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3 27    看看這火車離人有多麼的近啊!愛攝影的人真的是有福了

很久前就知道鶯歌多了一條行人天橋,而且還是蓋在火車鐵道上面喔   
只不過鶯歌之前真的太無聊了,如果不買陶瓷真不知要來幹嘛   
所以老公一直不肯陪我們過來   
好不容易最近想買個超大陶瓷鍋,總算是有正當的好藉口了吧  

假日的老街果然人滿為患啊


來鶯歌好像都要來這根才算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這天出門都還沒吃飯,加上找個車位就找好久。所以一看到裡面有賣吃的就直接往裡頭走


來當地就得吃地方特色餐,只不過....................


這邊擺設真的很有特色,而且我發現這邊日本客還蠻多的


我家gumo則是快餓到翻了


甕仔牛肉麵:老公覺得這很像麵泡水,只不過再加一點點魯汁下去


甕仔海鮮麵:頭湯soso,料很多就是了


燙青菜:真的也soso


魯味:還是那句 ─ soso


看出來這家的特色了嗎?那就是東西全用甕仔餐具而以啦  
我的海鮮麵我吃了二口就真的不想再吃下去,沒想到老公居然拿起我的麵全吃光了   
我:你有這麼餓喔?我這碗真的不好吃耶?       
老公:那你要不要先吃一口我的牛肉麵?這樣你就知道你這碗有多好吃了      
我:   
唉~  所以說有特色並不代表一切啦,不過這些只是我們自己想法    
因為這邊生意看起來真的還不錯就是了        
對了,還是那句:吃的東西很主觀,這只是我們個人想法。請勿筆戰   

momo:厚~  人家根本就沒吃到什麼耶,快帶我去吃別的啦


咕比:對嘛快點走,我們要去吃冰啦


momo現在也很挑,所以gumo還真的都不吃。最後只好路上買些有的沒有的充飢嘍


momo:居然有這麼快的烏龜耶~  它都不會亂動,真乖


老街走到底再轉彎。終於看見我最想去的地方了     


在路上我就跟咕比說要帶他去看火車   
結果咕比問我:是真的可以坐的火車,還是小小的那種火車啊?   
我:當然是可以坐的火車啊   
咕比:那待會我們可以去坐火車嗎?   
我:不行,因為我們沒有買票啦    (我承認這句是我敷衍他的話,不然咕比一定會吵著要坐)   
說完果然咕比就沒再問下去    
結果............................

就在天橋下咕比一看到這間就興奮的衝了過去大叫:我找到買票的屋子了,咪咪快點進去買票啦


哇哩咧~  原來咕比還沒死心喔   
這家是賣票的沒錯,不過人家是賣馬車的票耶   
可是我怎麼解釋咕比就是不信,最後還要老公跟他溝通後才肯相信  
老公:誰叫你每次都隨便跟你兒子講講,難怪他現在都不相信你講的話了       
我:..............................................

這座天橋蓋的很別緻


天橋真的不算高,站在中間就可以很清楚看到二邊鐵軌


一邊是彎的,一邊是直的。二邊都不同


一上來就看到好幾個拿專業大單眼在等火車,可見這邊現在真的是拍火車的熱門地點了


往另一邊下去就可以直接通到鶯歌博物館,從天橋過去走路不用十分鐘喔


其實這條路上看得出有規劃過


行人走道很安全,還有小小造景呢


此時咕比看到椅子就喊腳酸要坐坐,momo一看馬上也學咕比吵要坐


這時已經可以看到博物館就在隔壁了


momo一看咕比坐升旗檯又想學,她真的把自己當成大小朋友了耶


就是這個地方啦,七年前我跟老公就站在這裡照像說


這天風大吹得噴泉的水直往這邊灑,結果gumo二個這樣也可以玩到不想走


今天的重點除了看火車外,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就在博物館裡   
不過你想說我要帶小人來參觀博物館嗎?   
錯錯錯!  我才沒那麼白痴自找麻煩咧    
想知道好玩在那裡嗎?看下去   
對了,這來陶瓷博物館不用錢喔!     (我怎麼印象中以前是要錢的啊    )

