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6 23 PM 12:47        地點:台北 西門町

路人甲?  難到是說這位正沈醉享受美食的小姐嗎?  
沒錯,就是她  
叫"路人甲",那表示我不認識她嗎?  
是的,我到這一刻還是不知她是誰   
所以她是被我偷拍嘍?   
我才不做這種事,要做也不可能正大光明昭告天下吧   

其實今天主題真的不是這張照片   
不過就在我看到這張之後,馬上不考慮原本的幾張直接決定 ─ 就是它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到現在一想到照這張照片的那時候,整個嘴角還忍不住上揚呢      

話說雖然在這台gf1之前就有一台單眼了  
不過對我來講,單眼的用法永遠都是一千零一種 ── 自動模式   
後來買了gf1後,我是真的有立下志來要好好習會單眼基本操作  
無奈"女朋友一號"實在太強了  
基本上這台的鏡頭與機身真的很棒,所以光自動模式拍出來就非常嚇人   
真的很難叫我"記得"去研究一下單眼模式   
有啦,為了表示我好像很利害  
我都是用"P" 在拍的喔。"P" 小DC就沒有了吧    (P跟自動好像沒很大的差別耶)   
不過想想,這也不能怪我不長進耶  
誰叫你們每個人每次都要說:哇~  你的照片好漂亮喔    
你們評評理嘛,這樣誇讚之下,叫我怎麼有動力前進呢   (很好,我牽托的功力果然越來越強了)  
就當陶醉在自我滿足之下,某天某人真的讓我嚇醒了   
那個人就是 ─── 熊麻     (沒錯,就是那個高人氣的熊他媽啦)   

話說某天突然不小心看到他的照片居然 by gf1   
她何時也買gf1啊? 怎麼沒見她網誌提到     
果然,沒幾天她自己就講換相機的事了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她的照片居然比我的還漂亮   
明明就是同一台,怎麼可能結果差這麼多嘛   (自我催眠─ 她一定是偷用老熊的照片、她一定是偷用老熊的照片啦)  
後來當我親眼見她熟練的用"M"拍照時,我當場被擊倒了..........................
喔~  好痛!  
最後只好再度自己安慰:她照片有後製,有後製當然好看啦   
沒想到我那機車老公卻傳來一句: 想要後製的漂亮,來源母片也要拍的好才有用   
靠!  (沒錯,這應該是我在網誌裡的第一句髒話吧    )   

人就是有被刺激才會進步  
那天回來後,我乖乖的把相機拿到老公身邊開始"請益"  
光圈、快門、ISO這三個我永遠搞不清那個負責那個的東西  
沒想到那晚全突然開竅了     
第二天我很堅持以後拍照也要用"M"  
老公:這是數位相機,你幹嘛搞得好像老古董的單眼啊     
真是機車耶,沒看到我難得如此認真。居然還老潑我冷水  
不過全手動是真的不簡單,因為"經驗"就很重要  
如果只是在家裡練習單定點物的話,你想拍多久都OK   
可是在戶外就不同了,像吃東西你總不能叫整桌的人等你慢慢調到最佳視覺拍好再吃吧  
老公:M是給你用其他模式都拍不出你想要的效果時再用的   
好吧,經過實際實習  
我必需承認老公說的對,做人真的要懂得善用資源與變通   
不過說真的,最少我真的懂光圈、快門、ISO關係了   
老公:跟開車一樣。有自排的幹嘛硬要切到手排去開呢?  等你發現路不好開時,再切到手排就好  
這句真的很白話,最少我會開車我就完全聽懂了  

這幾天除了學光圈、快門外,還嚐試了一些單眼效果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老公根本也不會用單眼,頂多比我懂一些些而以  
不過這二天我才發現,他的那一些些真的夠我問很久很久了耶   (就是不想承認他真的會)   
我從小就愛照像,而且超愛的  
不過青年是愛被拍,因為覺得自己漂亮又上鏡頭    (不准吐也不准有異議)   
婚後喜歡全家人一起來,總覺得去到那都要全家人一起入鏡才幸福   
現在也愛拍照,不過現在是愛當掌鏡者去拍生活上的一切事物  

這禮拜我們一家人又過回正常的生活做息,老公中午就帶著我四處去吃、四處去拍   
難得,他居然肯大太陽底下牽著momo讓我對個一個石頭練習拍好久  (最近怪怪的,一定有問題)   
上面的照片是我在拍那家店啦  
結果太專心而沒看到他跟他男朋友  (應該是男朋友吧)   
然後硬是從中間插進去,還很認真的繼續拍不停   
發現時我有很禮貌的說「對不起」喔 
沒想到她卻笑著說:需要麻豆嗎?  說完就擺這個pose給我拍了  
哈哈~  
這張照片就是這麼來的啦 
因為很臨時,而且也很意外  
所以我是很快速的取景兼按快門  
沒想到效果這麼好耶  
早知道應該跟他要個電話什麼的連絡方式  
以後外拍就找她就好來  
要配合度這麼強的人很難找耶    (最少我老公打死他,他也不可能配合做動作)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這位熱情的路人甲啊  
我實在是很想跟她說謝謝耶  
看來以後雪拉的名片章我要多印幾張放包包了  
下次遇到熱情的路人乙、路人丙時  
這樣發發名片,請大家上來看看成果應該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