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5 11 PM 05 46        地點:蘆洲 紅毛港

人家說現在的人都晚婚,所以大多是高齡產婦居多   
可是在無名裡,想找比我大的媽媽還真少   
明明說什麼生育率低,大多不生不然就是只肯生一個   
可是在無名裡,雙胞胎不講  
最近一堆不是懷第二胎就是跟我一樣,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  
所以說,台灣的生率育到底低在那嘛         

我有二個小孩,所以好想跟大家分享二個寶的可愛處    
momo崇拜咕比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現在的momo差不多一些動作與行為都漸漸成熟許多  
所以這時候的她真的好好玩喔  

這天在餐廳裡,咕比看到一旁空中掛著立體春聯而跳著想抓它  
結果momo看到也有樣學樣跟著跳  
二個小人那可能這樣跳就讓它們抓得住啊  
可是看著咕比的動作:立定、半蹲、跳~  
momo也有樣學樣的立定、半蹲、跳~  
真的好可愛喔  

接咕比放學時,咕比從不肯好好讓我牽著乖乖走回去  
咕比總是左跳右閃的說不能踩到地上白色的部份 (人行道的磁磚有顏色)
momo現在也不肯讓我牽,總是跟著咕比身後跑  
momo腳短自然無法像咕比那樣靈敏,不過看著二個小人的背影跳啊跳的  
真的很幸福又有趣呢   (除了跌倒或是又去撞到欖杆外啦   )  

放學習慣到便利商店去報到  
咕比每天都會買一樣東西當點心,有時茶葉蛋、有時大熱狗或是包子    
咕比買完都會自己拿到櫃台放上去,然後再等我去付錢  
現在的momo學會了 
一到便利商店就馬上跟著咕比衝進去,然後自己熟練的跑到糖果區  
接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中目標馬上拿了就往櫃台衝  
接著就把手上食物用力丟上櫃台上~  然後回頭對我傻笑  
那個笑容似乎在說:哈哈~  我放到櫃台去了,你要乖乖付錢讓我買喔  (平時我不讓他們買糖果、巧克力)   
這個死小孩,要是我不讓她買時 
momo就會又用那一百零一招"假哭"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是受不了    

如果當天momo沒跟著去接咕比呢?  
那麼咕比會非常好心的堅持東西要多買一份回家給momo   
只要一聽到開門的聲音,momo便會大笑的衝到門口..............迎接咕比  
咕比回家書包、外套一脫  
第一句話不是"阿拔我回來了",而是: 妹妹~  你看我今天買什麼給你吃    
然後momo就會乖乖坐好,咕比則是我一口、你一口的跟momo吃了起來   
(他們兄妹二個只有這時候最和樂  )  

咕比最近牛奶喝很兇,以前都只有睡前才喝一瓶的  (九尾草真的有差,喝那個湯後才開始胃口大)
可是momo每次泡卻常常只喝二口就不喝了  
老公覺得奶粉很貴很浪費,所以就不肯再泡給momo喝  
momo自然又用哭來表示抗議  
結果我家咕比就拿起momo的奶瓶"餵"起momo來  
而momo居然乖乖讓咕比餵著喝完耶  

最近的感冒讓我家蒸氣的次數也頻繁起來  
問題是momo坐不住怎辦?  
最後解決方式就是叫咕比來幫momo拿著罩子讓她呼吸   
後來咕比喊手酸溜走換我接手時 
momo居然指著咕比啊啊的叫著要咕比來扶她才要蒸啦  

現在咕比發現momo很愛學他,所以常會故意做一些很誇張的動作讓momo學  
momo次次都買單,每次都像崇拜偶像似的學咕比動作  
不過咕比動作一次比一次誇大  
最近發現咕比把枕頭拿到半空中,然後居然叫momo站上沙發背的最上面跳到枕頭裡     
哇哩咧~  最好這樣咕比接得住啦  
還好被我看到及時阻止,要不然這個跳下去還得了啊  

最好笑的前天晚上開始,我家momo開始"站"著尿尿  
我看到時,真的哭笑不得  
我:你是女生要坐著尿啦,你又沒有鳥鳥  
結果momo就抓著他的"小肉肉"很得意的看著我,然後又轉過去面對馬桶想站著尿   
好說歹說,她看都不看我一眼,更不要說理我了  
最後怕她真的尿出來就硬抱上去坐在馬桶上  
沒想到momo又開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起來  
邊哭還不忘繼續抓著她的"小肉肉"喊著"尿尿~  尿尿~  
唉.....................

二個小人樂趣真的很多,不過有樂就有悲啦  
前些時候跟一些媽媽分享為什麼想生第二個的事  
記得一開始只有咕比一個人時,咕比很無聊,看到小朋友就會興奮的上前想跟別人玩  
後來老公覺得這樣很可憐,而且會生老二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小孩,如果生二個的話,最少發生事情還有另一個可以做伴討論著   
堂兄弟或是朋友再怎麼親也親不過親手足  
當我們離開後,最少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也不會只是一個人   
所以我們會告訴咕比:妹妹是因為你才生來給你玩的,你要好好照顧她、保護她     
以後也會跟momo講:這世上除了父母外,哥哥才是你唯一最親的親人。是你第二個避風港  
咕比聽的懂嗎? 從小老是灌輸他這道理,所以他真的懂  
咕比:妹妹你很不乖耶! 你再不聽我的話,以後我就不要保護你,要讓你被壞人打、讓你去當小黑人了啦    
所以...................我想咕比應該聽得懂,只是..................這樣解釋是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