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14    搭著花博的藍色公路,換個角度,從河面欣賞台北美景吧

花博主要分四大園區,而大佳園區除了毛毛蟲遊行外  
另一個特色就是【藍色公路】了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大佳河濱公園區   
沒錯,我又來花博了         
沒辦法,這禮拜台北縣民半價,然後我媽又約我們下午一點再進場準備去【大佳公園區】看蕭皇其的演唱會   
下午一點進場門票是$200元,縣民再半價就只剩 $100塊而以了  
用一百塊去聽演唱會很划算耶,況且還有漂亮花海可以看   
不過這天唯一最討厭的是禮拜日啦   
(對了,我照片上日期打錯,大家就不用太去理它)   
禮拜日也好,這樣就可以幫只能利用假日來的人先來體驗假日人潮有多少了  

平時到圓山館入口買票不用排隊,假日卻要排上20分以上




老公排隊同時,我便帶gumo到一旁大樹下吃零食充飢一下


這天大約一點多到圓山入口處排隊買票,假日人潮果然多啦  
如果你手上有悠遊卡的話可以直接刷卡入場就不用再買票了,使用悠遊卡還有打9折喔   
不過因為老公很堅持想要享受這最後一天的台北縣民優惠,所以我們還是努力的去給它排隊買電子票   
沒錯!如果你是要選擇享用臺北市行政區活動週」及「縣市活動週 (←點它看各縣市優惠日期)  
那麼就請準備身份証 (一張身份証限買一張票,票卡限當日使用)到園區各售票口現場買票喔   

想要看gumo乖乖坐著實在太難,沒多久這二個開始做怪


繞著場地跑是最基本的,幸好園區公共空間做的都還蠻安全


二個真的很三八吧!咕比先自己貼,mo一看到馬上跟進。  (實在很不想承認這二隻是我的小孩   )


辛苦半小時,終於買到這二張票了。(票面圖樣又跟上次不同了)


【下午票】是指下午一點後進場   
另外還有一種是【星光票】,它是下午五點後進場。票價 $150元

刷卡一進去圓山園區馬上往左邊進前,今天要搭園內線免費接駁車到大佳園區跟我媽會合


雖然排隊隊伍看似很長,但是公車是一班班連接在那候著。人一滿就開車,其實真的不用等很久喔


園內線只有六站,就算用站也不用站很久  (如果平日或是避開尖峰時段,其實位子是很空的)


園內線接駁車停車站共六站:
圓山站 ─ 兒育站 ─ 美術站
─ 新生站 ─ 大佳西站 ─ 大佳東站 
營運時間:08:30 ─ 22:30  

園內線是走河堤,外車是無法進入。此時還可看到【藍色公路】上遊船


在新生站的橋下停的是納智捷體驗試乘


這邊一定  一定要特別跟大家講一下,不聽你後悔不要來找我喔  
上面這個房車是完全免費搭戴的喔!  
它只有在圓山站及大佳東站二處可搭乘,不過卻是可在任何一站可下車的   
不想跟人擠接駁車的話,看到這就大方給它坐上去吧   

這天跟老公提時,他不信也不理我  
回來我特上官網查給他看,結果他還不鳥我   
真的是氣死我了  

接駁車的最後一站 ─ 大佳東站


接駁車是油電混合車,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少見的"加電站"喔


大佳公園區果然就是大,一下車整個心胸瞬間開朗起來


大佳東站最大明顯目標就是這隻可快速拆遷的毛毛蟲。裡面的演出廳的觀眾就約1200-1500座喔


大佳園區因為很大,所以只有大佳園區這裡有園內電動遊園車。


遊園車一次 $49元,它是繞著大佳園區共有四站   
不過特別的是它買票後是一天之內可搭車二次的喔   

附上大佳園區圖表,讓大家更容易理解                                                                       (照片截至花博官網)


這裡建議你可接園內接駁公車坐到新生站下車逛好後  
然後
搭大佳園區的電動遊園車到大佳東站下車  
在大佳東這邊玩好後再坐電動遊園車回到新生站  
接著就可以直接過馬路走【花之隧道】到新生園區了   (綠色為電動遊園車路線)


這樣的坐車法是給想體驗全部交通工具的朋友  
而且大佳園區很大,西站逛好再坐車到東站較輕鬆也快速  
在大佳東站這可坐【藍色公路】,接著看夕陽兼夜景   
從大佳東站上車想往回坐的人很多,如果選擇遊園車到新生站其實也會快一些呢  

河濱公園內可看到許多北市建築物


左邊毛毛蟲前半段是遊行裡二隻毛毛蟲裡小隻的那隻的展場,後半段才是演唱會場地
右邊小隻的則是待會遊行二隻毛毛蟲裡大的那隻



原本約好要聽二點的演唱會,結果大家都一點多才到根本就沒位子了  
對了,花博各區都有很多表演可看   
不過了為確保表演品質,所以室內表演館幾乎都有人數限制   
想要看的人手腳也是要快啦  

