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17     你想說我是因為這張超有情人fu~才放的嗎?錯!我是因為後面那個該死的樹屋放的啦

婚後我一直想去做二件事:第一是下田採草莓、第二親眼去見六月桐花雪   
這二件事都不難,不過我老公沒興趣所以到現在都一直無法完成我心願   
難得禮拜五突然看到旅遊網的新聞稿說:417桐花祭開場,西湖渡假村免門票一天   
免門票耶,這下有個好的開場理由可以跟老公說服去了   
雖然禮拜六還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不過反正不用門票也不擔心進去一下就要走  
只是沒想到到了門口才知道,它這天要錢      
搞了半天我居然看錯了啦,不用錢的是香格里拉不是這裡  
老公:算你行,連這種東西都可以看錯。我還想說這邊那可能不用門票嘛      
問了一下確定開到六點,而且六點過後是不趕人可以慢慢散步出去之後   
我們還是買了門票進去了    
只不過從停車場走到入口中間,一直不時感到身後有人青我就是了      
  
一進來迎接你的就是這面"福袋"牆,果然很搶錢


西湖這些年來主打小時候的電視卡通人物,園內不時都可見到這些玩偶


其實會想來的另一大主因就是這個 ─ 鬼太鼓


這情人坡是專門規畫讓人坐在草坡上看表演的。感覺很優閒,而且鬼太鼓的表演也真的非常精采呢


咕比:人家想去坐火車啦..............


因為進來都快三點了,所以一進來馬上帶大家先衝往情人坡看鬼太鼓去   
結果咕比半路就看到遊園小火車後,說什麼都要先去坐  
可是這場是最後一場耶,當然還是逼他先跟我們去看表演  
所以咕比就給我整臉都臭臭的    

這樣看上去這花園很漂亮吧。那輛彩色就是遊園小火車。不過它真的就只有遊這個小花園而以 


照片可能看不出它的大小,其實它真的很小  
如果你有去過九族的話,那這邊你真的會看不上眼   
老公一直嫌它號既小又不怎樣  

花園另一邊叫"花園廊道"。沒錯,它跟夜市很像,就是賣一些有的沒有的小吃。不過這邊約十多攤而以


momo:疑~


momo:是哥哥的小火車耶,快點叫他來坐


我們家中午沒吃就直接從台北殺過來。所以只好這邊小吃隨便買一買先充飢一下了


咕比:到時什麼時候才可以坐火車嘛 


這天是桐花祭第一天,人潮還不少。而且我發現這邊拍"西湖"字的位置最好看說


前面綠屋頂是入口處,一進來就是一些小人電玩區。不過一樣很小一區就是


好啦,終於排隊坐上遊園車了


老公又在搞自拍,不過只有這一張成功啦


要能夠三個人看三個方向,這也算難得吧   


好啦。入園後的廣場就如下面所見,沒了!接下來要往山上走


走小小一段路首先會見到湯姆歷險記的人物


這次主題是桐花雪見血,我真的沒有亂下標   
就在這裡,見血了  
旁邊是湯姆的樹屋,它可以爬上去  
咕比學前一個哥哥也想爬上去照像,結果一沒踩穩滑下來下巴去撞到嘴唇破皮流血   
老公一向對安全最為注重了,咕比一掉下來受傷自然大哭了起來  
老公:你在搞什麼啊。讓咕比上去也不顧好,這麼危險怎麼能讓他自己爬呢     
拜託!是咕比自己爬上去的耶,況且那時我抱著momo................想...叫momo一起爬上去.........
好啦,我承認是我沒注意。不過我也不希望咕比受傷嘛   

這邊還有一個表演區,裡面表演也很精采   
咕比哭時我就帶gumo二個先坐到這邊邊看表演邊安慰咕比   
不過老公這時氣得半死,一直站在外面不說話  
momo看表演會拍手耶,而且她超專心的喔   
可是老公在生氣我就不敢叫他拍了。早知道相機就先拿過了    
(這時候好像沒有人還會有心情想拍照吧      )

