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4 09    為了吃而找盡各種藉口,這大概只有我們家才做得到吧 

這天真的是我們訂婚七週年的日子啦  
不過這天去夏慕尼的理由卻是一張「生日禮物兌換券」   
反正現在各大餐廳、有的沒有什麼的都可以加入會員  
入會後,只要生日的那個月就會有生日禮物或好康可撿   
所以啦,有了生日+紀念日+兌換券這三個大理由   
老公自然只好帶我們去夏慕尼嘍    
是說這個夏慕尼是真的不錯啦,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犇」這家超超超高級鐵板燒?   
犇我去吃過幾次,那邊最後一次去時已經漲價貴到三個人要上萬才出得來了   
所以現在真的不敢再進去   (除非有人想請客啦)   
不過犇真的超棒的。最少之後再沒遇到這種高級路線鐵板燒了  
後來聽說夏慕尼很多地方都跟犇很像,加上它是王品餐飲集團開的   
所以對它自然有一定的信心   
只是吃鐵板燒要帶上我家gumo二個,一想到頭就痛   
原本想說中午趁咕比還在讀書偷偷的去,結果最近瘋FB的結果就是每天近中午就成了我的睡眠時間   
因此只好gumo二個一起帶著走了    

台北光復店聽說是夏慕尼的第一間店


這邊一樓裝潢很低調的典雅風


今天運氣不錯,剛好坐在可以看到窗外包廂區


這邊一個鐵板桌約可以坐10~12人,人數不足自然就由他們帶位與其他人一起嘍


我們家真的很隨興,所以不太愛搞什麼"預訂"或是"訂位"那套  
有啦,除非是婆家聚餐   
因為沒來過,所以上網查確定五點半開始晚餐時間後   
這天五點不到我們就直接開車過去   
最上面那二張都是離開時才拍的,我們來時一樓都還沒什麼人呢  
雖然早,不過還有人比我們更早  
所以帶到座位前時,這桌已經坐了八個大人+一個小小人   
我們算是最晚入坐,二大二小坐好,這桌也滿了   
不過你以為要坐滿才開動嗎?不會啦~   
主廚是有人點完菜就馬上依先後順序直接煮了起來   
所以從坐下到結束,主廚的雙手可都沒停過喔   
只是這頓吃下來對我們家而言就只有一個字─ 「趕」  

gumo從坐下那刻就不得安寧,一下子拿碗敲桌、一下二個又吵了起來  
原本這邊超安靜的,結果我們一來就變菜市場了  
最好笑的是原本大家都非常有禮貌安靜的邊看主廚表演邊享用自己的菜點   (這桌連我們是四組客人)
我們家則是坐下點好菜後,我就拿出相機開始左右拍個不停    
結果一轉頭我就看到其他人也受不了紛紛拿出手機或相機開始拍了起來    
其中一位媽媽更是不輸陣的站起來退到一邊叫他的小孩比ya~   
害我心裡想:想拍就拍嘛,大家幹嘛這麼ㄍㄧㄥ啊   

在樓下報上人頭時,樓上就為我們準備好二大二小的座位兼餐具了


最左邊的洋蔥是開胃解膩的、中間除了沾主餐外,主廚另外跟我說沾麵包也很搭喔


這是玫瑰鹽,讓你沾牛排提味用的


這桌的主廚就是這位小帥哥啦


因為一個主廚要負責整桌客人,所以前面才說從坐下到結束,整個視覺全沈浸在不同美食裡 


gumo並不是第一次吃這種桌邊鐵板燒,不過這種正式的倒是第一次啦


開胃菜:由右到左為鵝肝冰酒凍、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下面不是冰塊喔,它是寒天啦


魚子醬就是上面黑黑那塊,而鮭魚裡面有放哇沙米,所以整個刺激味蕾相當棒


麵包有二種口味:一種是帕瑪森起司、 另一個雜糧麵包。二個味道全不同,單吃或沾湯都很棒


王品集團就是大器,所以帶小人來真的很划算   
這邊套餐不管選那種一律統一價,一人$980元    
小人要不要點隨便你   
不過你以為小人不點是不是就要跟大人合吃呢?  
都說他大器了嘛,當然不是嘍   
小人來的話,這邊主動招待:麵包、湯、櫻花蝦炒飯及飲料  
而且份量跟套餐的是一樣喔  
就連momo這麼小也是一份,真的不錯吧  