另外在大佳園區是有賣花博便當的喔  
賣的地方就是上面這隻毛毛蟲的左邊入口處外面   
沒錯,就是那個藍黃藍黃嘴嘴左手邊那啦   

大佳東站這有二處販食部,要找很簡單,請認明藍色帳蓬區就對了


每日下午三點都會有毛毛蟲遊行喔  (個人實際發現,要沒有下雨遊行才會出來)


這裡是【紙風車劇場】負責,整個遊行非常有看頭。我就大約分享一些上來讓大家看看




前面人物走完,第一隻小毛毛蟲出場  
小毛毛蟲:怎麼每天都有一堆人排整列在看我啊?大家是沒見過毛毛蟲嗎?


重點來了:其實一節節毛毛蟲裡的身體是會打開的,每節裡面的東西都不一樣喔


緊接著就是大的毛毛蟲了


對照二邊路人就知它有多大了吧。它的身體一樣會自己打開的喔


裡面展出的又是不同的東西


momo:阿嬤人家看不到裡面啦


阿嬤:喔! 你媽是給你吃什麼啊?好重耶


我媽真的很好笑,不對!  是很丟臉   
遊行一開始先是各式人偶走最前開溫場,它們會邊走邊跟二邊的人握手   
大家注意第一組的動畫裡不是有一個螳螂嗎?  它的腳可是踩那種很像彈簧的鞋子喔   
一開始我媽很興奮一直叫gumo站前面一點去握手,可是gumo有點怕怕就不想上前  
沒想到我媽一看那個螳螂沒停下來居然跑去把"螳螂"往回拉啦  
對! 我媽居然去拉它,我超怕它重心不穩跌倒的     
後來每個經過的人偶我媽全都大叫不然就是又跑出去把人家"拉"過來硬逼人家跟gumo握手  
然後邊強拉gumo的手去握邊回頭對著我大叫:你有沒有照像啦? 快點照,下一隻要來了啦  
真的好丟臉喔!  害我不得不"漸漸"往後一直退開來 
而且我還不敢跟我媽講,站這麼近我的定焦鏡根本無法裝下他們   
不過我還是不要出聲,不然我好怕我媽把其他人"請開",然後叫我退後繼續拍照  

momo:這個水壺掛在脖子上只要低頭就可以喝到水水了耶。真的是為我而設計的嘛 



雖然假日人潮多,不過大佳園區更大,很適合帶小人來這裡野放喔


這裡有一區是親子休憩區及兒童探索區


含羞草是很多大人的兒時記憶,沒想到現場卻讓一堆小人玩到不亦樂乎  (現在小孩真的沒戶外童年耶)


momo:舅舅說的對,這草草真的一摸就會不好意思耶


咕比:真是奇怪。那我來試試我一直看它,看它會不會也不好意思好了


另外還有一處是沙區,這裡的白沙好細好乾淨喔


咕比回來居然跟我說:花博的沙好細,細到跑到我眼睛也不會痛耶


結果小人進去沙區就怎樣也叫不出來,所以大人只好自己找事做嘍。什麼事?當然是拍照 


再過去一點就是希望噴泉站,這站是園內電動遊園車的四站之一。不過此站只可下車


很可惜的是這噴泉要等到12月底才正式開始


另一邊就是【蔬果響宴區】


這根上面這個"玻璃球"是雷射跑馬燈耶~ 它會顯示時間跟一些資訊
不過我很努力調了色差,好像還是無法把裡面的字弄出來


來到大佳就要來坐這個【藍色公路】買票跟乘船都是在這裡


在那裡?在毛毛蟲劇場前面一點的河岸邊
  

花博紀念品小舖也是在這裡喔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售票亭


【藍色公路】一共有三條路線   
1.  大佳單點遊湖:單點遊湖又分2.5公里 $80元;5公里 $120元   
2. 大佳 ─ 美堤碼頭 (16號水門,也就是靠美麗華河岸) 單程 $80  來回 $120  
3. 大佳 ─ 錫口碼頭 (到五分埔商圈、饒河夜市) 單程 $150  來回 $240  
(以上另外優惠票及團體票價,祥請點我至官網)

我媽:反正大家都沒坐過這種船,要坐就給它坐個過癮。所以我就買了最長的"5公里"嘍
票上紅色圈起來的是開船時間,請務必要開船前十分鐘到碼頭排隊


因為船班及每船的人數限制,像這天買完票也要等約一個多小時才能搭乘。建議想搭的人可先去買票


照片後面就是電動遊園車,我一直想去坐可是一直被我媽罵:一個人50元,我們五個大人就要250耶  
結果他卻利用時間找藉口:天很冷大家要先吃熱甜湯待會上船才不會冷喔。硬逼大家陪他喝啦  


我弟一家三口。他兒子牛牛是不是跟他很像 


小人坐不住沒多久就跑了起來,沒想到mo居然對她的表弟..............


