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4 22    想做出跟餐廳一樣輕爽又脆甜的竹筍沙拉嗎?只要加一樣你家一定有的東西就行了

話說很久以前的某天我們又在大哥家吃飯   
炙熱夏天裡看到桌上擺著一盤竹筍沙拉真是開胃   
說到這個竹筍沙拉,真的讓我又愛又恨  
好吃的竹筍沙拉是脆、鮮、甜又多汁   
可是難吃的比吃甘庶皮還澀口   
這天一吃到大嫂煮的竹筍沙拉後,全部的人都以為這一定是去餐廳買回來的  
因為跟餐廳的一樣好吃    
後來大嫂才說,其實這是賣竹筍的人教他煮的啦   
因為之前煮時,如果買到好的竹筍自然隨便煮也好吃  
萬一買到不好時,那盤鐵定沒人肯棒場  
一聽到有祕密武器,我整個眼睛又亮了起來  
不過聽歸聽,對我這個不常煮菜的人來說。真的是聽聽就好   

 

今天早上跟老公去傳統市場看到好幾攤都在賣竹筍   
突然讓我想到那年的那盤竹筍沙拉   
雖然我跟老公都不會挑竹筍,不過管它的   
反正對方差不多要收攤,一堆就算我們一百元 
我想,一堆裡面總會剛好有不錯的吧   

回家再打了電話過去確認做法後,我就開始煮了起來  
沒想到...............原來真的很簡單  
而且這堆竹筍裡面有的是不好的,不過我們還是全煮了啦   
對了,竹筍是不能久放的  
所以回家必需一次把它全部煮起來喔  
煮好再一隻隻的包好冰冰箱,等要吃再拿出來切就可以了   
至於好不好吃呢?  
沒想到就連所謂"不好"的竹筍,居然也好甜喔  
更不要說裡面好的竹筍了  
好啦,賣了這麼久的關子,接下來就教大家做法  

本次材料:竹筍數隻


竹筍選法為:  
要彎彎的,頭尖尖的。不過頭部不要有綠綠的喔  
上面那堆就是這天買回來的竹筍,很明顯幾乎都不符合所謂的「好的竹筍」  

祕密武器 ─ 白米一把  一定要白米,而且絕對不可以洗喔


首先把竹筍底部較粗的地方稍微修一下。外皮千萬要記得洗淨就好,不要剝喔


準備一鍋冷水 (就是自來水)


水位要蓋過竹筍就可以


接著蓋上鍋蓋,大火煮開


整個過程儘量不要開蓋子,所以建議最好用透明鍋蓋


水一開就轉小火


接著計時煮20分鐘


20分後,把一把的生米直接丟進鍋裡


這邊很重要   
這白米絕對不要洗喔,份量約一大把左右  
要丟時,鍋蓋一打開就丟進去,然後馬上蓋起來  
換句話說,就是丟了就蓋,不用去攪拌它   
我因為要拍照方便,所以是用杯子裝著   
因為要快點丟進去就蓋上,所以無法邊丟邊拍
   
    
丟進白米後,一樣小火繼續再煮25分即可


丟了白米後,它居然會冒這麼多泡泡耶


所以要記得找有排氣孔的蓋子才行  (現在鍋蓋好像都有排氣孔吧)


題外話:這台相機還不錯耶,居然可以拍到冒泡泡。真好玩


續煮滿25分後即可熄火、開蓋子  (剛開鍋子那瞬間,超香的啦)


等竹筍放涼後就ok嘍 


待水溫涼一點的,就可以把竹筍拿出來放涼


其實這時候我每個都有切一些下來試吃一下  
天啊~  單這樣吃就好甜、好脆喔   
而且是每一隻都一樣喔   
結果我跟momo就在廚房什麼都沒沾的偷偷"試吃"了起來  
要不是怕被吃得太明顯的話,我還真不想停呢        

完全涼後,還沒要吃的竹筍就一隻隻的用保鮮膜包好


接著再放進塑膠袋綁好,再放進冰箱冷藏即可


其實關於冷藏的方法,大嫂是教我直接把煮竹筍的水跟米留下來 
接著換小一點的鍋子後,把竹筍泡在水裡一起放進冰箱啦  
不過今天買竹筍的人叫我們煮好用保鮮膜一隻隻包好就可以了  
所以老公就說這樣比較方便,不然依我這麼粗魯的個性  
放冰箱那鍋竹筍水會竹筍還沒吃完就先被我打翻  

要吃的竹筍就滾刀法切成塊


然後擠上美奶滋大功就告成了


炙熱的夏天總讓人食慾不開嗎?那就來盤清爽的竹筍沙拉吧  


今天這道夠簡單了吧  
而且竹筍到處都買得到,白米更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東西   
搞剛一點的話,上面還可以灑上一些彩色巧克力米就更漂亮了  
我家gumo則是超愛這盤的啦,咕比一個人就吃下半盤  
這個一次煮多隻一點再冰起來,不管正餐或是消夜要吃切一切就好   
有興趣了嗎?  試試看吧   

 

另外提供 電鍋版涼拌竹筍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粉絲團:www.facebook.com/VICI1717/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vici1717/videos
 Line「@vici17」第一手資訊你先知(要加@才正確喔)
 手機版@Line:https://line.me/R/ti/p/%40vici17
 沒什麼特別 IG: https://www.instagram.com/vici1717/
 VICI團購 社團:goo.gl/vpPeux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