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15    一隻隻跟momo頭一樣大的螃蟹就躺在你眼前,秋天真的是吃蟹的好時機啊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前二個禮拜婆婆來找我們聊天時突然說:秋天到了,好想吃蟹膏喔   
老公:想吃就吃啊   
於是他們二個轉向我:去找找那邊有專門在賣螃蟹的店    
這麼突然,害我又嚇了好大一跳   
其實原本婆婆是想找往宜蘭濱海那邊的海鮮店啦   
那邊靠海海鮮便宜新鮮又大碗   
不過這麼突然,臨時還真不知要去那找專賣有蟹膏的螃蟹店耶   
突然去想幾年前阿姨曾請我去吃一家螃蟹專賣店   
又剛好那時是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所以網誌上剛好就有那家的資料   
老公那次沒去所以只能聽我說著螃蟹有多讚  
於是這天就很臨時的決定了吃螃蟹,打去訂位居然真的有位子  
所以"蟹逅",我又來嘍   

這家店其實是在民生社區的國宅裡,沒有人帶是真的很難找得到


筷座是螃蟹造型的喔


這裡的座位區其實不多,想來的人真的一定要訂位比較保險


區隔開的屏風也是螃蟹圖案呢


MENU很簡單,裡頭只有二頁


第一頁是單點區,MENU裡的螃蟹會隨季節做調整


第二頁的左邊是蟹的套餐


右邊也是套餐,不過就不是全蟹了


這天就是專程來吃蟹膏的,所以老公跟婆婆各點了一份最重的處女蟳套餐   
記得之前吃時,那個沙公陶鍋好大,而且吃完還會幫你煮稀飯味道超讚的   
原本想點這個,不過婆婆覺得新鮮的蟹煮火鍋有些浪費就改選清蒸沙公套餐了   

每桌上面都有一個超大的"垃圾桶",這是要讓你放蟹殼的喔


要吃蟹,這些機司是一定要的啦


沙拉:這算胡麻油之類味道。跟一般吃的很不同,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


基本上蟹屬寒性食物,所以套餐裡的配餐都會避開"冷性"   
所以整個套餐來講,算是精心搭配過的  

前菜:這邊的前菜也會不定時改換


透抽:這好鮮好甘又很有嚼勁喔


生魚片:這表面有略烤過再淋上特製芝麻醬,味道很特別又完全沒生魚片的感覺


茶碗蒸:原本還以為是什麼濃湯類,它真的很香


下層的蒸蛋好滑、好嫩喔


處女蟳套餐(11~12兩)$1150元:一份套餐就是一隻喔


上桌時已經把不能吃的部份都處理乾淨了,整個香味十足


裡面整個全是蟹膏,好香 好濃 好滑 好順喉喔


這裡的蟹真的有挑過,老公跟婆婆都點一樣,二隻都是滿滿的蟹膏呢


這天是跟婆婆一起來,話說每次只要有婆婆在我鐵定就會失常啦  
原本不想拍照,因為吃蟹本來手髒再加上帶著gumo真的很麻煩   
如果一直拍的話,真的很怕又被罵   
可是又覺得難得來吃,不拍回去又好可惜喔   
回家老公一看照片就問我:蟹膏呢?  結果最重要的蟹膏你居然沒拍  
我:  
天啊~  拍了半天,吃了半天   
結果我真的沒有幫今天的主角 ─ 蟹膏來幾張特寫   
厚~   我真是太不專業了 

沙公套餐$1200:沙公又比處女蟳更大了


不過沙公主要吃肉。它真的好鮮、超甜好好吃喔


大概是秋天關係,所以蟹殼上一樣也有厚厚蟹膏


大家都知道前面的物件看上去一定比後面大。我的拳頭還放沙公前面喔 
這樣大家就知這隻有多大了吧。一旁咕比的小tomy汽車還沒蟹螯大呢



其實蟹殼都有先幫忙敲碎,不過咕比就是覺得要自己用機司再夾一夾才好吃


櫻花蝦飯:這碗飯整個海味十
足啦。讚! 
不過蟹吃完大家都好飽喔,所以飯就打包回家當宵夜了


蛤蜊湯:蛤蜊好大一顆,胖胖白白看了就可口。不過蛤蜊全被gumo二兄妹分光就是了


在吃蟹時原本擔心會吃不飽,老公又覺得請婆婆吃飯怎能讓她不盡興呢   
所以又加點了處女蟳陶鍋   
不過我知道他主要是為了最後的稀飯啦   

處女蟳陶鍋(11~12兩) $1150:這個處女蟳都快比陶鍋大了


裡面有些新鮮時蔬


等東西吃到差不多時,服務員會把鍋子拿進去煮稀飯再送上來


用蟹及新鮮蔬菜當湯底來熬粥,光想就可知有多麼美味了吧


因為我記憶中的沙鍋非常大,比我的頭還大才對   
可是今天的沙鍋卻是小的   
為了怕老公跟婆婆說我騙人,所以又把服務員請過來一問才知道   
原來處女蟳的沙鍋是小的,要沙公的沙鍋才是大的啦   
這也是因為二種蟹的體型真的大不同   

這是第一次來吃時點的沙公陶鍋,有照片為証真的比我跟咕比的頭還大吧


餐畢會先送上一人一杯熱薑茶去寒


螃蟹真的很寒,所以吃完後一定要喝薑茶去寒中和一下對身體比較好  
這裡是蟹的專賣店,所以這種小細節自然貼心也準備好了喔   

飲料有咖啡、紅茶、酸梅汁可選。味道soso


焦糖布丁:味道還不賴


蟹逅開很久了,大多是去過的人一個帶一個過去   
因為它位於國宅裡面,而且那邊附近全是住家   
像我們二次去,二次都還是要再稍微找一下才找得到   
店裡不大,加上吃蟹本來就是要慢慢的啃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請務必訂位,尤其是假日喔   

螃蟹好不好吃呢?  當然好吃啦  
想吃蟹膏就請點處女蟳,想吃蟹肉就點沙公  
不過也不是你想吃什麼當天就一定有什麼   
像原本要點沙母,結果這天就都賣完沒有了   
而婆家本來就愛海鮮,這裡的蟹婆婆跟老公一吃馬上說真的是有新鮮  
所以愛蟹的人,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相關網誌】

  2007.11.03
邂逅 蟹逅



蟹逅 精緻螃蟹料理

官網:
http://blog.yam.com/thecrabs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43巷21號   
電話:02-2528-9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