開船前十分鐘自行到碼頭排隊。大佳區有分2.5公里及5公里入口,千萬不要排錯排喔


左邊這是單點遊湖;右邊那則是到另二碼頭的登船處  (湖裡的蓮花一定要看,好美喔)


我們是搭四點55分的船。出去看風景,回程剛好看夜景


船一開就有專人解說救生衣穿法,他講解真的超好笑的。  (有機會遇到他的船,記得聽耶)


基於安全理由,每個人一定有座位。船很乾淨也不會晃,微風徐徐吹過,安靜又舒服


gumo超愛黏舅舅,船開不一會就跑去跟舅舅擠在一起看風景不肯回來


對岸是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


樹群中的白點點全是一隻隻的白鷺絲喔。(船行至此,全船的人都尖叫、快門閃個不停)


這條就是園內線的免費接駁車道


一回頭剛好看到咕比笑的好開懷


照片實在太多,所以一樣放一些上來跟大家分享


出動舅舅,gumo才肯來到船頭讓我拍下這張做紀念


回程天色已暗,正好可以觀看河岸這片燈光藝術


是不是很立體,現場看更讓人感動


只能說我鏡頭不夠好,帶回來的相片真的還是無法還原現場的震撼感


上岸時,大佳園區又變另一個樣了  (有沒有注意到岸邊的人臉全朝左邊看嗎?)


是的!那個有名的【水幕】就是在紅色那個大直橋下啦


【水幕】其實很大,不過晚上我只能用定焦鏡來拍所以顯得很小   
原本想走到近一點去拍,沒想到它就沒了  
對  它好像有演出時間似的,不過晚一點會再播放啦  
它很精彩之處就是很像在下方掛上透明布一樣  
然後用投影片在上面做很多圖示及文字有內容性播放著  
其實想來大佳最想看這個啦,我一直在找它到底在那裡  
沒想到還是老公眼尖,一上岸馬上發現到它  
哈哈~  
這下大佳園區的幾個特點全被我看完嘍    

這角度拍很漂亮。一直轉的是風力發電,它是供應下方那一根根彩色棒的電力


拍夜影除了鏡頭要好外,最大重點就是不能急啦。我邊走邊拍,結果美美的畫面全糊了


沿著路線走,接著來去毛毛蟲的嘴裡看看


進去裡面不大,主要就是那隻小毛毛蟲的裡面 (注意重點在最右邊那球)


每個球都有一個表達重點,不過照片最右那個蒙娜莉莎很有趣喔   
站近會把你的臉套在蒙娜莉莎的臉上,至於可不可以印出來我就不知了  
有看到照片前排排隊的人吧?這麼多人在排隊,我當然放棄    

毛毛蟲的後半部就是表演廳,是要從另一邊排隊入場


晚上再看,整個感覺是不是又大大不同?


看到花博娃娃,我媽自然要來拍一下


這個角度在白天有拍一張在上面,白天與夜晚真的完全不同風情。來花博真的白天跟夜晚都要看過才行


晚上的毛毛蟲好像幻化成彩蝶了呢


車站也呈現出不同風貌


因為還要去新生館看夜景,所以又回大佳東站這等接駁公車   
此時我弟跑去借了嬰兒手推車要給牛牛睡覺用  
這時要大大稱讚花博工作人員的好服務品質了  
花博在上一篇有提到是可以借嬰兒車的,它是可以甲地借車乙地還  
所以這天我們從大佳園區借,然後上接駁公車到新生館再還  
接駁公車因為是低底盤,加上嬰兒車或是坐輪椅的人上下車時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幫你搬上下車  
所以真的很方便又貼心喔  

從大佳東站坐不一會就到新生站   
過個馬路就是【花之隧道】 

這裡就是【花之隧道】入口,走過去就是新生公園區了


新生公園區又有什麼呢?  
不要急,下次再為大家介紹嘍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官網:http://www.2010taipeiexpo.tw/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十點 (下午九點起停止入場)   
售票時間:入場前30分鐘開始售票。下午八點30分停止售票   
當日已入場的人可在出口處由工作人員在手上蓋上花博印章,當日即可再次入場  





【相關網誌】  
  
  
2010.10.13 <台北>美麗花博搶先看
  2010.11.13 <台北>台北花博第二報 (圓山公園區)



這篇我真的花好多時間與精力才完成的,你的推推將會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