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 06 21 PM 11:58        地點:家裡

主題跟照片是不是很難連想有什麼關聯呢?  

這畫面是臉書裡面的小遊戲 ─ RC餐廳啦   
簡單的講一下遊戲內容主要有二大部份:
一個就是賺錢買東西裝潢、設計餐廳樣貌     
另一個就是賺錢買食材來煮菜,這樣才能學會更多新式的菜色   
總之,就是要賺錢    
賺錢最主要的辦法當然就是賣餐給客人吃嘍   

賣餐給客人很難嗎?是真的很難  
在有限的廚師與服務生之下,擺幾張桌椅很重要  
擺桌椅越多才能收越多的客人,越多客人吃飯才能賺越多的吃   
可是一但擺太多而招來太多客人的話  
那麼廚師與服務生來不及上菜則會讓客人生氣跑掉   

生氣跑掉又如何呢?  
看看畫面右上角的「83」數值 
滿分目前是83分,如果客人生氣跑掉就會扣0.1分   
如果客人順利吃完餐的話,除了賺到錢還會得0.1分  
分數越高則每分鐘會招來更多客人進來吃,反之客人自然減少 
遊戲一開始都是從10分玩起的   
好了,我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前幾天心血來潮,花了幾天時間把裡面的裝潢全部重新規畫   
之前為了賺錢,我桌椅擺了四十張之多   (原本擺快六十張了)
沒辦法,我想要賺錢  
結果我的分數一直在三十多分上下,一直無法增加   
很多朋友叫我把桌椅拿掉一些,這樣才能應付的了全部的客人  
我也知道桌椅拿掉才不會一直來不及煮菜供餐給客人啊   
可是這樣客人就會減少,相對我的收入就會大大減少耶   
後來為了做出地下室效果,結果空間不夠才肯試著把桌椅調到專家建議的20張   
沒想到改完後,我的分數居然開始往上跳  
不到三天分數居然衝到頂點 ─ 83分了     
不止這樣,原本以為收入一定會大大減少的我  
沒想到收入居然比之前還高說,這真的是我完全沒想到的結果   

這讓我想到一句成語 「有捨才有得」  
不過我卻覺得 「肯捨才會得」才最附合現在的社會   
不管是婚姻也好、愛情也罷;友情也好、親情也罷。不都是這樣嗎?  
每個人都想緊緊抓住手中所有,得了一寸就想再進二寸   
總覺得先低頭的人就是輸家、就是丟臉   
我媽常說:今天退一步就是為了將來進一尺,退一尺將來才能進一丈   

二個人相處一定會有摸磨,如果永遠想要對方對自己改或是覺得對方愛我理因就該這麼做的話  
只靠"愛"來改變又能維持多久?  
如果彼此都是真心,那麼為何不自己先配合呢?  
拿最簡單的例子來講  
懂得在大庭之下給對方大大的面子,他高興心情自然好  
心情好自然你說什麼、想怎樣都好商量   
最笨的人就是只想人前爭一口氣,害怕別人的眼光而硬要在前人當贏家   
是啊,人前你是贏家又如何?  
贏了面子輸了感情是真贏嗎?   我真的不覺得   

老公常講一句話:今天你有錢你會分給別人嗎?不會   
老公:今天你落魄別人會收留你、照顧你一輩子嗎?不會     
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最懂   
朋友只能陪你一時、陪你發洩陪你罵陪你哭   
陪你情緒發洩完他還是得回到他快樂幸福的生活   
而你呢?  繼續陷在痛苦裡   

表面上我的餐廳桌椅變少,客人自然沒以前多   
其實我的分數達頂點,收入也大大增加   
表面上看起來我變小、變弱了  
其實我得到的收穫與快樂是大家看不到的 
捨棄桌子的道理我老早就懂,可是就是害怕而不願去改變   
當我捨棄一半桌椅後,我得到滿分   
當我勇於嚐試後,我收入超乎預期增加   
這就是人生.................. 

以上只是我半夜睡不著亂寫的,不用想太多   
其實..........我只是想跟大家愛現一下我的餐廳有地下室啦    
地下室很了不起嗎? 
當然嘍!  
要知道這只是一個平面圖耶  
想要弄成2D可真的不是人人都做的到呢  
算了,反正你沒玩你是不會懂的啦    
你懂?  那你一定有玩嘍。記得交流一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