我只能說這個西湖還真不適合帶不會走路的小人來耶,不然請切記一定要帶推車  
不對,帶推車也不方便  
這裡面園區很大,不過都是山坡路啦。所以小人跟本走不久一個個就喊累要抱抱   
另外再過去則是階梯,所以帶推車也不對  
我想,還是要大朋友來比較合適吧    
再往上走會先遇到一間"生態教室",裡面有很多蝴蝶、獨角仙之類的標本   
這邊也可以自費做標本啦   
不過此時老公還在氣頭上,所以我還是一樣不敢叫他拍照  

咕比:好討厭喔,都不給人家錢錢投


生態教室旁就是十二生肖花園,花是沒看到啦。綠草倒是很多  
這個竹子隧道就是十二生肖大道


入口的老鼠先來一張


順便講一下。我家有二隻龍,一隻小龍女另一隻是大肥龍


可憐的咕比。明明嘴唇很痛,不過卻被我恐嚇不准哭,不然阿拔就要帶我們回家去了


接著走在"桐花步道",咕比走累就一手撐著樹。結果老大馬上叫:不要動,就這個pose


看到左邊階梯嗎?為了不想走階梯,結果我們爬坡跑來走這個繩梯。更累 


因為之前咕比受傷,所以接下來老公非常小心的"看管"我們三個人   
momo膽子真的很大,她居然自己走第一個啦  
不過咕比才踏出第一步就嚇得叫老公要抱抱了  
momo一看咕比抱抱也停住叫我抱她走  
抱著很難走耶,邊走momo還邊給我拉繩子啦   
氣死我了   
更氣的是我跟老公要相機想幫他們照拍時   
老公居然回我:自己都顧不好了還拍什麼拍啊,給我把你女兒顧好  
我:..............................................................

沒想到這邊居然還有一堆..........盗版迪士尼??


過繩橋再走"小段"階梯居然看到這個"野外練訓營"


我個人一看鐵定轉身就走的地方,沒想到gumo居然玩的最開心啦


而且咕比又更大了喔。因為他可以自己獨立完成全部,而且還玩出興趣重復玩了好幾次


咕比:就是你們說我真的長大了吧


momo:哥哥那個好難喔,我還是來玩我的溜滑梯好


咕比:妹妹我來陪你了


這邊園區很大,可是每種設施都小小的


那座叫"觀湖樓"


爬上樓頂,原來這邊可遠眺西湖啊


沿路一直有指標標示"湖畔咖啡"與"湖景天鵝船"   
原來這二處就是在西湖邊啦   
看到這邊,我們當然繼續往下走去   
不過這邊的路也不算短,而且全是階梯  

咕比:那個牛會不會離人太近了啊


終於來到天鵝船的地方了


說來有氣,原本一到咕比還很高興的跑去排隊要坐船  
結果搞了半天這裡要收費啦,收費就算了   
這邊收費是一個人一百,90公分以上就算一個人頭  
換句話說我們一家就要三百元,限時30分鐘   
天啊~  買門票進來居然還要這麼貴喔       
我偷偷跟咕比說:這裡好貴耶,不然我們先喝飲料就好。去別的地方再帶你去坐船    
沒想到走到湖畔咖啡一看到價格嚇更大一跳   
一杯奶茶要120元,而且是那種小小的咖啡杯裝的大小喔  
可樂居然也賣到80元啦,這叫人那敢買得下去呢   

這個湖畔這邊其實是要先走出渡假村的後門,門口會有工作人員先在你手上蓋章  
然後過小馬路到對面的湖邊小路   
換句話說這邊根本不算是西湖渡假村裡面,我覺得算是"簽約伙伴"吧   
所以最後買了一枝冰棒應付gumo   

這邊實在讓我們有被騙的感覺,所以還是蓋蓋章完準備走人


momo:有冰冰耶


momo:趁哥哥不在,趕快吃光光


其實西湖這邊真的蠻漂亮的。有體力的話是真的可以走過來


沒體力也沒關係。湖邊小路旁很多小販可以讓你"隨時加油"。這邊二隻$50元


福菜香腸:老闆說這是客家口味。裡面福菜吃起來脆脆的、紅色是辣椒卻不會辣死人那種。整還來講還蠻特別的


走回桐花大道時,突然從咕比頭上飄下一朵"桐花雪"


