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7 25    小時候的童話王國,長大來看才知意義是如此深遠

應佑麻之約,這次來台中正紀念堂看「安徒生童話特展」  
安徒生算是從小聽到人的人物,不過對他的了解也僅於"童話故事"吧了  
沒想到安徒生不止會寫故事,他有名的專長更是一長串  
他寫故事、他畫畫、他寫小說、他會剪紙、他也是詩人、他更是偉大的旅遊家   

暑假總不能一直都在玩吧  
所以佑麻一約,我馬上就一口答應下來  
好啦我承認,我是真的很希望gumo有氣質一點  
不然二個野孩子帶出去,實在是很丟臉   

此次安徒生童話展跟上次恐龍展是同一個場地


咕比:不是說小祐祐要來嗎?怎麼這麼久還沒到啊


等祐麻同時,gumo二很忙的自己玩了起來


真的很好笑,我跟祐麻都只知道安徒生在中正紀念堂展出  
不過到底在中正紀念堂的那裡卻完全不知   
結果二個人用手機講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彼此到底在那裡  
還好上次有來看恐龍展,所以就憑記憶帶gumo過去看看  
找到後就趕緊打給祐麻叫他快點過來   
此時外面突然下起雨來,辛苦的祐麻牽著祐祐還在外面找路說  
我:你怎不抱祐祐比較快啊  
祐麻:他很重耶,當然只好牽著他慢慢走了   
還好,我比祐麻胖   
還好,我常抱著momo到處"早跳"也算是有練過啦    

90公分以下不用錢,所以只買了一大一小的親子票就好。親子票 $350元
一張票會附上一套紙卡,我一共有二套紙卡。這很重要,因為裡面的關卡都需要紙卡才能玩喔



一進去就被這剪影給震撼到


上下這二副都是安徒生底下有名的童話故事


再來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醜小鴨故事。此時祐祐正乖乖站著讓祐麻拍照


祐祐:這個姐姐怎麼就這樣直接過來搶鏡頭啊


祐祐:不會吧!這個哥哥搶更大,這對兄妹也太誇張了吧


接下來進入第一個主題 ─ 魔法錢幣


此次共分四大主題,每個主題都有一個這麼大一本童話故事書


而書旁會對照故事書播放卡通喔  (上下的書及卡通分別不同主題,我只選剛好沒人時拍下來的)


然後每個主題又各展出關於安徒生生前的部份物品


像第一區展出的是他的畫作及剪紙作品。都是他本人的手搞喔


安徒生喜歡創作剪紙給他的朋友及小孩,而且只要有剪刀跟紙就能說出一個故事呢


還記得買票附送的票卡嗎?拿出上面寫的第一張綠色紙卡出來吧


這關魔法錢幣:玩法是選喜歡的錢幣後把紙卡蓋上去,接著用摩擦石在紙卡上面摩擦就會有神奇的事發生


我只要教咕比做法就好,因為momo會自己看著咕比照做


成果自然是咕比的比較好嘍~  不過反正重點是在參與嘛


第二關是看看世界:安徒生是一個偉大的旅行者,他總是在旅遊各國時不斷將所見畫了許許多多的素描起來


桌上有三個旅行箱。按下右邊按鈕等箱子開起後,對照第二張紙卡上的圖案看看安徒生帶我們去了那裡旅遊


另一邊有非常大的旅行箱讓人拍照。不過 ......................


一開始是祐祐偷溜到後面去,結果gumo一看馬上跟進


問題是前面人家在排隊拍照啊,這三個小人卻怎樣叫都不肯出來  


好不容易出來了,叫這二個站好讓我拍張照,結果二個完全不理我


安徒生非常會剪紙,所以展區裡不時可見到它的剪影作品


這區最大重點在這個行李箱,它可是安徒生晚年跟著他四處旅行所帶的行李箱喔


從這箱子的邊邊角角真的不難看出它歷經多少故事


就在慶幸這邊終於沒人可以好好拍全書貌時,祐祐居然一溜煙又躲到書的後面去了


這下好了,gumo一見立即跟進。唉~ 


第三關剪!剪!剪!故名思義就是跟著安徒生一起進入剪影故事的世界


右邊是剪紙區,剪好後再拿到左邊來放映


這裡一共可以剪三種圖案,而且大姐姐會讓你親自動手參與喔


像咕比這麼大的就可以自己來


剪好後就可以來這邊把紙卡插進去,然後就可以自己練習講故事了


這是安徒生的剪影像。有像嗎?


