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4 25    火車來嘍~  曾幾何時,看到火車居然也跟著大叫興奮了起來

原本以為我的上下集應該只會差一天而以,看來人算永遠不如天算啊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重點  (想到上篇請點這裡)

大排長龍的這家就是賣黑豬肉香腸啦。這家經過食尚玩家加持後,人氣可是非常高喔


婆婆:這麼排這麼久啊


momo:對啊。都排半個多小時了,哥哥的火車都不知跑幾百圈了呢


真的,這邊共有二攤賣香腸  
二攤賣的都一樣,可是另一攤就是沒什麼人氣   
這天最少排了40分鐘才買到,真的太誇張了   
原本要是買三條,不過最後老公一共買了四條  
老公:都排這麼久了只吃一條那夠本啊,所以我要吃二條   
至於好不好吃呢  
其實不難吃啦,不過似乎還不值得為它排這麼久就是了   
香腸沒拍照,因為婆婆在的關係   
如果要拍就無法顧小人,這樣到時又會被唸白目了   

趁著老公排隊時,為大家介紹一下這邊大概位置吧
這條就是從車站沿路走下來的地方,香腸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處。右邊往下走就是吃的店到底就是大馬路


背對上圖,直走的話,火車鐵軌就在右邊上方


所以右轉一直上去就會到上篇紹介郵筒及麵茶、古早花布店。過鐵道左轉就可以去八仙洞及momo坐鐵軌拍照處


這邊火車班次很少,所以大多時候都是人路在上面


待的夠久就可以等到火車經過喔  (可見我們排隊真的排很久吧)


火車一來,小朋友全都目不轉睛盯著看


躲在橋上吃香腸時,剛好又見另一輛火車經過


因為是買回來車票,所以原本回程應該坐火車回菁桐的  
在來的火車上剛好遇到另外二個女生   
結果婆婆一聽到他們說他們二個是從平溪走到菁桐時,整個眼睛全亮了起來  
婆婆有爬山的習慣,沒爬山時也會到河提固定快走一定公里數  (一天沒運動就會全身不對勁)   
問了之後,原來菁桐到平溪走路約20分鐘就到了  
而且這段路假日採人車分道,所以風景好又安全  
婆婆:那我們待會回去就走路好不好?  
老公:都可以啊   
我os:走路............帶這二個走路,天啊~   
雖然內心百般不想,不過聰明的媳婦最好不要出聲比較好   
只是咕比好不容易有坐火車的機會耶  
唉~   

看到刈包好香,所以又買了三個想說待會走路餓了可以吃 


想要走回菁桐的話,就沿下面這條巷子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這條道路其實真的很好走,而且各小段的景色都不同喔


咕比中間還學人家走鐵軌


momo則有專屬座騎,所以整路乖的很


看到這採礦車就表示到菁桐了。說真的,這段路其實蠻近的耶,感覺不用20分鐘就走完了喔


因為車子是停菁桐,所以最後一定要回菁桐開車才行   
原本是擔心火車班次不多,怕回來時坐不到或是沒車就慘了  
沒想到二站真的很近,就算沒火車用走也ok  
而且路很大,所以推推車也很方便喔  

來到菁桐就來看看這座情人橋吧


另外還有菁桐博物館  (婆婆走太快了,不然我也想進去看看)