香檳:招待的當然好喝。喝完免費無限續杯


gumo的玉米濃湯:連momo也是這麼大一個瓷盤裝著,momo一看到這盤放她面前開心的用力鼓掌呢


象蛂蚌海鮮湯:這邊的湯一上桌時,一律盤裡只放料在你面前


接著主廚會當你的面將湯倒入盤中。連一個湯也這麼講究視覺效果


湯頭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這盤相當具有深海魚類的膠原蛋白喔。而且裡面的象蛂蚌及鮮魚片也鮮味十足呢


松露洋蔥湯:這也是先上料再倒湯。洋蔥+牛高湯去熬煮而成,塔上酥皮與松露後,整個口感甘純又鮮甜呢


這天咕比超開心的,因為他覺得他終於可以跟大人一樣用大人的盤子吃東西了
只是momo超不爽,所以一直搶咕比餐具



軟殼蟹沙拉:炸到酥脆連蟹殼都可輕鬆咬下的皮薄酥脆口感,而且底下居然是超甜的地瓜泥耶。這個好吃


鮮蝦水果沙拉:早知開胃菜有蝦就不點蝦了。不過這道視覺上超有夏天的清涼感


白蝦很鮮甜,而且加上許多時令水果塊及水果優格醬。入口清爽又鮮甜。只是下面水果都進gumo肚裡比較多啦


最近點菜都讓老公來,說實話,他真的比我會點多了  
不過今天我們中間坐著gumo分得比較開,加上一進來時超安靜的   
所以沒什麼討論空間,老公就叫我自己點就好  
我:早知剛才有蝦就不再點蝦了      
老公:自己點的,怪誰啊      

此時又看到主廚料理另一道食材


只見主廚加酒耍花招的,接著一點火就 ─ 烘!起火了


看到這裡我又後悔怎麼沒點這個了啦        想吃的人請注意!這道主餐叫 ─ 白蘭地鴨胸


終於我們點的上鐵板嘍~   不過不是那堆海鮮而是一旁的牛肉  


鐵板燒的特色就是邊吃食材仍可持續保溫中,所以瓷盤是會放在鐵板上的


香蒜牛小排(美國):這是安格斯黑牛肉,外表煎至焦香而裡面卻是鮮嫩多汁喔


這牛肉本身就不錯,所以沾上一點點玫瑰鹽再夾塊蒜香入口就非常好吃了


如果你是二個人以上來的話,煮前主廚會先問是否分享?  
如果是的話,那麼每一份主餐主廚就會自動幫你均分啦  
所以上面的牛肉是一半的份量   
這肉有多鮮嫩呢?我家咕比真的很挑,不過這裡的肉他是一塊接一塊的吃  
看小人吃最準了,這樣大家就了解了吧   

法式小羊排:這邊是選用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這邊的羊排吃起來沒羊腥味,而且超鮮嫩又多汁


主廚會先把羊排一旁多餘的肉塊切下放入盤中,等羊排七分熟時再用泊紙包好放在盤中方便取食


王品羊排用的薄荷醬我吃了數十年始終深愛不己。甚至我可以說是為了薄菏醬才點羊排的。這二者塔在一起超絕配


高纖蔬菜


主餐前會先上中間那杯檸檬Sorbet。這杯好好喝喔,而且一樣可以續杯


這味道冰涼微酸,而且裡面看得到柚子的皮屑。有柚子的皮屑讓整杯充滿柚子淡雅香氣,不止聞的香,喝的也香
這杯主要是清除殘留口中異味


這裡每種不同主餐做法都不一樣耶。這樣吃下來是真的可以大開眼界


認真的男人最帥  


我:那個海鮮好多種類耶!那個鴨胸看起來也不錯。早知道就點一個肉一個海鮮了啦 
老公:我以為你會這樣點,沒想到你居然二個全點肉啦   
我:那你不會早講喔   
老公:你是第一次吃西餐嗎?我真的沒想到我一不注意你就會這樣。唉~   
我:.........................