一進博物館不要左轉也不要右轉,請繼續往前走。對!就直直的給它再走出去
(壞醬醬!她一直想往回跑去噴泉那玩水啦)


看到沒有?這邊才是今天的重點啦。後面室外園區超大的喔


看看這一大片!這邊真的是小人的樂園耶


咪咪:咕比看!這就是你玩遊戲裡的蟲蟲喔  (咕比最近迷上psp的locoroco遊戲)


結果因為這句,我家俗辣弟真的不敢摸它耶


咕比:太好了,我找到我的球球了


momo:哥哥快來,那邊有更好玩的


momo:沒想到這邊還有沙坑耶


結果momo看其他小朋友脫櫗子也跟著脫櫗子擠進去玩了起來


咕比:這邊的沙子好乾淨喔


momo:對啊


momo:哇~  細細的,真的好好玩喔


這沙坑很乾淨,而且好多小朋友自備挖沙工具來這邊玩呢


我真的超久沒來了,沒想到這裡規劃的真的很棒   
這不止沙坑乾淨外,一旁就有個廁所,裡面居然還有淋浴室啦   
重點是淋浴室裡居然有熱水器耶       
這會不會太貼心、太便民了啊    

好不容易又騙又拐,終於帶離沙坑可以繼續往最裡面走了


既然叫陶瓷博物館了,這戶外區各放了從以前至今的主要燒陶法


我是小龍女啦


momo是老鼠鼠


咕比:嘿嘿~  這隻就是我


不過咕比其實最愛的居然是這條蛇耶  


除了12生肖,這邊還有其他可愛的陶瓷喔


這又是另一種燒陶方式


這裡是我原本想玩的,不過太晚人數全滿


這邊現場有老師教人做陶藝,好像現場報名就可   
今天來時就看到好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不易樂乎   
而且這天還看到現場做甕仔脆梅喔,做完還一人可以拿一甕回家   
好可惜真的太晚進來了啦,不然每樣我都想參一腳說  

晚起的人兒沒麵包吃。這是窯烤麵包,不過一樣沒了 


momo自從月初感冒後,現在走沒二步就要人抱抱


咕比:要回家了,可是人家還想再看看火車嘛


回走的路上改走另一條老街,這條吃的還比較多耶


阿拔:你們來看看這是什麼啊 


咕比:真的是妹妹的寶寶耶


這海綿寶寶真的很可愛吧。仔細一看,它居然是綁啾啾的喔


這條的路燈及招牌有統一設置,有了整體感視覺上就是一種享受


這邊沒看到我真正想要的那種陶鍋,不過這種也不錯啦。我買個11吋的回去打算好好熬湯頭給gumo補一補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來這買的話千萬要多比價喔   
這鍋是在最底面的老街買的,我在那家買了$580元  
結果走不到二家老公就看到一模一樣賣$550   
最後在最外面那排很像精品店的陶俱店裡看到一樣的鍋,那邊居然賣到$850元     
所以啦,要買東西還是到裡面老街去買比較便宜    
不過這也要看東西喔,我說的是鍋子  
如果你想買精緻一點的盤子之類的話,那就不在此限   

所謂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家咕比可是這句話的身體力行者喔


玩了一天,momo已經累到一上車就自動躺平睡著了。不過睡歸睡,還是記得要把她今天的戰利品給抱緊緊啦


這座行人天橋造好後,從陶瓷博物館到老街變近也更方便了    
尤其是陶瓷博物館真的很棒   
那邊空氣好又乾淨外,還有小人最愛的沙坑可玩   
大朋友更可以去那邊玩陶土,而且另外也常有各式活動可參加   
園區裡面蠻安全的,所以小人在裡面跑跑跳跳也ok   
不過也因為裡面沒什麼建築物,所以風也比較大一些  
要去的話記得要多帶件外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