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 10 30 PM 08:27        地點:家裡        主題:飛起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GUMO在看什麼?  對啦,就是右上方那台直昇機啦  
下午外出咕比一看到就直吵著想要一台來玩玩   
阿拔:問你媽   
很好,只要老公叫他們來問時就表示他不反對   
因為他了解他老婆超愛買東西的個性   
我:不准!  這個好貴又危險。問你爸  
哈哈~  猜到是老公想要,故意把球踢回去   
結果真的還是買了吧   

回家咕比當然想玩,不過遙控直昇機畢竟不像遙控車那麼簡單   
所以最後下場就是大家看他玩嘍   
只是咕比還是想要自己來   
阿拔:這真的很難喔,你飛一點點就好   
結果咕比試了幾次真的一直摔機,最後自己乖乖放棄當觀眾    

這下好了  
這台好像玩十分鐘左右就要充電二十分的樣子吧   
充電時GUMO二個就守在一旁等它充好   
然後二個再興奮大叫:阿拔快點來,它好了啦   
說到這順便抱怨一下   

從小我明明就是叫咕比要叫"爸比",不知為什麼最後居然變成"阿拔"啦   
老公:阿拔好啊!這才是正港台灣人的叫法。你這從洋魅外的人不懂啦      
有了咕比這前車之鑑後,教MOMO說話時我就一直特別注意這點  
已經一個不如我願了,這最後一個怎樣也要顧好   
沒想到MO原本都是叫比比的人,上禮拜起居然也跟著咕比喊起阿拔來了   
其實MO喊阿拔還蠻可愛的  
MOMO:阿~~~拔!  
沒錯,阿字拉長音,接著重音落在拔字馬上收尾   
不過我還是想把她拉回比比耶  






時間:2010 10 30 PM .3:45        地點:大直 美麗華        主題:萬聖節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果然,大台北真的還是比較有外國節慶的FU ~  

這天來到美麗華吃午餐,沒想到一路上碰到各種小大鬼耶   
就連餐廳服務生全是特別裝扮過  
美式餐廳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很有過節FU~  
GUMO手上的南瓜桶及汽球全是餐廳送的  
服務員看GUMO二個可愛吧,居然主動問要不要幫他們把糖果裝滿   
這一問GUMO二個豈有說不要的理道  
最後他們二個南瓜桶裡全是擠得滿滿滿的糖果才出來   
別看這桶子小小一個,它還真的塞耶   

走在路上發現好多小朋友都是"裝扮過"的,害我好想回家幫他們換裝再來喔  
幸好這天也剛好穿這套衣服出門啦  
因為走在路上還有家長說:那對原子金剛兄妹裝還不錯看耶,簡單又有型     
唉喲~   金拍謝耶   
偶們家真的只是剛好而以啦   






時間:2010 11 01 PM 02:33        地點:台北 行天宮        主題:保佑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都燒五天了   
上禮拜才換新學校而以,原本英文就不好加上中程插班進去的關係  
這禮拜其實導師是想幫他趕進度的,沒想到上課沒幾天就發燒被通知帶回來   
六日休息後,禮拜一想說應該沒事又送去上學   
結果十點多又被通知高燒只好再帶回來   

當媽的人都不敢鐵齒,聽從鄰居好友的建議   
從看醫生到拜拜再到各式民俗偏方這天全把它用了上來   
不然怎辦? 都燒到第五天了耶   
GUMO的體質很少燒超過二天,這真的是第一次   
剛好MOMO這二天半夜都會 含眠,每天半夜都會大聲哭鬧叫:我不要啦~  
這也是MO第一次這樣連續半夜哭鬧,所以就全家一起去行天宮拜拜求心安嘍   

不知是剛好還是有拜有保佑   
晚上咕比就沒再發燒,而MO也不再哭鬧了   
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嘍  