櫻花蝦炒飯:這裡面不止有櫻花蝦,還有黃金蝦卵增加嚼咀時的爆跳口感。飯跟蝦完全溶合為一,真的超好吃的


其實吃到這邊也差不多飽了,所以炒飯雖然真的很美味卻也不怎麼吃得下  
不過吃不下不要浪費喔  
我家是四碗全打包,而且隔壁的還很好心的叫我們連麵包一起打包呢  
不要不好意思啦,來這裡大家都這樣   
回去時雖然炒飯全冷掉了,原本我是想說自己吃就不加熱了  
沒想到gumo二個也跑來搶著吃,沒多久這四碗炒飯就全被我們三個人吃光光  

這是一家人,不過他老婆跟雙胞胎的姐姐今天沒來。這張有沒有給它非常溫馨啊


momo:原來比比是真的很苗條喔


我們是最晚來的,所以這時其他人差不多都去另一邊吃附餐了。無聊的我們就自己玩起自拍遊戲


這邊的服務真的超讚,比其他王品集團還熱情呢


雖然我去過的餐廳不能算多,不過大大小小也不少啦  
這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有餐廳會主動幫客人洗碗   
我沒講錯,我只是把momo用完的碗用塑膠袋再裝起來準備帶回家而以  
結果服務生一看到馬上跑來說要幫我拿去洗,還叫我們先過去另一區吃甜點,等洗好就會幫我們送過來呢       
這服務也太好了吧     

這邊主餐跟甜點是不同地方的喔


很多人問我我照像有沒有開閃光燈,如果有開就變這樣。所以室內我都是切到單眼再調高iso值來拍


香榭鮮奶酪:三種不同口味,每個都是濃郁的水果鮮甜呢。視覺棒,味道也很棒。最重要的不會甜到膩


法式布蕾:口感十分紮實、綿密。不錯吃


生日蛋糕:到甜點區時我就拿出會員的生日券,結果自然就有這個小蛋糕了


吃過不少王品餐飲集團不同主題餐廳,只要你生日一律都會送上這個小蛋糕   
不過這邊服務好,而且真的超有職業水準啦  
話說送上蛋糕後馬上跟過來一男一女二位服務員  
服務員:恭禧你生日,現在讓我們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我:不用  不用~  這樣就好      
沒多久居然又看到這二位到另一桌去唱生日快樂歌了   
這好像沒什麼對吧?  重點來了  
不知是不是大家都愛來這過生日,這天就聽到四次生日快樂歌   
而且都是這二位"轉檯"四處去唱的喔    
四次版本全都不同啦,有沒有這麼專業啊     
這一聽就是自己改編的生日歌詞,不過真的還不錯聽就是了  

貼心的他們會在蛋糕上點上蠟燭喔 


話說咕比看到有蠟燭就興奮的把它給吹了   
我:喂~ 我還沒許願耶。而且這是我的你幹嘛吹啊    
沒想到語畢馬上跑來一位服務生立刻幫我又點上蠟燭   
天啊~   這裡的服務品質真的是見過最棒的呢   

香榭冰咖啡:忘了問老公好不好喝了


熱香桔茶:這桔茶好喝又順喉


一端上來時,茶杯底還有覆盆子之類的東西。酸酸甜甜很對味


小人的話則是送上柳丁汁


覆盆莓優格沙瓦:這是跟隔壁的常客借來拍的。沒辦法,我一看到它就忍不住被它吸引住
常客說這是這邊最好喝的飲料。天啊~  我居然沒點它啦



老公:你看看它們  (指著奶酪跟布蕾甜點)   
老公:你不覺得它們是同性質的甜點嗎?  
我:有同性質嗎?  那又怎樣     
老公:是問你幹嘛點同性質的東西啦!連個甜點也能被你搞砸 ,你果然利害       
我:........................................

好巧,他們就是跟我們同桌用餐的客人。這位先生就是那位"常客"啦  


咕比好愛那位妹妹一直黏過去跟她講話,結果momo也跑去湊一腳


這二個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了


一hight起來,咕比是完全不能控制的呢   


夏慕尼真的很不錯,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不適合我們家啦   
差不多的錢,老公情願去吃王品牛排   
一來他覺得牛肉的份量比這邊多   
二來這裡可能是坐鐵板燒旁,菜上得快、感覺上很急   
對我們有好動又不安份的小人來講,真的很有壓力  
不過如果沒小人的話,這邊的品質是蠻值得前來品嚐就是了  

對了,順便提供一下資訊   
王品餐飲集團底下各個餐廳各有其獨立官網   
如果想吃的人可以先去官網加入會員  
會員可以下載九折券 (等於免服務費),生日或是結婚紀念日等等  
有的有優惠、有的則是送禮物喔   
不拿白不拿,要記得耶    



 

























 夏慕尼 新香榭鉄板燒 http://www.chamonix.com.tw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板橋民生店>
地址:板橋市民生路二段235號
電話:02-2250-9169

<桃園大興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325 號1、2 樓                            
電話:03-356-0937

<竹北光明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1樓
電話:03-657-0648

<台中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高雄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9號
電話:07-2218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