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9     有了你們,我的人生因而精采無憾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一個人的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  
能相知相惜超過二十年的朋友最後又會剩下多少個?  
五個?十個?    
如果能有二位數都算非常幸運了  
而我~  我就是幸運的其中之一       

高中參加的童軍團,大伙的感情卻完全沒因畢業而結束  
也或是學長姐畢業總要回來繼續帶領在校學弟妹的關係吧   
所以   這份"共患難"的真情是真的很難割捨  

真的是共患難,這種滋味只有身為童軍人才了解  
回想當年不管男女都要背起近二十公斤的鐵架背包走過二天二夜越嶺接受考驗營的試鍊   
(有啦,女生是有比男生好上一點點。最少鍋子、斧頭是男生在背的) 
天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山裡,大伙總要趕在太陽下山前炊事煮飯    
所以我們也可以算是" 看天吃飯" 嘍    

當時就算是沒熟的硬米大家也吃得甘之如怡   
不然怎辦?  
荒郊野外,有錢也買不到吃的  
有沒熟的菜可吃算是幸福了   
二根火柴升不起火的小隊可是連飯都沒得吃呢   
(這時總會回頭望見學長們滿桌豐盛菜餚,不明白為什麼同樣食材煮出來的東西就是不同    )

吃的、喝的、睡的全背在身上  
白天的滿身汗,到了夜晚自然風乾  
三天不洗澡是家常便飯  
所以參加童軍的人應該都有自虐傾向吧    
哈哈~ 
  
天冷共擠一頂帳蓬的歲月更是難忘   
這時那管得了什麼男女有別,有辦法擠到一席位子可睡都會偷笑了   
當兵輪夜班的男生叫什麼叫?  
在團裡,誰管你男女有別    
抽到半夜2 - 4點守夜的人還不得乖乖認命頂著寒風去看守著營火不被吹滅  
這營火可重要了  
每次睡前學長總要"老套"的再三說著「之前某屆學長守夜時竟然遇到........................」   
說的好聽是教我們如何自救,其實還不是就想嚇人  
真的很  OOOXXXXX   
不過   這是慣例  
因為升起來當學長姐後,我們對學弟妹也是來這招  
果然  "老招"好用啊     

回想起好多往事,慘~  我老了............
不過我這第15屆喊老的話,那要叫第1屆的學長姐們怎辦?   
是,我是第15屆。一個年級算一屆   
跟第一屆相差15年耶   

在之前,其實大家真正熟的差不多都在自己上下五屆以內   
沒辦法,屆別差太多實在很難遇到  
更別講有什麼感情了   
不過人生的事就是這麼難預料   

之前還在抱怨FB無孔不入到幾百年前的一面之緣朋友都可以莫明奇妙找上來   
但是現在卻非常感謝有FB這個東西   

幾個月前由第一屆學長開始不辭辛苦的努力想要一個個把大家全找回來   
藉由FB,伙伴們還真的一個個冒出頭來了耶   
石門活魚的無心聚會,瞬間牽起大家心中的那條線   
原本擔心見都沒見過的學長,到時吃飯會不會沒話題甚至尷尬   
我錯了,我竟然忘了我們是最熱情的童軍人  
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卻沒冷場過般的話題全開起來   

很意外這次來了這麼多人,從第一屆到第十六屆一樣沒有任何隔閤在  
只是過了二十年了  
不對,對學長來說要有三十多年了喔   
這些年來雖然都有"年聚",但總是"上頭跟上頭"聚  
而我們"同屆跟同屆"在聚會   
這次總算是上下無距離了   

有了好的開始,接下來二月份的春酒相信人數應該可以破以往記錄   
在FB的社會活動裡,大家開始期待起來   


漂亮的三朵花


學長! 看你們多兇,兇到連我的鏡頭都不敢看你們了


果然還是臉小的人比較佔優勢耶


來了  來了~  第一屆學長至尊出現


努力做人吧! 二位~


又是元老級的學長


今天第16屆的代表


這都是跟我同屆的喔


不用介紹,相信大家都認識了   


感謝玉米學姐當了mo一日保姆


用餐完畢,自然要去爬爬山消化一下  

帶著老小,大家一起郊遊去


明明要爬山,結果咕比硬是吵著走不動了。最後只好出動這瓶騙小人的武器


momo:什麼! 有飲料耶


看到這階梯就................................


結果全部小人都來上一瓶以示公平


邊走邊玩邊聊天,完全沒有任何年齡的差距


也不知是誰居然拿出一袋甘蔗來,結果搞到人人一根邊走邊啃說是這樣才不無聊啦


果然~  大家非常配合呢


管他之前熟不熟,反正都是伙伴嘛


童軍博愛的精神,就連狗狗都能馬上混熟喔


真不知要說mo最好命還是我最好命,反正這天從頭到尾都有人幫我顧小人。難得可以這麼輕鬆呢


繞了一圈,最後來去 信 的渡假屋裡續第三攤嘍


非常不專業的一張,因為一堆人都沒進去。所以就不稱為大合照了啦


可憐的哥哥~  明明才大我們幾屆,卻搞得好像「關懷老人」似的


還沒走進 信 的家,小人就先被眼前的一切吸引住


不是我不扶mo,我家momo是有練過的耶,不過這天之後 大家終於見識到mo的威力了


mo腳下是一格格不算小的洞,不過mo輕鬆就把它走了過去


咕比這天最開心也是唯一哭的一個小人,沒辦法嘛~   咕比本來就內心戲很多


小人玩他們的,大人則在一邊聊天、拍照去。大家一點也不無聊


這是渡假屋裡的兒童遊戲室


結果我人在大人組的樓上聊天,"雙玉"則幫大家帶小人到這裡玩


最後我們有下來喔,只不過是下來到外面草地繼續聊天去


總不好一直讓別人顧我家小人,所以最後乾脆全部叫出來到外面"放風"去


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趕在塞車前大家忍著不捨也要彼此道別了   

不過今天坐對車子耶   
因為"姐姐"看到路邊賣花的地方佛心來的讓我們這群女生們下車去晃晃    

這裡可以看花、買花,還不錯


不過mo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吃鳳梨酥了。只能怪學長的車太乾淨了啦,害我不好意思讓mo在車上吃東西


有看自然也有買


mo真的愛上她的保姆了。這天走到那都要找他的"親娘",牽都不給我牽呢


此時發現草莓盆栽裡居然長了一顆草莓,咕比一直吵著叫我買下那盆給他吃   


繼續車沒多久又是一大遍花海。接下來鐵定要來張   人比花嬌  嘍


連我也被迫跟花一起拍一張。其時我真的覺得我早過了跟花拍照的年齡了耶    


好充實的一天   好愉快的一天    好特別的一天    好難忘的一天   

人生能有幾人能有像我們這樣跨越年齡的友情?  
只因當年我們都有同樣的夢想  
所以牽引致現在還能把大家的心齊聚在一起   

雖然大家無法時常見面  
但拜FB之賜讓我們天天線上都能繼續聊天、打屁、共同分享 喜 怒 悲 樂   
出了社會後   
很自然人與人之間不再完全只存在著"單純"而以    
忌度、比較、猜疑、明爭暗鬥總難免逃不掉   
今天的好友可能變成明天的仇人   
此時的戰友可能變成未來的對手  

但是在121裡,這些人性醜陋面總會自動消失去  
也許是共患難的情份   
也許是青少的百般回憶   
更或許是大家都深知人生能有幾回的二十年   
所以除了珍惜外,大家都再也裝不下其他人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