店>
地址:光復南路306號對面 (國父紀念館 光復南路右側入口處)
電話:(02)2345-4213
其他分店請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