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4 22 PM 12:10        地點:住家附近傳統市場

有看過我食譜的人應該常聽到我在講去XX超市或是大賣場買菜    
其實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傳統市場,只是我真的很少、很少去   
不是我嫌棄傳統市場不好喔,只是我真的不會在那裡買東西   

我:老闆這怎麼賣?   
老闆:一斤算你30就好   
我:..........請問....一斤有多少啊?   
老闆:就一斤啊,看你要買幾斤。不然你要買多少錢也可以啦   
我:.................   
(其實我真正的問題是:我不知道一斤的東西到底有多少份量)    
每次都要一直問也很煩    
去賣場都是一包包裝好,而且上面都有標價格上去    
所以多少錢買到多少東西很一目了然   
可是傳統市場......................      

前二、三天吧,送完咕比上學後,我就自己走路到市場那邊去   
一來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菜好買   
二來也是因為那陣子心情不好,買說當個賢慧媽媽也不錯   
結果整個市場繞了一圈,我居然不知道要買什麼啦   
最後要離開時看到一家童裝店,那時想說買不到菜不然買個衣服也好  
裡面衣服居然一件只要二百九,好一點的也不過三百九到四百九耶  
當時也不知頭腦在想什麼,我居然隨便亂抓也可以買到二千多塊  
聽到二千多時,自己也真的嚇好大一跳  
所以心情不好是不能亂逛街的。就連傳統市場也一樣 
 
今天不死心,所以又找了老公一起去逛市場   
老公:我一定要陪你去這麼無聊的地方嗎?  
我:沒辦法啊,上次我一個人去就買不到什麼啊  
老公:為什麼連買菜這種事都要我來,那你能做什麼啊?   
我:我喔,我可以叫你陪我啊       

今天好熱喔,不過傳統市場真的比超市便宜太多了  
我跟老公邊買邊興奮的互相討論著  
我:天啊~  上次在XX超商買,結果就要快一百。這邊居然40元而以耶  
老公:對啊,不然你以為大家幹嘛來這裡買嘛  
老公:難得過來,那個XX也買一些吧        

如果不看背景只聽對話,別人大概會以為我們去到什麼暢貨中心買什麼跳樓打折貨吧  
哈哈~   
還有,有老公陪果然今天大豐收   
畢竟有人壯膽之下,我也比較敢問老闆:老闆~  你可不可以切一斤這個肉讓我看看它到底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