除了剪影,四周牆上也不時可見到安徒生留下的名言或詩詞


一來到小美人魚這,momo跟祐祐馬上一人一邊玩了起來


我家momo越來越像大姐頭耶,她這些動作絕對跟我無關


第四關 你是誰? 這邊很好玩喔


這滾輪一共有三組圖案,你可以完全的拼,也可以自行創造不同的搭配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角色來


創好角色就可以按下這個鈕


接著你的角色圖案就會出來了。最後記得別到你的四號紙卡上就可以 (難怪四號紙卡上下各有卡鎖處)


咕比:就是像我這樣別上去就可以了啦


這邊必看之一就是這頂安徒生戴的高帽。絲質的喔


這邊還展出很多他的照片


其實展出的物品還蠻多的啦   
這天是假日,人超多的   
我要顧二個小的,有些地方又一堆人擠在前面也很難拍照  
所以就大概放上這些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展裡參觀  
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覺得不要假日去會比較好一點    

每個故事都會來到結局的一刻


它的結局其實就是放入最後一紙卡,然後...............上面會印上當天日期讓你做紀念啦


不過結局就這樣結束啟不是太草率了?  所以在出口處會有一整排的紀念章是讓你蓋在這張紙卡上的啦


看到這頂,是不是想到"國王的新衣"了?


國王 ─ 咕比


女國王 ─ momo  (momo太矮所以是咕比自己主動抱著她的喔!沒想到咕比已經大到可以抱momo了)


如果只是單這樣看是不是覺得很無聊?  
其實正解在下面這張啦  
從國王的頭看出去是一面鏡子,從鏡子裡你就可以看到自己正穿著"國王的新衣"呢 


出來後會來到放映室。裡面播放的當然就是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這間真的坐滿人耶,大家都好安靜的欣賞)


下午三點會有名人到這邊來講故事,不過我不確定是假日才有還是每天都有


最後一站當然又是賣東西的地方嘍。這次咕比選了這個做紀念錢幣的東西  
momo:這東西真的可以做出錢錢喔


咕比:你看! 我選的鴨鴨錢錢做好了     (咕比的表情怎麼永遠都這麼不正經啊)


我們家真的很熱中這種通關遊戲說  
不過這天是假日,自然每道關卡都要排隊才行  
祐麻一看到要再排隊就怕,剛好又碰到約好一起來的另一組媽媽  
於是他們就先往前走   
沒想到我們一直到出口都沒遇到祐麻啦  
今天自然又是睡到中午出門才起床,所以我只好先帶gumo到外面吃個蛋糕再回頭去找人  

怕讓其他人等太久,所以草草點了大布丁跟可可讓他們充充飢


咕比:妹妹過來我餵你


哇~  咕比是不是很有哥哥的作風了啊?  
才怪!  
他是因為不愛吃皮,所以裡面的餡他吃  
而外皮就去騙那個有的吃就好的妹妹嘍  

祐祐今天走鄉村風喔,他真的超乖的啦


全部集合好後,因為小人坐不住就移到外面來玩吹泡泡


不過泡泡因為是自己泡的,結果根本吹不出來。失敗~


不過沒關係啦,小人有得跑跑跳跳一樣很開心就是了


祐麻朋友的這對兒女有沒有人覺得很眼熟?  
這家人真的大有來頭耶  
他們的爸爸是業餘麻豆 (真的長得好有型喔),哥哥則是廣告童星  
媽媽不止漂亮,講話又溫柔  
女兒非常的像個女生般有氣質   (別怪我用這形容詞,因為我家momo真的不像女生嘛)   
這天咕比玩沒三分鐘就給我起歡一次,整個下來不知哭了幾十次了 
厚~  實在是有夠丟臉的啦  
當下真的很想挖個洞 ───  把咕比埋下去   (你是不是以為我要說把我頭埋下去?丟臉的不是我,我幹嘛埋自己)   
最後就在幾個小人吵吵鬧鬧中散場  

這次的童話展喜歡安徒生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   
不過展出的東西比我想像中少倒是真的  
可是回過頭想,人都死了這麼久了,是還能留下多少東西啊      
這次的展最特別的是利用了一些互動式遊戲,讓大家更能簡單又深刻的去認識安徒生的另一面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而且目前還在展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了解喔   

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  
官網:
http://www.mediasphere.com.tw/hat/
地點:台北 中正紀念堂 (從大孝門進去直走到底) 
時間:2010 /07/10 ~ 10/3       AM 09:00 ~ PM 18:00    (展覽期間不休館)
購票:全票 $200元    優待票 $180元   親子票 $350 (12歲以下孩童+ 一位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