時間:2010 11 02 PM 07:42        地點:家裡        主題:咬        Photo By Panasonic GF1

看MO吃東西真的會覺得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喔   
不過有一樣千萬不要看,那就是吃帶骨的肉   

MO啃起骨頭好可怕,好像山寨大王那樣大口大口的啃   
邊吃還會給你邊用袖子擦嘴巴,超噁心的啦    
很多人提議說我可以賣GUMO二手衣   
是說你們看看她的吃法,這衣服多髒啊  
偏偏我又懶得用手洗衣服,所以衣服大概都只能撐到當季結束吧   
要賣喔,一件倒貼一百可能人家還嫌麻煩呢   






時間:2010 11 03 PM 02:33       地點:蘆洲 徐匯中學站        主題:蘆捷首通日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女人家就愛湊熱鬧,不過我覺得我老公這一年來似乎有被我傳染到之嫌疑喔   
這個蘆洲捷運真的是我們蘆洲人期盼已久的大事  
就連不愛坐大眾交通工具的老公居然也跟著期待起來   
也對啦,前陣子被我洗腦加上幾次捷運出遊後  
現在的他也覺得要去大台北真的還是坐捷運最方便了   

趕在蘆洲線的首日通,我們一家三口還真的給它去試乘了  
它真的好快又好方便喔  
害我興奮到當晚居然就把首日車的記錄馬上寫成網誌   
對一向都要晚個近一個月才發文的我來講,這真的是很奇蹟耶   

講到網誌,最近越來越懶得PO文了   
也不知是積太多所以不想寫,還是三分鐘熱度又過了   
唉~    







時間:2010 11 04 PM 08:23        地點:住家停車場   車裡        主題:任性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好不容易咕比才剛好,沒想到居然換MOMO了   
早上MO高燒到39度多,塞了屁股後就直接帶去台北馬偕掛急診去   
為什麼要去馬偕喔? 因為咕比後來也是改去馬偕掛急診,最後吃馬偕的藥才好的   

我們家現在去馬偕有捷運很方便,所以這天自然又是坐捷運去嘍  
看完原本想順便逛一逛的,沒想到突然接到婆婆打來說她現在在我們家裡了   
唉~  乖乖回家嘍  

婆婆因為擔心咕比之前高燒不退,所以跟咕比說只要乖乖吃藥就要買車子來送他  
今天下午買了車子及幾套衣服專程跑來,就是要給GUMO二個  
愛孫心切的她還故意選了比較貴,人可以坐上去的車給咕比   
一心期待咕比放學回來看到後的興奮表情   
結果...............................
咕比看到外裝是真的很興奮大叫啦,等看到裡面的車後居然一語不發的跑去牆角坐著不動也不說話   
這下好了,搞得全家輪流去問發生什事   
老公:不要理他啦,小孩子耍什麼脾氣啊   
對,老公真的就是這種個性   

從咕比還不懂事開始,老公對咕比說話方式就像跟懂事的人講話一樣   
很多事他會問咕比意見,讓他自己做決定   
但是如果咕比選的是"大人"眼中比較不好的選項時,老公會跟咕比說明後果或是會產生的結果讓他了解  
如果咕比還是執意要選,老公也會順從他意見  
當然,這一切都要在沒有危險及不違反善良風俗的前提之下   
可是咕比畢竟還小,所以常常選後自己就會發現選的不是他想要的而反悔時     
這時老公不會管他,而是要他對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老公:剛才我就有跟你說過會有這些情況發生了,可是是不是咕比自己說沒關係?  
咕比 (含著淚點頭)  
老公:所以下次要不要聽大人的話?爸爸媽媽不會害你的  
真的耶幾次下來後,現在只要老公說" 這個不好喔"咕比就真的不會堅持了         
老公:小人有小人自己的想法,有時從他們的角度看出去的世界是不同了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老公在一定範圍裡會讓他們自己做決定   
有時候明明就覺得花同樣的錢買那個很吃虧  
可是老公會笑說:是他要玩的還是你要玩的啊?他們高興就好   