這家雞捲生意很好,而且說沒有雞肉,所以又排隊買來吃。買的同時我就帶gumo到左邊那家去買玩具


出來玩就是要買當地小吃然後野餐才好玩啦


這雞捲裡面是芋頭跟蕃薯耶,它是甜的。吃起來熱熱甜甜黏黏,很特別
不過很餓吃這太多就會有點噁心。當零食就很不錯吃啦



六台一百元。咕比又有新車了


菁桐車站目前仍包有舊車站的風貌


記得三年前來這邊根本沒什麼人。原本還想坐在當年郵筒旁那位置再拍一張全家福,不過人太多只好作罷


最下面那排說是夜光天燈,說是黑黑時布會發光。結果買了一個回來給gumo玩,發光咧?害我又被老公笑笨蛋


菁桐最大的特色就是許願竹筒


想當年我也有綁一個上去喔。今年婆婆在害我不敢買




唉~  咕比不肯把小車給momo一台,結果momo就大哭。咕比在一旁學她哭


老公:下次可不可以買二份啊,在外面這樣哭是能看喔  
我:有啊,momo的是寶寶的貼紙啊   
老公:以後買一樣的啦。不然那個車子你就直接說五台是咕比的,一台是妹妹的   
我:車子又不是我買的................
老公:唸你二句,又有理由了喔  
很倒楣耶,車子真的不是我買的啊    
況且今天咕比也有仗著有"靠山"在才堅持不讓momo,這種情況下,罵我有用喔  

菁桐其實也不大,這樣就走完了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決定接著再去十分那邊看看   

停好車時,gumo都睡著了。所以婆婆不忍叫咕比起來還背著他走 


快看咕比!  真的很有心機耶,為了不想走還故意繼續裝睡


婆婆心疼咕比,所以又繼續背著他的寶貝孫  momo則是不停的注意天燈,整路都在:啊~  啊~ 


一走到主街,我跟老公異口同聲:對啦,我們那時逛的就是這裡啦 


不同前面二處,十分老街則是依著鐵道二旁而設


說是momo的座騎一點也不誇張。當老公頭轉右邊時,momo會用力把頭"掰"回她想要座騎走的方向來調控前進方向


為了寶貝愛孫剛被他媳婦罵不肯走路而哭,所以特別帶愛孫來買彈珠汽水


就在彈球汽水旁的這家古早餅大家有來一定要買。這裡的咖哩餅是我跟老公吃過目前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喔


這家餅舖生意非常好,原本是婆婆要買回去吃的  
因為我們家不愛吃這種餅,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三個回去   
沒想到晚上老公先對切一個一起吃時,天啊~  那咖哩味好濃、好香、好好吃喔   
冰了一晚,第二天再切時,咕比看到也說要吃   
結果咕比吃了一口就整個全端去了  
它真的很好吃,只怪我當時不知它的來歷而小看它  
所以就沒拍全貌也沒把地址抄下來   
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再記下店家資料跟大家講   

從古早餅旁的巷子往上走,這裡面遊客很少。不過卻能見識當地最真的一面


意外發現一家賣天燈的店,這裡的天燈造型好多喔


這家商店居然叫"美女"耶。現在很流行裝潢古早味的柑仔店,不過這家可真的是道地的古早柑仔店喔


原本想點個天燈,可是婆婆怕萬一沒飛上去會觸眉頭,所以又只好放棄


momo:真的不能自己放天燈嗎?可是人家好想放耶


momo:既然不放,那就回家吧


聽說這座靜安橋大有來頭,所以一定要上去給它走一走


momo完全不懂怕,整個人越貼越外面


吊橋的一邊可以直到十分車站


另外一邊剛好看到我們停車的那座橋


愛上這邊風景的momo,抱起來又給我爬回去 


車站、鐵道、靜安橋稱為十分三寶。這裡是平溪最長的吊橋,也是票選欣賞天燈最佳的地點喔


靜安吊橋全長128公尺,舊時代可是台車走的呢


離開了十分,我一時興起問了離福隆近不近   
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吃福隆火車站前的便當  
也因為這個便當,結果回家的路硬是多塞了近四個小時   
不過平安就好,真的!  

回家後吃著福隆便當看著gumo玩著小火車,全家人能平安在一起真好 


這篇原本昨天就可以發文,可是又被我多托了一天  
因為我重感冒外加mc來啦,這二天整個人超不舒服的   
mc來要吃巧克力,可是一吃甜的喉嚨又馬上咳個不停   
而且是咳到快吐的那種喔,整個人都不知該怎辦才好   
這二天幾乎都是躺在床上翻來滾去  
老公:你現在算是內優外患嗎?  
真是機車,虧他還有心情說笑話耶   
算了,看在他這二天幫我洗碗、整理廚房外加張羅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老公常常這麼好喔  
昨天他大概是感冒頭暈的關係才會這樣反常啦   



【相關網誌】

                 
2009 05 03 <台北>菁桐 平溪 十分 懷舊火車鐵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