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1    腳底踩空的滋味是什麼?讓GUMO直接躺下告訴你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台北貓纜一直說要去坐說了好久  
終於~   終於坐到了  
不止坐到,居然還給我排到最夯的3D透明車廂喔      

想坐透明車廂的人請記得先到一樓藍色蓬子那去抽號碼牌


然後再依上面時間進站即可。這天是禮拜六,可是約等半小時就可以入場了喔


聽說之前想坐貓纜可要大排長籠,假日更是從一樓排到頂樓去   
不過這天明明是禮拜六,可是人潮卻沒有想像多耶   
大概猜想,人應該都去擠花博了  
這樣也不錯   
剛好利用這半小時先去吃個午飯再來就剛剛好   

上去時二種不同車廂是分二邊排,想坐水晶車廂的人可別排錯邊耶


水晶車廂有限,所以上去後其實還是要再排約30分鐘喔  
還有,上去後也是憑號碼牌進去  
大人小人都要號碼牌,所以在樓下有幾個人頭就要抽幾張   
不然到時他只准你們一個人過去坐,我可沒辦法了    

咕比:還要等多久~


momo:還以為抽號碼牌是一上來就可以坐耶...................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號碼牌就是這時候回收,大家要記得收好放到這時候喔)


如果你有悠遊卡的話,這時才要進場扣費。不然就要在樓下先排隊買票,上來又要排隊入場一次了


耶~  貓纜真的在眼前嘍


這是一般的車廂,底部是鐵


水晶車廂就是底部是透明這樣而以


就在下一個輪到我們時,居然來了個這個............
我:咕比~  這台是我們要坐的耶,你敢嗎?                 咕比:


每個車廂外面都是不同動物圖案,之前咕比一直吵著要坐"企鵝",沒想到還真的被我們坐到企鵝車廂耶


出發~   高山被我踏在腳下嘍


今天雖然不是大晴天,但也幸好萬里無"烏"雲有個好視野


mo都還沒適應就被我叫他躺下來拍照


mo真的就是聽話!明明怕怕卻還是乖乖躺下


等二個習慣了後,馬上high了起來


咕比:終於坐到我最愛的纜車了


momo:我也愛纜車。耶~


momo:不過......哥哥好像每次坐什麼交通工具就說什麼是他的最愛耶,那到底那個才是真正的最愛啊


貓纜全程坐起來比日月潭纜車還久


可是就風景上來講,我覺得日月潭真的比較有看頭就是了


咕比:前面好像要撞到房子了耶


momo:狗狗  那怎麼辦啊?


咕比:注意看看地上會不會卡到


貓空纜車一共有四站,其實只是第二站到了啦。每站門都會開啟,還沒到目的地記得不要下車就好


101與木柵焚化爐倆雙對望


沒想到從上往下看樹木,竟然如此有趣。這裡很多植物看下去的型狀都好好玩喔


那二條直直的就是北二高了,感覺好像纜車要直直開過去的樣子


大概因為依山而建,離地不是很高又加上都是綠油油一片。所以坐起來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終於有不同的景可"踩"了


很多人都說我老公最像婆婆了,大家認為呢?  對了,我媽一直說mo是像我婆婆。有嗎?


帶小人來坐很划算。坐全程大人$50  小人$25,這比日月潭的便宜又可以坐更久


貓纜很穩,雖然沿途都在找那"根"很上新聞版面的柱子,不過找不到嫌疑"柱"就是了


咕比真的又大很多,俗辣哥終於要逐漸脫離這外號了



而我當然要繼續給它噗下去。不過婆婆在,所以還是得抓mo來假裝陪小人玩啦   


雖然有些很陡的角度,不過感覺上並沒有日月潭纜車來的快速及刺激


趁著快到終點前,還是趕快繼續觀賞風景吧




平穩安全到達   


這就是終站 ─ 貓空站


momo:咪咪說去到那不管,反正簡介先拿著就對了啦


幸好雖然是假日,但人潮不多


距離上次來,應該有十年以上了吧。這裡變到我完全不認得了


既然來到貓空,當然一定要坐下來喝個飲料再走


上面照片裡  
面對貓空站出來的左手邊有一台小型纜車造型是服務台   
想坐水晶纜車下山的人可以出站後先去那抽號碼牌  
如果沒有馬上要走,也可以問一下當天抽號碼牌與進場時間約差多久   
因為抽完號碼牌不見得就能馬上進場,要看上面時間而定喔   

momo:阿嬤怎麼自己吃啦~  阿我的咧


老闆娘說這杯本來是他要喝的,因為咖啡豆是他私人從日本帶回來的非賣品。既然如此當然要拍一下嘍


momo:不夠意思耶! 就連咪咪也都忘了有我存在了喔


這裡還賣這種黑色茶葉蛋,算很特別啦


咕比:momo要吃嗎? 沒關係  狗狗餵你喔


咕比:啊~ 


momo:我就知道,還是狗狗對我最好了


好冷~  看到酒釀湯圓又忍不住買來吃,不過...........去寒! 喝來去寒就好,味道就別問了




吃完婆婆提議從這散步到指南宮。剛才坐上來感覺不會很遠,那就走吧!


我:自己走啦,不要一直靠過來


momo:還是阿拔好,都會讓我坐高高


走沒多久,婆婆就帶我們到這家據他說是很好吃的枝仔冰店買枝仔冰來吃


gumo其實很好哄,要叫他們走路就是給他們東西吃


看吧~  兄妹二個一人一隻,二個開心的很呢


從這裡可以看到101及大台北盆地喔。那"堆"白色建築物好像就是指南宮吧,有人可以幫我確定一下嗎?


這條路還不錯,沿途不是景觀咖啡就是泡茶屋


另外一邊就是貓纜站及山景


一個個的纜車好像一條珍珠項錬呢


串燒店這裡也有


走不一會兒就可以到天恩宮,不過重點不是這裡


而是位於它左手邊的這家店


這家的鮮奶小饅頭據婆婆說是最有名的,它有很多口味可選。既然有名,我自然又買下一包了


繼續往下走,此時已沒什麼人煙了。不過沿路風景卻更好




這裡房子好優美,不過晚上不知會不會怕喔


咕比:我想進去坐耶,裡面不知有沒有人在家


好多老人往進走,我不是老人所以不進去  


走了好久,怎麼指南宮還是在"那"裡都沒有變近啊   


咕比:我不要再走了啦,我要坐公車啦~


幸好有咕比這一哭,這下婆婆當然只好答應坐公車了。因為我也不想再走了   


順便說一下。這根是測量雨量器


假日下午三點過後,車子只能下不能再開上去喔。公車也一樣


坐上公車直接回到動物園站,此時mo早在車上睡著了


搭捷運回去時發現,長頸鹿好可愛喔



這篇落落長,終於給我打完了   
拍了三百多張照片,第一次刪到剩一百多張   
怕無名有問題,最後又忍痛刪到剩這些   
希望無名穩一點啦   
不然像我這麼有心想捧場的人都不想  也不敢挑戰長篇網誌了呢   




【相關網誌】 

  2010.03.09 <南投>北了剛之旅 日月潭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