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老公很明理?  
告訴你,有利就有弊啦  
像這天問到最後咕比說:我不喜歡這台車子.........................
婆婆:不喜歡我們就去換啊,阿嬤有跟小姐說好了,他答應我會給我換的   
咕比是很高興啦,不過老公就不爽了  
老公:人家買來送你就送你了,還換什麼換。沒規舉   
一講完咕比馬上又繼續自閉起來   
(以前告訴咕比,人家送的東西不高興也不可以當面說不要)   
婆婆一聽馬上罵他兒子:這是我選的又不是他選的,待會你戴我們去美麗華換一個啦  
老公:不要! 我小時候那有像他這樣啊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跳出來:不然我戴啦   
婆婆:好!那你待一下顧MOMO喔  
老公:不要!她會哭,我才不敢咧   
婆婆:厚~  你當人家什麼爸爸啊    
唉~  看到沒?這下大家知道為什麼GUMO會任性了吧  
   
GUMO都是吃了藥才出門,所以回來的路上二個全睡著了   
到停車場時打了電話上去  
我:你兒子跟你女兒睡著了,下來抱啦  
老公:喔  
等老公一開車門:哇~  二個睡著的樣子真是可愛    
我:對!只要不煩你都可愛啦   
 




時間:2010 11 05 PM 05:36        地點:樓下        主題:校車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新的學校比較遠,所以老公選擇讓他坐校車   
我:幹嘛坐校車,我可以接送啊   
沒想到咕比居然說:我要坐校車,我要坐校車啦~   
這個死小孩,我都不嫌累的說要接送了,他居然還不要真是傷透我的心     
不過也不能怪他啦,因為咕比真的很愛坐大眾交通工具   
第一天上學就有跟他提坐校車的事,不過校車不是說坐就坐還要先安排   
從那天起咕比每天都在問我何時可以坐  
沒想到某一天去接他時,老師居然跟我說咕比今天一直問他下課可不可以坐校車回家   
臭咕比,就真這麼不想讓我送喔  

一想到咕比要坐校車就莫明感傷了起來,感覺他好像離家好遠的去上學似的  
才坐校車就這麼感傷,再想到以後萬一住校我一定更捨不得啦          
老公:你瘋了喔,他學校又不遠。況且他也沒有要住校吧      
我:可是坐娃娃車很危險耶。萬一......萬一萬一怎辦?  
老公:可是我覺得你開車更危險耶      
沒錯,我老公真的就是因為這理由所以讓咕比坐校車的  
老公:我是為你想耶,坐校車你只要送到樓下就好。不然你要每天開車上下學很累耶   
雖然如此,可是我真的不介意啊  
沒關係,先讓咕比坐一個月  
下個月開始我再來說服咕比早上讓我送他去上學,下課再坐校車回來就好   
哈哈~  




以前MO都可以跟著咕比上下課的,現在最多只能陪到門口了   
第一天看著咕比被老師接上車時,MO還真的傻住了   
車一開走MO馬上大哭:狗狗啦~  MOMO讀書  
MO心裡一定在想,為什麼哥哥跟老師走卻沒有帶他上車   

上學的校車還蠻準時的,不過下課就難免會有誤差了  
MO現在習慣跟我走到樓下後自己乖乖坐在小柱子上等他的狗狗回來   
等狗狗下車後,二個人再手牽手一起走回家去  
腦海裡是不是有浮現出「兄友妹恭」的畫面呢?  
二個手牽很緊走著走,結果咕比拌倒被牽著的MO硬被拉著也摔了下去   
很好~  高興聊天的兄妹二下一秒鐘馬上變哭聲  
這時候的媽媽第一個動作居然是翻開包包找相機啦   
我:討厭!相機居然沒帶下來      

這就是我的家庭.................真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