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25    又是道簡單又方便的早餐、點心料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現在到都都有賣鬆餅粉,做鬆餅真的很方便了   
鬆餅可甜可鹹,應用度真的很廣  
而且做法簡單,所以我好愛它喔    
不過很多人都是用鍋子煎,這次我卻是用鬆餅機來做喔  

本次材料:鬆餅粉、全蛋一顆、牛奶、奶油少量


依各家鬆餅粉所以建議的量加入鬆餅粉及牛奶,雞蛋一顆


因為每家鬆餅粉對應的牛奶量不同,所以就依上面建議量來加  
牛奶可換成水,不過我覺得還是加牛奶味道比較香啦  

全部拌成麵糊即可


這台鬆餅機也有好多年的歷史了


首先在上面塗上一層奶油增加香氣也可預防沾黏,上下二面都要塗喔  (我都是直接塗比較快啦)


接著倒入適量的麵糊




蓋緊上蓋等到約二分鐘


鬆餅輕鬆成型嘍


時此要加蜂蜜還是冰淇淋,或是想加水果都OK。想吃鹹的就放鮪魚罐頭、沙拉就可以了


這真的是很方便又簡單的點心  
我家GUMO愛吃甜,所以我都是讓他們配蜂蜜及鮮奶油   
吃這個我會給他們兒童刀叉  
咕比最近很愛學用刀叉,用這個來練也比較安全呢  

這是之前介紹過的罐裝鮮奶油。使用很簡單,就是上下搖一搖後,就可以像上面那樣擠出漂亮的鮮奶油花了


個人建議不要買上面這家X福,它們家比較不好吃   
這是那天只剩這牌子才買,之後我就決定不再給它機會了   
這種鮮奶油罐一樣在各大賣場均有售   

它用途很廣  
不止鬆餅、西點,像咖啡、茶類也可以加   
在奶油花上灑上巧克力米 (鬆餅完成圖那張)也很漂亮  
所以我家冰箱都會放上一罐呢  

明明只是簡單水果,但加了鮮奶花裝飾後整個高貴起來,視覺效果完全不同


看吧!  
不管什麼水果都可以擠上一坨  
如果宴客擺盤也好看呢   

對了,這是gumo的水果,他們常這樣吃   
吃到第二盤我才想到要拍照   
不過噗及FB的朋友應都早看過了啦    

喜歡嗎?  喜歡的話 自己去買   
不過推推要留下來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