咕比:啊~  有蟲   
阿拔:這是雪啦。今天你媽就是要來看它      

我只能說我運氣不好。難得盼了多年終於來了,結果來太早了啦


整個山頭根本沒多少桐花在開,更別想要看它下雪   
只能說真的很讓我失望,而且是大失所望   

不是山路就是上上下下階梯,有多累呢? 看看這三個人呆滯的表情吧


這段路就漂亮了。下面全是三義木雕刻的喔


咕比:還不都是花花嘛。你說的飲料店在那裡啦,人家要喝飲料跟休息了


我好壞。為了安撫及拍照,我叫咕比乖乖讓我拍幾張可愛照就馬上去商店買飲料給他喝


來看看gumo的可愛多連拍吧


咕比:啊~  那邊有皮皮耶   (夢夢電影版裡的長頸龍寵物名字)


momo:皮皮有我可愛嗎?


沒錯,這邊真的什麼都有。不過什麼都是一點點啦


momo:好可愛喔                       咕比:快走啦,待會被吃掉


俗仔弟的本性發作,每隻都要看可是又不敢靠太近


momo:比比不要啦~  人家不要當它的點心


momo:疑~  不吃我耶。難到我不是它的菜?!


看完恐龍,老公叫我們照原路往回走   
結果我硬說接著走下去就好,而且還跟咕比二個走好前面喔   
沒想到..................我真的是大路痴兼鐵齒啦   
往回走就直接到表演廣場了,我這堅持的繼續走下去  
結果竟然就繞了後山道路一圈。走到咕比整個抓狂,而我也硬著頭皮死撐走下去   
老公:唉~   自作自受還要托全家下水就是說你這種媽媽啦   
我:...........

不知走多久的山路,終於看到喜羊羊了   


為了慰勞gumo的辛苦,我趕快拿起銅板給他們玩一下


咕比:妹妹哥哥帶你去玩玩


momo:好~  我有抱緊緊了


這排就是歡樂魔法屋。右邊一點往下走就是看恐龍的路,結果我們繞了一大圈從這排屋子的左邊那上來


歡樂屋每間都有不同主題。這間是綠野仙蹤


裡面一間間,主要依故事內容而設幾個場景


這間則是依現在鬼太鼓的主題而佈置讓人拍照用


這張咕比拍的。越來越不錯了喔


歡樂屋旁就是咕比受傷的湯姆場景。左邊就是讓咕比受傷的樹屋


有沒有覺得這張拍的超有fu~ 的   
真的是上輩子的情人耶,我跟我老公好像從沒有拍過這種照片   

終於走到了。它是園區裡唯一的便利商店,不過它只有六日二天才有開喔


買了飲料跟在歡樂屋那邊買的牛奶棒,趕緊讓咕比吃了下


momo:我看到比比手上有好吃的喔~ 


momo:我也要吃


回到花園廣場也六點了。此時沒剩幾個人就讓咕比好好跟他的最愛合照一張


為了表揚一下今天全程都自己走路,所以還讓咕比買一根麥牙糖獎勵一下


現在的商人真利害,連麥牙糖也全做成卡通人物圖案   
結果咕比一看到寶寶就說要買二隻,一隻給momo   
看來生二個東西就真的要買二份才行   
買二份哥哥就會疼下面的,買一份就準備看他們二個打架吧  

走前再拍最後一張。只是gumo二個都沒力氣笑了


西湖渡假村好玩嗎?   
說真的啦,我個人沒意外應該是不會想再來了  
最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來  
這邊最熱鬧就屬一進來的花園廣場,不過它不大而且全是一些要花錢的小人遊樂區   
後山是不錯啦,不過那也要想看桐花雪的人來才有意義  
只是時間就真的要算好了  
還有如果想帶小人來的話,最好也要大一點、能自己走的那種   
這邊雖然規劃很多主題區,不過其實都沒有很專業性的深入或是有自己的特色  
所以我還真不知這邊要算那種類的遊戲區耶  
也不對!  
人家都說是"渡假村"了,所以這樣講起來就算還不錯啦   
畢竟一個渡假村做到"應有盡有"也是利害    

這邊門票全票$399元、優惠票$350元、老幼特惠票$300元、苗栗縣民票$250元  
我老公是覺得算貴,不過貴不貴還是見人見智   
只是單純想看桐花的話,苗栗縣還有很多不用錢的地方可以看  
以上僅供參考   


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路11號
電話:037-876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