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8 16 PM 09:24        地點:家裡

今天是七夕,今天可以做的"傳統"很多   
最後做了什麼呢?  什麼也沒做   
哈哈~  

昨天被星麻提醒才想到今天要拜床母  
不過早上跟大家小噗噗過後才知   
床母以前沒拜就不用拜,一但拜了就要年年拜到小人滿十六歲才可以   
天啊~  依我這種健忘個性,真的有可能年年記得嗎?  
最後決定給它跳過,反正之前從來沒拜過   

七夕拜床母不一定大家都知道,可是另一個節日大家決不會忘記  
對啦~  就是中國情人節   
婚前就深知我老公決不是那種浪漫的人,婚後幾次抗議之下換來的永遠是那句   
「節慶只是商人騙錢的藉口,沒事幹嘛拿錢送人家啊」  
所以我們家是沒在過節的,最少決不會在這天跟人家跑去擠餐廳什麼的   
禮物呢?  不是都說「過日子比過節重要了嗎」      

不過憑良心講,我老公也不是小氣之人啦  
所以要嘛不買  
真的同意的話,他是絕對會很大氣的那種人,前提當然是要在能力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啦   
老公:我們的收入有限,如果什麼都要買的話遲早負債  
所以啦,久了多少也加減被洗腦  
不過女人家那可能真的"天天過日子"呢  
因此我也自己有了一套說服自己的方式  
每年的出國或是買了什麼想要的東西時  
自己就把它當成最接近或是快來到節日的禮物  
人生不能事事如意,所以懂得自己安慰是很重要的啦   

那金莎呢?  
這盒其實是前二天買的,而且還是momo吵著要吃才買  
剛才老公拿出這盒:誰要吃啊~  
我:對喔,今天情人節耶。一顆拿來送我吧   
老公:不要!  
咕比:阿拔你要送咪咪啦,今天是情人節所以這盒金莎你真的要送咪咪喔   
聽完我跟老公都嚇了一跳:誰跟你講的  
咕比:我自己就是知道啊   
接著咕比又說:沒關係,等我長大後我再買很高很高,跟屋頂一樣高的金莎給你吃好了  
咕比:不過你要好好忍耐喔。因為要等我長高又長大後,我才可以去上班賺錢  
阿拔:那你現在就去上班賺錢啊   
咕比:不行啦,我還太小啦。我還要吃飯飯然後再等很久才會長高,這樣才可以去上班啦  
哇~  沒想到我的小情人居然給我承諾了耶   
我:看到沒?  我兒子比較有用  

反正原本就沒期望情人節,沒想到意外得到小情人的小情話   
最後還有老公送上的金莎愛心。也算是甜蜜啦     

老公:喂~ 我的金莎不夠排心了啦。你們二個把金莎給我拿回來  
gumo一聽,反而加速拆開好不容易搶到的金莎  
gumo:給你萬一不還我怎辦? 管他什麼愛心,我還是吃到嘴裡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